黃品澤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台大化學所 [全國第四名]
成大化學所
中興化學所 

在大學的前三年都沒什麼認真唸書,後來決定要考研究所就報名了高元補習班,各科的內容不是忘了就是根本沒學過,大部分的東西都是重新在補習班學的,所以只要最後好好努力,前面沒有學好的部分也不是問題,尤其是鵬展老師的化學熱力學以及動力學,老師非常仔細的從最基礎的觀念建構整個物化的概念,而且教的內容非常完整,基本上熱力學動力學會考的內容老師都教過了,讓我原本最怕的物化直接消去一半的負擔。而有機的部分方智老師以自己對有機獨特的分類方式把整個大學有機課程歸納的非常有邏輯性,只要好好跟著老師的步調,把老師教授的概念好好吸收應用到題目上,就沒什麼題目會覺得很難了,有機在研究所考試上是很容易拿高分的一定要好好把握。無機化學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是研究所考試中最難準備的,但潘奕老師以獨道的心法把很多問題的核心點出來,若能好好體會則能有很多收穫,而且老師說必考的內容都會考,不要鐵齒。各科考前的題庫班也很建議要上,除了可以掌握最新一年的出題,如果可以到現場上課還可以最直接的問老師問題,尤其在備考最後的時候應該寫了很多考古題,有問題的部分一定要找老師討論把問題解決掉,老師也都很樂意和同學討論。

 
吳奇駿
原就讀學校 成大生科系 
考取學校 1.成大化學所-榜首
2.清大化學所
3.中山化學所 

 

物化:物化應該是大家很怕的科目,在學校時物化就學不好,如果自己讀肯定會更困難,而展哥的物化不用多說,他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展哥會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幫大家打底子,之前物化沒有學好的人不用擔心,也建議大家每上過一堂就回去複習,這樣在唸第二次的時候會複習得更快,我物化總共唸了四次,雖然沒有拿到很高分,但是至少也都有拿到基本分。

 

無機:潘奕老師的無機很猛,學校老師沒有講清楚的東西他都會幫大家釐清,而且還會提供很多題目讓大家練習,而老師的思考速度稍微快一點,且他口中說出來的東西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建議上課要勤做筆記,如果是看網路課程的,建議影片看兩遍,這樣才能真正成為無機達人。

 

有機:方智老師為了顧及後中的同學,步調會稍微慢一些,但這也有好處,有機不是背科,而是透過原理去推倒機理的思考性科目,當老師在講解的時候自己也要思考,這樣才是真正對有機有幫助,老師的課本還會收錄一些高等有機的東西,不只是為了迎合考試,這些高等有機的內容在未來的研究所也是很有幫助的,老師提供的歷屆試題也很讚,裡面收錄了很多題目,只要把十年內的有機考題都做完,上考場時基本上都不太會難倒你,因此也很推薦大家上方智的課。

 

心態: 每一科在唸的時候不能苟且,要把觀念都想清楚,要想這些是研究所之後都會用到的,唸會這些也會幫助未來的自己,但是遇到看了兩三遍都不會的題目,代表你跟那題無緣了,把那題放掉唸其他的,等到後面有時間再回來看,也建議大家給自己設個目標,例如在暑假把影片課程看完,在9、10月把那些科目複習過一遍等等的,發現離目標有點遠的時候,代表你要稍微調整你的讀書進度了,這樣可以督促自己。

  有機 無機 物化 分析 綜化
2/7 中山 82   83    
2/13 台聯大  89 58 32 77.5 58
2/13 成大 96 84.5 37 71  

 

 
黃士祐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系 
考取學校 1.台大/化學所
2.成大/化學所 

有機:這科算是又愛又恨的一科,大二剛開始因為完全搞不懂就被當,大三再修了一次,配合先上了補習班的線上課程才進入狀況。因為學校上過,補習班也上,對有機越來越熟悉,甚至覺得有趣。準備有機的過程一定要把基礎都弄懂,反應機構盡量記,才會對有機越來越有感覺。

 因為總共接觸相同內容滿多次,因此升大四的暑假上實體課時,更像是複習,跟著方智的進度,同時把細節漏掉的、忘記的洞補起來,加上老師的口訣以及必背的內容都要記,最後一步就是大量練習把手感練起來了。在做筆記時,反應機構的部分我會先看懂、腦海中默背,然後繼續讀其他東西,隔幾小時再回來寫到筆記本上,檢查自己有沒有忘,如果忘了要反覆思考這中間的思路斷在哪,下次要怎麼想才會記得。

但是因為有機的考題非常多元,內容廣,因此有些太生化的、考太偏的、太難太複雜又不是熱門考題的我就會放,因為還有太多東西要背,以我個人來說沒辦法負荷這麼龐大的量,在這邊也推方志老師的題庫班,跨章節的重點整理能夠在考前幫助記憶和統整,效果很好。
有機單靠理解搞懂是沒辦法拿高分的,題目會一直變,只有靠多練習,慢慢累積經驗手感才能提高分數,有機是我自己最有把握也覺得比較有趣的一科。

物化:這門科目絕對是我在考研遇到最大的障礙,碰壁次數多到數不清。雖然老師教的內容非常豐富仔細,但是學校漏教的內容多到幾乎要重讀一遍,也是我最晚看完線上課程的一門課,大概12月快底才看完,算是非常慢。在題庫班解題,也常常因為還沒寫,就只能去聽別人問的問題,回去後特別注意。
我在熱力學下了很大的功夫,因為底子實在太弱,所以花了很長的時間反覆背公式、推導公式、搞懂觀念。熱力學一定會考,因此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在這裡拿到分數。
動力學是我到考前練習考古題才寫到有手感,也是我最晚搞定的小節,因為大學完全沒碰過,也是從零開始,不過慶幸的是考出來的通常不會太艱澀,一樣要透過練習累積解題思路,看到陌生題目才有機會解出來。
量化考不少公式應用,這方面我自己只能靠背的背起來應付題目。
物化練習時,同樣的公式我至少錯了五次以上還可以忘記,就知道我對這科多沒辦法,但是既然五次背不起來,就再做更多次,寫在便條紙貼在筆電旁邊每天看,強迫自己背起來為止。
無機:多虧老師的幫助,確實讓我在群論的部分補足了在學校沒搞懂的東西,但是老師速度很快,越後面越是如此,加上無機跨很多單元,需要時常複習才不會忘。當初在準備的時候,我的複習進度後來沒有跟上課程進度,是開學後一週複習原文書的一個章節才跟上,老師的課本內容雖然註解不多,但上課講的都很重要,補充的部分一定要會,那些時不時都會出現。
刷題目的時候老實說自己常常忘,要翻課本,雖然浪費時間,可是對我來說是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方式,會記得哪個東西在哪一本的哪個地方,做類似的題目時,腦中會浮現那一頁的文字和圖片,到考前大部分的課本內容就會記得,會更有信心。
分析:這科我不會說碰壁很多,但他一定是最玄的科目,範圍多到根本不知道怎麼辦。原本我也是認為放掉分析,靠其他科來補的那一個,但是接近年底那時候發現,有機無機從60進步到80要花的時間,說不定遠大於分析從20到50的時間,因此我上完課後就只以考古題為主,仔細的寫,訂正完所有不熟的題目,最後做成小筆記,睡前翻,能背起來印象深刻的有一個是一個,累積起來也不容小覷。
剛開始寫考古時錯到懷疑人生,因為沒經過練習,很多東西沒辦法好好運用解題,寫了好幾年,把錯的題目都訂正完才掌握到考題方向,也在成大分析拿了70幾分。
心得:
考研絕對是很累的一條路,中間免不了懷疑自己會不會上榜,能不能安全上岸,懷疑自己付出的努力會不會有回報,但這裡我要告訴正在看這篇心得的你,不要害怕你所擔心的事情,這段時間不是給自己做最壞的打算用的,而是用來完成自己目標的。
再來就是我很推薦考試時要找戰友一起努力,因為很多時候需要一個一起奮鬥的人,督促自己。有個一起努力的人,不管目標相同與否,兩個人的決心都是一樣的,能互相影響、互相加油,我很慶幸有個朋友,兩個人從暑假開始每天一起讀書,一路到考前,在彼此失落的時候能安慰對方,這是動力一直沒有消退的原因之一。
我的作息其實一直不算正常,常常下午一點才開始看書,但會堅持讀到晚上11點,中間除了吃飯和飯後小睡外,都在讀書。去圖書館或K館能幫助我瞬間進入狀況,維持高效率、專注在課本內容上,不會分心,因此雖然每天只有八小時左右,卻真的是紮紮實實的讀書。
我也因為考古連續錯同樣觀念而苦惱,也因為東西太多背了忘,忘了又背,背了還是忘而懷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不夠,為什麼連簡單的東西到最後都忘,低潮過很多次。但方志老師曾說過,不要想自己會不會上,要告訴自己一定會上,我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在最後的時間不會懷疑自己,能確切的朝目標前進。相信自己所擁有的能力,但是要懷疑自己現在的實力,並增進實力才是最重要的。我絕對不是聰明的那個,但透過大量練習還是能補足記不起來的問題,因此考研的路上,我認為毅力才是最重要的。
 
蔡泓州
原就讀學校 成大生科 
考取學校 1.清大化學所應化組(正取)
2.成大化學所-正取11 
 
陳維憶
原就讀學校 高醫/醫化系 
考取學校 1.清大 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研究所(應用化學組)
2.清大 分析與環境科學研究所
3.成大 環醫所乙組(榜眼)
4.中山 海洋科學所 

普化:李鉌(李庠權)老師教的非常好,尤其是上課重點精闢而不繁瑣,我感受的老師給我的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了,透過老師整理的重點以及以章節為單位的考古再加上將老師所說的複習步驟每天都做的話真的很有效,老師上課也很有趣即使在長時間的上課過程也不會想睡覺

有機:方智(方朝正)老師真的拯救了從大學開始有機就非常不好的我,老師從非常基礎的教起讓我又再學習了一次以及將以前不懂的弄懂,在往後的課程中都是邊上課邊複習邊比較,使我的印象越來越深,講義中的比較表也整理的非常簡明扼要,在機制的部分幾乎每一個都講得很清楚,上課氛圍也很有趣,有時還會將化學與日常生活結合讓我覺得化學不僅僅是一門學科還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分析:鄭官老師在講儀器時講得很細,不論是待分析物的性質比較或著儀器之間的不同特性老師都講得很明瞭清晰,有時還會分析考題趨勢,講義上的補充及整理也很有用!之前在學校上分析時可能會睡著,但老師的語調都會改變比較不會讓我耳朵麻痺

謝謝高元的教學團隊讓我考上夢想中的研究所

 
蘇倬愷
原就讀學校 高雄醫學大學/醫化系 
考取學校 111中山大學/化學所
111中興大學/化學所
111中央大學/化學所
111中正大學/化學所 

從以前開始我就是一個不太會整理筆記的人,導致我在上大學後如果沒有講義的話成績就會很差,一開始我本來也覺得沒什麼,直到我有機連續兩學期都被當才驚覺自己需要補習了,這時候剛好系上的學長建議我來高元補習,於是我也迷迷糊糊的來了,一開始看到物化跟無機這兩科只有線上上課我本來還有一絲疑慮,想說這樣真的能無縫對接的解決問題嗎?後來我發現真的是我多慮了,李鵬展老師和潘奕老師都是十分熱心的人,都有提供自己的聯絡方式給學生,並且也會不厭其煩十分詳盡的解答,不會有找不到答案這種問題發生。

在教學方法上,無機的潘奕(潘己全)老師講求的是超高速有效率的”以例通法”,會先教你原本一般的解法與原理,在你熟知原理後,他會更深入的教你速解與一些魔性口訣,讓你想忘掉也難,並且在上課的時候冷不防插入一些冷笑話,讓無機也變成一科輕鬆愉快的科目,因此無機是我花最少時間卻得到與其他科差不多效果的科目,著實是事半功倍,如果你是一個無機底子不怎麼好的人,來聽潘奕老師的課絕對會讓你對無機重拾信心

有機的方智(方朝正)老師就是一個幫你把東西都整理好的老師,在教學上也會插入一些輕鬆的生活小知識把生活中的事情融入課堂,讓內容更好吸收,只要有緊跟老師的進度並且每次小考前有準備一定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物化的李鵬展(李安成)老師會講觀念講的非常的詳盡,並且隨著歷年考題的出題方向再額外補充各種知識,在做題目時又會再補充一些相近的題型或是老師在參考近年試題後認為需要重點加強的觀念,只要你有緊密地跟上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腳步絕對在物化上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順帶一提,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的物化題庫班也是必上的,在上課時老師會把精華中的精華再重新梳理一遍,並且在題庫班結束後會再開一堂解惑,就好像怕你把疑問帶回家一樣,來上他的課絕對是物超所值收穫滿滿
分析的張北城老師對於想要上成大,台聯大,台大的學生助益非常大,老師上課也是採用”以例通法”的方法教學,搭配額外的補充,雖然分析是大家經常忽略的一科,但我認為也是必不能放棄的一科,因為決勝的關鍵可能就是在這邊。況且台聯與成大出現考古題的機率也算蠻高的,而剛好張北辰老師就是用這些題目做範例來講解,能夠讓你重點加強這些題目,只要有拿到這些基本分,一定可以錄取自己心目中的學校。
謝謝高元的溫暖大家庭讓我有一個堅實的後盾能夠心無旁騖的準備研究所!

 
林育伸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清大化學所
成大化學所
中興化學所 

 

這一年在高元準備考試時,方智老師跟李鵬展老師讓我受益良多,在有機方面,方智老師都會以容易理解的方式講解他整理好的有機反應,包含各種官能基的反應、人名反應,甚至是解讀光譜、逆合成分析,老師都會有一套固定的解法來解題,只要學會老師教的方法及訣竅,再多加練習,在考有機時一定可以無往不利。

至於物化方面,李鵬展老師的講義上的例題及練習題雖然很多,但只要把題目都練習過,並且將不熟悉的觀念搞懂,以老師講義上的內容來面對考試,絕對是綽綽有餘。雖然物化可以說是大部分考生最頭痛的科目,但只要跟著老師,把熱力學、化學平衡、動力學等重點章節弄懂,物化也可以變成得分利器。最後也要感謝高元的行政人員,讓我可以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

 

 
林采飛
原就讀學校 台師大化學 
考取學校 1.成大化學所
2.中山化學所 

 

有機:方智老師的教學方式最棒的就是將各種反應分門別類,章節難度由淺入深的排序也很適合在學校沒有學過有機化學的學生。

講義這樣的安排可以讓學生在考試時,一看到題目就能快速想起要用哪個章節的觀念來解題;而老師在課堂上,在需要死背的部分也會教一些簡易的口訣,讓學生能夠較輕鬆快速的記起,有機真的非常推薦方智老師。

無機:潘奕老師的無機真的非常厲害,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步調,無機是絕對沒問題的;老師上課的筆記一定要抄,那是重點中的重點,甚至很多老師用口述但沒有寫在黑板上的觀念也要記得寫下來!

 

熱力、動力:李鵬展老師最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基礎觀念教得非常紮實,完全從頭開始教,一開始會辛苦一點,但後面解題就會非常快速,一看到題目就知道要用什麼角度切入,再看要進行證明還是計算,都完全不是問題。

量化:姜臨老師會教許多基本的觀念、證明,要將其妥善運用,真的要練習很多題目;量化的題型千變萬化,甚至看了解答還是不懂,這時候一定要快點請教老師,很多看似恐怖的題目其實考得都是同樣的觀念。

分析:鄭官老師上分析的方式,是每到一個段落有遇到考古題就會馬上帶學生解,複習時非常方便,考試重點會不斷提醒,基礎觀念也都講得非常完整。

 
陳玥琪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成大化學所 

 

 在剛開始準備考試,對物化的準備特別沒方向,還好遇到了李鵬展老師,老師的教學淺顯易懂,把每一條公式如何運用、推導教得清清楚楚,即便是一開始沒有基礎的人,學起來也不會覺得很費力,只要上完課有好好地再把課本的題目寫過,一定可以把各個章節讀懂,也不再那麼害怕物化這個科目,真的是特別感謝展哥的教導。

    還有無機的部分潘奕老師的課也讓我獲益良多,聽完之後真的是茅塞頓開,除了聽課以外,建議可以自己做筆記,老師寫的東西要記,老師講解的部分也可以用自己理解的意思在旁邊註記,這樣複習起來會比較容易,如果忘了也可以再聽一遍,記憶會更加深刻,然後寫考古題,把老師講的內容應用在題目上,多做幾遍熟悉了後,去考試就沒那麼緊張了。

    很感謝高元的老師的教導,他們整理的重點和教的內容真的都是會考的,而且整理得很好,也是如此才能讓我上了理想中的學校,

 

 

 
王于彰
原就讀學校 暨南 化學系 
考取學校 成大 化學所
中興 化學所 

 

有機:方智老師的課本真的編排的很好,而且外觀非常好看,讀起來非常舒適,而且方智老師把每個反應以及反應機構都整理得很好,章節跟章節之間也有連貫性,才讓我可以熟記一年龐大的有機內容,只要跟著方智老師腳步學習,上考場上都可以得心應手!而遇到不會的題目時,老師也非常樂意為我們解答,真的很感謝方智老師!

物化:物化我只能說選展哥就對了,老師會把整個物化是怎麼來的詳細告訴我們,讓我們能夠理解而不是死背,且老師的內容十分完整練習題也非常多,把講義裡的題目寫完且搞懂內容物化實力肯定會非常扎實!

無機:無機一開始其實我滿不習慣潘亦老師的上課方式的,但到了越後期越能理解老師的上法,因為研究所考試無機的題目真的是五花八門,而潘亦老師補充的都有命中,以及老師的速解法,在考試中真的是把利器,如果還在慢慢推的話肯定下去。

最後感謝所有高元行政,老師以及同學,讓我在一年的努力中考取我想要的學校!

 

 
鄭亦廷
原就讀學校 中興食生系 
考取學校 清大材料所
成大化學所 

 

有機化學:因為我上的不是方智老師的正課班,在題庫班剛開始的時候,很擔心沒辦法趕上老師的教學及速度,但是老師仔細的教學方法搭配口袋書和講義,以及每次課後的問問題時間都讓我在有機這塊有很大的進展。有機是一科有付出就會有一定回報的科目,搭配上老師的跨章節複習的方式,很快的就能進入狀況,對付考題也能迎刃而解。

物理化學:鵬展的教學內容深入淺出,而且非常用心。在熱力學的部分,老師在題庫班的時候會在各章節重點分析,也會導證部分重要的內容。在動力學跟熱統的部分,老師也很注重一些細節的表示。而且老師的題本匯集了各校的考題再以章節區分,對於不會的內容可以瘋狂練習,老師也對於問問題不吝嗇解答,超級推薦老師!

 

 

 
郭怡汝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交大化學所 

 

高元補習班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很多科目其實在學校都沒有學的很踏實,但透過補習班的線上課程,真的讓我能夠更容易理解每一科的重點概念。

無機:老師的圖像術以及上課所舉的例子,都能讓我更容易去學習一些困難的觀念,而且老師也會提供許多速解法,讓我在時間壓力下快速解題。

有機:老師會慢慢的幫我們打好基礎,而且章節也規劃的很好,常常都是前後有關連的,有時候在學習新的知識時,也能夠同時複習到之前所學過的知識,在面對合成題時,也有固定的解法,讓我在解題時能夠更容易。

物化:物化一直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但老師總是能用簡單明瞭的方式,讓我去理解每一章的重點觀念,而且在面對證明題時,老師也會提供我們他的解題思路,讓我能夠ㄧ步步寫出答案。

 

 

 
 
黄梵瑄
原就讀學校 海大食品 
考取學校 1.中興/化學所
2.台師大/化學所
3.成大/化學所-備
4.中央/化學所-備 

 

因為對化學很有興趣,所以很早就決定研究所要朝這方面研讀,但由於本身是跨考的關係,很多科目都沒有學過,像是無機、物化、量化等,但在補習班老師的細心教導下,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有機:方智老師的課本編排很精美也歸納的很完整,特別是老師整理的單張講義,在解合成題及光譜時都非常有用,而且老師上課時都講解的淺顯易懂,時常會舉生活中的例子幫助記憶,對於有機基礎不好的人很友善。
無機:因為大學時沒有學過無機,第一次看函授課時根本聽不懂,但後來再看一次時才發現潘奕老師真的教得很好,上課時也會補充很多相關的考題"以例通法",而且老師講話很好笑,讓看影片時變得比較輕鬆愉快,解題時也會想到老師上課講的話,很快就能秒殺。
物化:不得不說物化真的很難,也是我準備考試時遇到最多瓶頸的一科,但李鵬展老師都會把觀念講的非常清楚,從公式的推倒到解題的步驟都有一套完整的系統,就連微積分的解法都會細心的說明,在看到題目時就會知道要從哪個方向切入。
分析:張北城老師在儀器分析的部分講解的很詳細,在每單元結束時都會做歷屆考題,加強對各種儀器的印象,而且老師上課時會把重點整理成表格,雖然要抄寫的筆記比較多,但在日後複習時很方便。

 

 
鍾秉錞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1.成大/化學所 
      在這半年的考研日子中,我覺得規劃時間是蠻重要的一點,七月的時候那時因為疫情關係大多時間都在家裡,會讓自己容易怠惰,也可能是因為是放長假會讓自己比較難以專心,所以這邊在觀看線上課程的時候,可以大概抓一個固定的時間看完就去休息,尤其是在需要大量抄寫的物化,這樣才可以讓自己有時間去整理吸收到的知識,而面對現場課程時,盡量養成半小時前就先起床的習慣,把精神調整好,不要壓時間去上課,不然在上課一半時,精神會不好容易沒吸收到資訊,也可以多跟同學討論,容易知道一些自己沒注意到的問題,而每次上課小考盡量能下課後就訂正好,問老師同學都行,有時候同學會有些特殊記憶法,可以幫到自己。

        而補習班偶爾會有題目解題班,這個一定要到,老師會講解一些其他學生問的題目,可能是大多人都有的問題,而當你沒很多時間去寫題目時,這個反而會省下很多時間去寫題目,所以也盡量在上完課後,稍微寫幾題題目來加深印象,或是將老師講的再理解一邊,會對於之後做總整理有較大的幫助,建議自己作一份簡潔的筆記,當作去考各校時所要攜帶的複習書,主要是物化、無機是最需要做考試筆記的,因為課本太多也不太可能隨身帶著讀,上考場的時候只需要筆記本和之後題庫班自己不熟的部分帶著去看就可以了。

        而有機的部分老師在題庫班會有類似的整理本,所以時間不足可以不做有機的,而分析這邊因為涉及範圍較廣,所以個人建議在課程上完後,提早練習考古,把自己不會的部分統一到筆記本中,在考前只須念那本和大略記得各個分析儀器即可。

       而在大約考前一兩個月前就要進入寫考古階段,也可以購買一些坊間考古的解答,尤其是成大物化,雖然我們物化也有個別題庫,但是要練習歷屆的時候,用坊間的考古答案會方便很多,且比較詳細,這邊建議荷澄化學的物化解答,很好用對之後整理會很有幫助,寫考古也盡量要計時,尤其是台聯大,在大量題目計算的情況,容易到後期就速度變慢而寫不完,所以要記得調配時間,也需要注意各科分配比例,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同一科上,這邊也建議若是志願是台清交成的,可以選擇一間時間較早的學校來預考,我這次是選擇中山,可以讓自己早點進入考試的節奏,也可以看看今天考試的出題方向,同時也在這次考試中,找到不熟的地方再次複習,這樣考之後的考試才會更有自信。
 
蕭舜謙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系 
考取學校 1.清大化學所(應化組) 

 

有機:一開始覺得有機純粹是背科,但是上了方智老師的課後,才知道其實重點是要理解,老師的課本很清楚明瞭,而且內容對於之後研究所也有幫助,除了正課之外,我覺得老師的題庫班對我的幫助也非常大,不會讀完之後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整理,因為老師都整理得很好了,很推薦方智老師的有機。有機這科真的多多練習就能拿高分。
物化:鵬展老師的教學真的非常仔細,因為在學校學的內容真的很少而且學校也教得快,而且老師對於難題更會放慢速度,也編了很多題目可以練習,尤其這科需要上完課就馬上複習,不然很容易就會忘記解題的脈絡。
無機:潘奕老師的無機非常厲害,尤其是老師上課的筆記,都是考試內容,老師強調的速解也都是考台聯大這種時間緊迫的考試中需要的,所以老師的技巧真的要好好學起來,我覺得用線上的聽不懂回放是一個好方法。
最後感謝高元行政,老師以及同學在我有需要的時候給我幫助。

 

 
 
汪聲瀚
原就讀學校 暨南大學/應用化學系 
考取學校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一開始自己要念這麼大範圍的東西,實在是很難掌握,只能慢慢看、慢慢理解,但在開始上補習班的課程之後,漸漸掌握整體方向,老師上課詼諧風趣,跟同學互動關係良好,學習起來是輕鬆自在。在教學內容方面,透過不同記憶方式以及系統性的整理,讓我能夠輕輕鬆鬆就掌握題目的方向,迎刃而解。最後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能讓我考取理想的學校!

成績:

分析化學:原始成績42.00 計算後成績10.50

物理化學:原始成績59.00計算後成績14.75

無機化學:原始成績58.00計算後成績14.50

有機化學:原始成績72.00計算後成績18.00

總分:57.75 (正取標準:56.75 、備取標準:29.75)

 

 
 
陳昱廷
原就讀學校 暨南大學/應用化學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應化系
清華大學/應用化學系
清華大學/材料系(備4) 

※有機:方智(方朝正)老師很耐心教導,很適合初學者或是對有機基礎不熟的同學,老師對各個題目都有自己的看法及解題方式,相信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一定能在有機上取得不錯的造詣。

※無機:潘弈(潘己全)老師在教學途中會詳細帶過許多速解法,剛開始聽可能會覺得有點難聽不太懂,但只要繼續堅持下去就會發現老師教的真的很神,尤其是速解法更是對台聯大這種考驗時間的考法非常有幫助。

※物化:物化只能說展哥真的很厲害,俗話說的好:「不信展哥重考生」,物化是大家相對的比較不會的科目,因此只要耐心跟著鵬展老師的腳步,一定能拉開與別人的差距。

※分析:很多人都覺得分析很雜不太會唸,以致於在考試時分析只能猜猜樂,但分析有很多題目是建立在簡單的概念上就能解題的,但凡遇到這些重要的概念,張北城老師在課堂中一定會再三的耳提面命,這也使得只要有認真上課,分析這科的成績我相信也一定能成為上榜的關鍵。

最後感謝這幾位老師,讓我能在一年的時間內,有機會能考取清大化學所。

 

成績:綜合化學:54.00、有機化學:66.00、無機化學:52.00

        物理化學:30.00、分析化學:52.50

 
 
龍禮聖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應化系 

 

由於我只補了物化,所以就以我所知的來講,大學時我沒上過物化這門,所以學起來很辛苦。之後來高元補了李鵬展(李安成) 老師的物化和另一個補習班的物化,相比之下才發現,展哥真的神! 把原本超複雜的熱力動力化為我能聽懂的東西,而且老師對學生非常好,我常常不會的問題寄信過去老師也會回。此外老師的解題技巧真的是非常的有用,讓我在考試的時候都有用上,簡單來說展哥的物化是最強的,完全解救我的危機,補展哥就對了。

 

 
白東傑
原就讀學校 彰化化學 
考取學校 1.交大應化所
2.成大化學所-備
3.中興化學所
4.清大化學所-備
5.清大應化所-備7 

真正開始準備研究所的考試,大約是大三下的暑假。

很感謝方智、潘奕鵬展老師,能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將艱澀難懂的大學課程用很有系統的方式交給我們,並且也補充了很多在大學課堂上不曾出現過的知識。老師解題的時間,可以與老師討論題目,個人覺得非常有幫助!很謝謝方智、潘奕老師整理了歷屆考古題,讓我能從中習得經驗,也謝謝鵬展老師細心整理題目在課後都能把今日內容用題目練習。

最後想謝謝高元的許姐,當線上觀課出現問題時,處理的速度都很快,感謝你們!!
 
簡士傑
原就讀學校 彰師化學 
考取學校 1.清大化學所
2.台師大化學所
3.中興化學所
4.成大化學所
[連中四榜] 

有機:我有機在學校個人認為是有把底子打好的,因此在上課時,就是多記一些大二沒教過或印象薄弱的部分,方智老師的整理就是在讓我更上一階,許多相似的反應常常會忘是正常的,但老師會把它們擺在一起,分出他們的差異,老師也有許多口訣,但我認為背歸背,詳細的機構或原理還是要去理解,避免考反應機構或問答,剩下就是多練習,老師有給的所有題目我都有寫過一遍(約100-109年),並標示錯誤的地方時常回去看。


物化:這科我只能說非常感謝老師,我在學校是很逃避念物化的,但展哥的教法卻會讓人一直想往下聽課程,教材編排也很適當,難易適中,可以一念完就寫題目的程度,剩下的就是複習,當進度班結束題庫班未開始時,我把A、B1、B2、C又算過、看過一遍了,題庫班結束後到考試前,我也是將題庫班的ABC又算第二遍,最後只能說我的熱力跟動力是老師救起來的。

無機:這科我的空間概念非常弱,直到老師在群論課說過不要什麼都想看到,你這樣很浪費時間,這句話對我而言猶如醍醐灌頂,因此我經常在訓練腦中自己旋轉,否則五個選項你慢慢看,很耗時間,尤其是台聯這種拚速度的考試,你這麼做,無疑是把自己送下去。還有簡單的徵表建議背起來。

最後,謝謝許姐,每次影片有問題,她都會盡快幫我處理,不用讓其他雜事影響我的上課。
 
張智鈞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系 
考取學校 1.清大/化學所
2.成大/化學所
[連中二榜] 
考研究所這條路辛苦且漫長,一開始暑假每天聽課真的是迷茫且枯燥,但到後來隨著課程接近尾聲,發現到自己原來當初的學習錯過了很多重要的觀念,對每一科有更加深刻的瞭解且打下不錯的基礎。

   另外也非常感謝方智老師和鵬展老師在編排講義和上課方面非常用心且仔細,幫助我在學習這兩科很有效果,老師也很有心的會課後留下或抽空讓我們問問題。

    最後我想謝謝高元的優良師資和方便的線上課程,讓我順利的考上研究所
 
林俊發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醫化 
考取學校 台師大化學所
交大化學所 

 

 考研是條漫長的道路,心裡一定要先有目標然後才去努力,如果只是人云亦云才去考,那往往會事倍功半且半途而廢。

 

物化 : 這科不用說,和無字天書一樣難的存在,自己在學校學的很差,也不太懂物化的原理是什麼,來到補習班,遇到展哥,我的物化才有了飛躍性的提升,展哥用四個過程完美闡述了熱力學,直接幫我打通了任督二脈。

 

無機 : 在學校學了個半斤八兩,但在潘奕老師這習得老師的真傳,以圖求理、以利通法,這是在我之前讀書都沒有想過的,讓我在於讀無機化學上得心應手,最一開始讓我覺得老師厲害的地方應該是point group的地方,老師用簡單且快速的部分教我們如何判斷出一個分子的點群,使我覺得潘奕老師對於我來說是神一般的存在。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一個好的老師是帶領你前往成功的道路,但最後能不能到達終點,取決於你的努力與恆心,我相信大家在考研的這條路上都是有自己的理想的,遇到挫折的時候,只要想想自己的初衷,就有動力讓你繼續走下去,加油!

 

 

 
鄭旭隆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陽明交通大學應化所
中興大學化學所 

 

物化:學校教的物化大概只有動力學那邊有印象,其他真的幾乎都是從零開始,展哥教的非常好,只要上課有認真聽觀念都可以弄的很清楚,但一定要做講義後面的題目,一方面可以訓練解題速度另一方面可以更快的把不熟的東西記起來

有機:大二在學校上的時候以為這只是一個死背的科目,但方智(方朝正)老師的教法卻讓我完全改觀,他讓我了解到很多東西是可以用邏輯去思考、判斷,而且講義的編排順序也很用心,最後再寫九十幾年的歷屆練手感,大概就知道常考的觀念有哪些

無機:我覺得無機是量最大的一科,常常一個觀念用的好好的但下次碰到又會出現例外,潘亦(潘己全)老師都會特別提醒而且會用歷屆考題去實證,不過老師的筆記量非常大而且有點亂,如果上完課沒有整理好的話,常常會看不懂自己在寫什麼XDD

最後給點自己的小建議,我覺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在暑假前把三大科目(有機、無機、物化)其中一科聽完是最好的,這樣後面才有足夠的時間複習還有寫考古題;目標在台聯大的一定要練速度,因為100分鐘要考兩科真的非常趕,尤其是有機無機,今年就考了90題選擇和兩題手寫,最後謝謝高元,讓我可以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

 

 
顧明芳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中興大學化學所
成功大學化學所
中山大學化學所
臺灣科大材料所 

 

首先,感謝老師與櫃檯人員的指導與照顧。

物化:鵬展(李安成)老師大概是我看過最敬業的補習班老師了,除了加課外老師也開了很多解惑課讓學生問問題,也有給我們他的line可以隨時問問題。也因為老師教導後讓我不在懼怕物化!再加上老師的題目練習非常多,完全不怕沒題目寫,可以讓我在考試前做到最充分的準備。

無機:潘毅(潘己全)老師的上課方式則是要自己吸收後再做筆記,也需要搭配圖像記憶來讀,尤其是群論老師真的非常厲害,讓我上戰場時完全不害怕這方面的題目。

有機:方智(方朝正)老師的課本編排非常有系統,讓人一目瞭然,也有非常多的練習題讓我練習,考古寫到手軟。老師在考前發的小手冊更是寫了各種常見的反應著實省下了不少我自己整理的時間

 

 
王承旭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中興大學化學所
成功大學化學所 

 

物化:超推展哥,從基本觀念開始上起,老師教學認真負責,只要好好跟著老師的腳步走,相信可以考的不錯。

有機:老師有套特別記憶法,還有口袋書再加上題庫班的整理後,會快速抓到重點,對於考試很有幫助。

無機:上課速度蠻快的,建議可以在上實體課前先聽過,上課會搭配歷屆考過的重點,對於有限時間內解題很有幫助。

很高興能考上理想的學校,感謝高元的工作人員。

 

 

 
鄭安庭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所戊組
中興大學化學所 

李鵬展(李安成)老師:老師教的內容淺顯易懂,好好記得解題技巧與基本觀念就能解決大部分的題目,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就能掌握物化這科。而且老師非常樂於跟學生討論問題,不懂的觀念也會再說明一次。

方智(方朝正)老師:老師上課方式活潑有趣,把有機化學整理的非常有條理,還時常搭配一些例子幫助我們記憶。只要照著老師的解題步驟,遇到困難的題目也不會太緊張,能找出解題的靈感。

潘奕(潘己全)老師:老師的思維靈活,常常有些解題技巧能秒殺題目,而且老師說必考的觀念只要記得,寫題目時就會發現能應用在許多地方。

 

 
林宗錞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陽明交通大學應化所 

在有機方面,方智(方朝正)老師能將龐雜的有機反應以及一些反應機制的原理都整理並分類清楚,在記憶上會變得比較容易,我想有機這門考科是需要將所有反應機制記熟在看到題目時能立刻想到在考哪部分的觀念,這樣才能在考試有限的時間內解完所有題目,這時如何分類整理使記憶起來事半功倍就是一件重要的事

無機方面,潘亦(潘己全)老師將每個觀念都講解的很深入,使以前在學校聽不太懂的部分都一一補齊,而且老師的教材出自於各本課本,以台聯大來說,每年出題的學校不同,使用的課本也可能不同,如果題目出在只有特定課本才有的內容,而那本課本又不是以前在學校上課使用的,那麼就白白錯失了拿分的機會

在物化方面,李鵬展(李安成)老師在章節一開始會花很多時間在講解觀念,當觀念都釐清後便開始解題,解題時能學習到老師的思路,且加深對一些抽象概念的理解,在物化中對於每個觀念都能理解透徹會比寫很多題目來得重要,所以我覺得老師教課的模式是對物化的精進上很有幫助

 
王映庭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中山大學化學所 
 
吳秉儒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成功大學化工所乙組(榜眼)
成功大學化學所
臺灣科大材料所 

有機:方智(方朝正)老師的教法我覺得蠻有系統的,再加上有機其實是一門蠻需要記憶的科目,但這裡的記憶是指你要知道反應機構怎麼走,以及為甚麼會是這樣,而不是死記,所以有系統的學習可以讓自己不需要背那麼多,有機相對於其他科目來說是相對簡單而且好準備的,好好把握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績

物化:物化要讀的量是全部四科裡面最多的,而且有很多細節,但展哥真的很強,幾乎全部的物化範圍都會教你,我覺得物化就是多練題目,我是上完課以後會先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然後再寫老師後面的題目,有不會的就下次上課拿去問展哥,物化這科我花了蠻多時間,展哥的講義跟題目我都複習了三遍以上,但有些題目真的太偏的可以跳過,反正你不會別人也不會

無機:潘奕(潘己全)老師教得蠻好的,但無機很雜,幾乎所有的化學都會學到,其中我覺得群論跟分子軌域還有有機金那邊算比較難的部分,這幾章如果會的話應該可以贏別人不少分,還有就是學校用的無機課本後面的題目蠻值得寫的,因為很多都是觀念題,也很多學校都是從裡面改題目,所以寫課本後面的題目cp值很高

分析:我對這科真的沒什麼想法,儀器分析算相對簡單,要多把握,至於老師後面教的那些古典分析就盡量看,能拿多少是多少,可以大致先觀摩一下要考的學校的考古題,會比較容易準備這科

量化:這科很重觀念,而且很多數學,我覺得大部分學校都不會出要你用很難的數學去解的那種題目,這時候觀念就很重要了,老師講義後面的題目也可以多寫,可以驗證自己的觀念,然後我覺得像是盒中質點或環中質點這類比較簡單的證明最好都要會,不要賭他不會考,考出來你不會就是10分不見,考前可以把這些證明拿出來多看一下,不然在考試時很容易會卡住


{各校解析&成績}

台聯大:考題通常都不會到太難,畢竟多數化學系考生都考這間,可以去特別研究考古來猜今年會考甚麼題型,近幾年綜合化學感覺有變難的趨勢,如果只是要上榜不求一定要化學所的可以去研究一下,蠻多所的綜化倍率都佔蠻高的

 **成績:有機77.無機62.物化52.分析62.5.綜化48


成大化學:考題是所有化學所裡面最難的,像是今年物化我根本就進去用猜的,歷屆分析我覺得也都很難,而且分析出多選我覺得很不討喜,寫考古沒什麼用,所以考這間觀念蠻重要的

**成績:有機62.無機84.物化35.分析67


成大化工乙組:蠻推薦去報這間的,雖然名額很少而且有英文門檻,我自己英文是完全沒看,所以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投資英文,但報名的人也相對比較少一點,我覺得報這間的優勢就是物化,因為物化老師是展哥,所以這間考的物化很多都是展哥教過的題目再下去改一點而已,像今年有一題證明題就佔20分,展哥剛好有教過類似的題目,有機偏簡單,物化會有1、2題難的,我覺得除非你物化跟有機很罩,不然決勝的關鍵會在無機分析

**成績:有機88.物化85.無機及分析47.英文69


台科大材料:考有機跟物化而已,今年物化只出熱力學,跟往年比難度差很多,要考的可以注意一下

**成績:有機55.物化74

 

{總心得} 

我從大一到大三都很混,雖然四大主科都沒有被當,但是也是都低空飛過而已,我是從大三學期末才開始聽課程的,其實我覺得就照老師的課程走就好,暑假算蠻關鍵的,因為課程很密集,而且很多人會因為出去玩或是其他事情所以沒有聽到當天的課程,我那時每天聽完課程後會先自己複習一遍老師教的內容,在寫題本的題目,也利用暑假把自己的底打好,我大概12月上完全部的課程,然後就開始寫考古到考前,考研有認真準備基本上結果都不會太差,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成功

 
陳彥仁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化學 
考取學校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推甄) 

 

感謝潘奕(潘己全)老師的百分百認真的教學,內容由簡入繁會從基本的觀念開始教起並且跟著考試的趨勢走,讓身為學生的我學習更有效率且紮實,其中老師的上課教材編排的很漂亮且完善,讓我在學習時減少很多找資料、查文獻的時間,觀念也寫得非常清楚明瞭,即使真的有不熟的地方也可以重複觀看老師的上課影片,把重要的觀點和反應機構多加理解過後再背起來,基本上大部分的題目都能迎刃而解了。在考取化學所的路上除了需要有簡單明瞭的上課內容,大量的考古題也是不可缺少的,大部分的科目都是需要不斷的練習增加熟練度才有機會能夠在大量的考生中脫穎而出,所以基本上課程就相信老師,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並且在空閒時間練習考古題,雖然考研的路上真的很辛苦,但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許育豪
原就讀學校 曁南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所
中正大學化學所 

我在當初決定要補習的時候,找了很多間補習班,最後選了高元,高元的有機和物化可以選擇面授或線上課程,因為疫情影響我們只能選擇線上,展哥把物化觀念建立的很好,難得題目可以很有條理的解出來,也能快速抓到學生的問題,對於我的學習很有幫助。

有機雖然很雜,但方智(方朝正)老師會將原文書的內容統整比較,能讓我跨章節理解,讓我對整個有機架構有更完整的理解,也會結合生活觀念更容易記憶,總之我想說補習班選擇高元不會後悔。

成績:

分析化學:原始成績43.00計算後成績10.75

物理化學:原始成績46.00計算後成績11.50

無機化學:原始成績60.00計算後成績15.00

有機化學:原始成績89.00計算後成績22.25

總分:59.50 (正取標準:56.75 、備取標準:29.75)

 

 
 
趙子儀
原就讀學校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陽明交通大學應化所
成功大學化學所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所
 

當初會想報名高元補習班是因為覺得各科師資都很不錯,而上完課之後也真的證實了我一開始的想法。

有機:方智(方朝正)老師的教學方法上讓我覺得有機不再是那麼枯燥死板,老師總能用一些特別好記的方法(例如口訣、通則)讓我們理解反應機構的原理,且老師上課的步調不是非常快,因此能顧及到不同程度的學生,考古題題本也提供非常多,對於考前刷題很有幫助!

無機:潘奕(潘己全)老師真的很強!上了他的課之後我的無機真的突飛猛進,有種以前的盲點突然被解開的感覺,老師講得內容很多但很仔細,上課認真聽然後筆記抄好抄滿絕對沒問題。

物化:李鵬展(李安成)老師教學非常負責任,有不會的老師一定會解釋到你懂,而且老師教的基礎觀念非常扎實,若以前底子不好也沒關係,老師會從頭開始講,完全不用擔心。

分析:鄭老師教學非常仔細、清楚。也會提供許多口訣技巧讓大家把儀器構造背起來,還會帶大家寫考古題,分析常常會考背誦題,老師都會幫大家把重點整理好,複習的時候非常清楚。

雖然我報名的是線上上課班,但依然能夠問老師問題,可以寄信給老師或是透過補習班網站都能幫你解決問題。謝謝高元。

 

臺灣聯合大學成績:

綜合化學50.00

有機化學63.00

無機化學54.00

物理化學20.00

分析化學55.00

加權總分242.00

 

 
楊宸睿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 化學 
考取學校 111中央化學所
111中興化學所 

 

我從大二就開始報名高元補習班了。從大二開始就可以跟著補習班邊複習學校的進度。讓我原本大一班排後段的成績進步到了前段。大四開始準備考研時,再重看一次補習班的影片,就等於又多了一次的複習。沒有第一遍時的艱澀難懂。

有機的部分方智老師會從最基本的地方重頭開始教,有一個額外的先修班課程可以上。方智老師把有機很有系統的分類整理好了。也會把相似的反應特別提醒大家,並把它們放在一起做比較。考試考出來的反應幾乎老師全部都有教過。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一定沒有問題。

無機的潘奕老師,一開始沒有基礎的人聽會覺得比較難懂,但是多聽幾次後,就會發現老師真的很厲害。平常學校的重點考題老師都有講到,題目寫起來會很順,尤其老師的速解法,在台聯大有時間壓力下非常好用。

 
楊孟杰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 化學 
考取學校 111中央化學所
111中興化學所 

 

來到高元準備考化學所,這裡的環境及師資非常棒,有機化學的方智老師,是開啟我對有機化學的熱愛關鍵,也因為方智老師的教導,讓我每間化學所的有機化學非常高老師上課非常仔細,每個部分都會慢慢講解,也常常舉很多有趣的例子,來幫助我們記憶,而且講義也編得很仔細,上課也會利用例題來幫助大家理解,在這感謝方智老師的教導。


無機化學的潘奕老師上課非常有趣生動,讓我們容易理解無機化學,無機化學非常瑣碎,自己讀起來非常困難,老師則會幫我們整理的很仔細,讓我們快速去理解。


物理化學的李鵬展老師,把我覺得最難的物理化學的熱力學、動力學部分教的淺顯易懂,原本我很害怕物理化學,但李鵬展老師十分仔細及清楚的教會我們,也讓我不再害怕熱力學及動力學的部分,原本很難的物理化學,我也因此學會,謝謝老師們。

 

 

 
廖子珅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 化學 
考取學校 111交大研究所 

 

非常榮幸能夠錄取交通大學的應用化學系

除了喜悅外,也感謝在高元的每一位講師

讓我打好化學的基礎

 

首先,有機的方智老師,講解細心,講義也整理的非常清楚,從一開始的怎麼判斷立體結構到後面的合成反應,都敘述的很完整而且容易理解,對於學生來說除了記每種反應,其中的反應機構更是需要去理解,這點方智老師講述的非常好

 

無機的潘奕老師,講求有效率的學習,雖然前面會有點跟不上,但習慣了之後反而進步的非常快

無機跟其他科不一樣的地方,需要判斷許多立體結構

原本覺得非常抽象難理解,在經過老師的講解後,突然原來無機這麼好理解

另外老師獨有的秒殺法在分秒必爭的考試中,非常好用,原本覺得冗長的題目到後來都能馬上秒殺XD

 

最想感謝的絕對是物化的李鵬展老師,講解的非常仔細

從一開始常用的公式、熱力學到後面的動力學,都能讀的很有心得

即使是基礎不好,也能很快上手

 

 

 
彭登鴻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中央大學化學所
中興大學化學所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所 
 
黃秋翰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成功大學化學所 

有機:一開始不太習慣老師的上課方式,因為上課內容順序和學校不太一樣,但愈上到後面愈覺得老師幫我們建構的觀念很厲害,由淺入深讓我不太會忘記,上到題庫班的時候真的有感覺到考試的題目老師都有教過,而且都可以用老師的方法應付,讓有機弱底的同學不用太擔心。

無機:無機的範圍很廣,不過老師在很多重點地方都教得很不錯,常常舉很多例子讓我很快進入狀況,老師在很多題型上有他的速解方式,應付時間很趕的考試很受用,老師的上課節奏偏快,會建議上課時自己做一份筆記回家複習。

物化:老師在每一個部分都教得非常仔細,因此也是上課時數最高的一科,需要花很多時間消化上課內容與練習題目,不過物化不好的也不用太擔心,一遇到不會就趕緊問老師,多習慣老師的解題方式後遇到問題就會愈來愈不怕了,可惜的是老師沒有教量化的部分。

分析:分析的課程時數相較短且沒有上到題庫班比較可惜,但我上完課也只複習老師的講義跟考古題也有拿到很滿意的分數,建議分析不能放掉,雖然內容很雜但不會考到太深,老師教得也足夠應付。

最後,感謝高元在備考期間給我的幫助,讓我考上我理想中的校所。

 
許鈞涵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應化系 
考取學校 中興大學化學所
臺灣科技大學材料所

 

有機:大二學有機時有些觀念沒有很清楚,跟著方智(方朝正)老師一步一步的學習可以建立更清楚的觀念,而且老師會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更容易了解,還有最後課程中有系統的整理,對於有機的學習很有幫助○

物化:老師上課很仔細,會把課程講得很清楚,有會多做補充,即使之前沒有學過的部份經過老師講解過後也可以很清楚的了解課程內容。透過練習題目就可以了解自己不懂的的地方,撈師也會仔細講解不懂的內容○

無機:老師會先建立很多觀念,對於之前不太懂的部份可以更清楚的了解,老師也會教我悶更快數的提方式,來做講解範例可以增加對課程的理解

 
張聖平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 醫化 
考取學校 中山大學化學所 

 

在大二的時候,因緣際會下跟同學一起聽高元來學校的說明會後,便決定要報名高元。那時候大二報名後,課程便開通,我那時候選擇的是有機和無機,有機在老師跟學校課本不同的分類方式下教學,能夠更有系統的學習,老師也編了口訣,讓學習能更輕鬆,而無機也是按照老師的教學步驟,一步一步學習,老師透過例子輔助,和圖片加深印象,在一開始也許會不太懂,但經過一段時間後便發現題目和考題都是上課講過的東西。而之後碰到的物化,老師上課時講解都十分清楚,解題步驟也是一個一個分析,上課時專注仔細聽,物化便會從大魔王科目變成能拿分的科目,老師也強調有問題就是問到會,因此也不用害怕去開口問問題,謝謝這三年高元的老師,給了我許多幫助,沒有老師們精美的教材和教導,我想自己是需要花更多時間和精力去摸索、探索,謝謝高元。

 
張雲鳳
原就讀學校 彰師大 化學系 
考取學校 111交大化學所
111中央化學所
111中山化學所
111台師大化學所 

 

一開始補習的契機,是因為大二上有機被當,因為感覺推甄無望,所以就決定研究所要用考試的,在選擇高元後,我特別感謝方智老師!因為他的教材編得超好,有系統性的整理,並且依照老師教的流程就可以將反應機構畫出來,以及推論出要加什麼試劑或者產物是什麼,趁著寒假,我跟著方智老師的教學進度,甚至先預習了下學期的有機,在學期末,我也順利將有機高分修過,而且有機真的是研究所考試中最好拿分的科目,千萬別直接放掉。

    再來,物化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領域,學校少教超多東西,感謝展哥把所有研究所會考到物化的單元都濃縮在補習課程中,尤其教材裡面有超多歷屆試題,物化最重要的就是要真的學會每個單元的觀念,還有多做題目,才能融會貫通,而且在上實體課的時候,我一直抓著展哥問問題,真的是非常感謝他每次都會講到我懂為止!

    而無機化學真的要花非常多時間下去準備,感謝潘奕老師教導我們用圖解的方式,以及以例通法,尤其將徵表以及群論部分教得超完整,如果只單看老師的講義是絕對無法學好的,因為老師所有的精華都在上課的一字一句,認真上課真的獲益良多。

    最後,還是要感謝高元的團隊,在疫情下,仍讓我們可以放心地來補習班上課,每當有影片或講義的問題,他們都很迅速地幫我處理,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讀書,考取到理想的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