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群勝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台大 化學所 

 

首先最感謝方智老師,以前讀有機的方式,只為了應付段考,所以基礎並不穩,方智老師會從最基礎的東西慢慢教,並且每個章節環環相扣,能夠把整個有機化學串連起來,跟著老師的腳步,我也進步很多,我覺得有機最重要的是反應機構,到考前幾乎能夠把看到的反應機構推敲出來,有機看起來都在背,但實際上如果能理解反應機構的原則,每個反應都可以理解出來,減少背誦的負擔。除此之外老師的書編排的很精美,整理的非常好!大大減少了我們的負擔,再把老師的題本做熟,上考場就沒問題了!
再來感謝展哥的熱力、動力學,物化這科常常是大家的死穴,從以前物化也是一竅不通的我,物化ㄧ低空飛過、物化二還被當,經過展哥的洗禮,我才真正了解物化到底是在講什麼內容,老師上課能把熱力學基本觀念講解的很清楚,並且把題型都做好分類,遇到題目照著老師的思路慢慢解析,就會發現其實物化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但主要是自己要下工夫多複習幾次,並且勤做題目就會慢慢熟練了!
無機化學由於本身底子不差,所以學習上算順利,但仍然不能小看,上過潘奕老師的課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盲點還很多,老師會幫你把各家版本的重點都交給你,讓我們不會再準備無機這科時漏掉重要的東西。由於無機這科很雜,理論很多,老師有時會用以例通法,將很難的概念做舉例說明,只要依照這個例子就可以理解了。我會整理成屬於自己的無機筆記,到考前可以反覆複習多次,幫助自己維持在巔峰狀態。
很感謝高元補習班在這段期間給予的協助,由於是小班制,下課想問問題也很方便,不用怕排隊排太久來不及問。

      首先最感謝方智老師,以前讀有機的方式,只為了應付段考,所以基礎並不穩,方智老師會從最基礎的東西慢慢教,並且每個章節環環相扣,能夠把整個有機化學串連起來,跟著老師的腳步,我也進步很多,我覺得有機最重要的是反應機構,到考前幾乎能夠把看到的反應機構推敲出來,有機看起來都在背,但實際上如果能理解反應機構的原則,每個反應都可以理解出來,減少背誦的負擔。

      除此之外老師的書編排的很精美,整理的非常好!大大減少了我們的負擔,再把老師的題本做熟,上考場就沒問題了!再來感謝展哥的熱力、動力學,物化這科常常是大家的死穴,從以前物化也是一竅不通的我,物化一低空飛過、物化二還被當,經過展哥的洗禮,我才真正了解物化到底是在講什麼內容,老師上課能把熱力學基本觀念講解的很清楚,並且把題型都做好分類,遇到題目照著老師的思路慢慢解析,就會發現其實物化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但主要是自己要下工夫多複習幾次,並且勤做題目就會慢慢熟練了!

      無機化學由於本身底子不差,所以學習上算順利,但仍然不能小看,上過潘奕老師的課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盲點還很多,老師會幫你把各家版本的重點都交給你,讓我們不會再準備無機這科時漏掉重要的東西。由於無機這科很雜,理論很多,老師有時會用以例通法,將很難的概念做舉例說明,只要依照這個例子就可以理解了。

      我會整理成屬於自己的無機筆記,到考前可以反覆複習多次,幫助自己維持在巔峰狀態。很感謝高元補習班在這段期間給予的協助,由於是小班制,下課想問問題也很方便,不用怕排隊排太久來不及問。

 

英文(B)   60 分

有機無機  55 分

物化分析  64 分 

 
吳惠雯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1.成大 化學所
2.中央 化學所 

 

從大一到大三上課最難以理解的就是物化這一科,上過鵬展老師的課之後,開始慢慢的把基礎打好。而且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提出,老師都不厭其煩地替我解答。而且老師上課不只教會了我觀念,在解題的時候也會把解題的思路講解得一清二楚。所以上過鵬展老師的課後,遇到從沒看見的題目也不像從前一樣害怕。
再來謝謝方智老師,有機化學這一科以前我讀的方式只是死背。方智老師的教學從非常基礎開始教所以等於是把我的基礎重新打穩,而且有機化學最麻煩的反應機構老師也都講解得很清楚,所以也不用像從前硬背反映機構了。除此之外,老師的課本把有機化學的內容整理的非常清楚而且章節間環環相扣,所以不會有讀了後面忘了前面的問題。
無機化學這一科我覺得很雜亂,潘亦老師講解觀念的同時都會帶題目以例通法,這樣無形的觀念就比較具體且不難理解。而且老師都會把往年的考題再做延伸,並且告訴你重點在哪裡,這樣在讀無機化學這科的同時就不會讀的雜亂無序。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謝謝高元補習班的協助。除了有效率的安排老師讓學生問問題,而且因為是小班制,所以學生只要有問題不怕問不到老師。

      從大一到大三上課最難以理解的就是物化這一科,上過鵬展老師的課之後,開始慢慢的把基礎打好。而且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提出,老師都不厭其煩地替我解答。而且老師上課不只教會了我觀念,在解題的時候也會把解題的思路講解得一清二楚。

      所以上過鵬展老師的課後,遇到從沒看見的題目也不像從前一樣害怕。再來謝謝方智老師,有機化學這一科以前我讀的方式只是死背。方智老師的教學從非常基礎開始教所以等於是把我的基礎重新打穩,而且有機化學最麻煩的反應機構老師也都講解得很清楚,所以也不用像從前硬背反映機構了。

      除此之外,老師的課本把有機化學的內容整理的非常清楚而且章節間環環相扣,所以不會有讀了後面忘了前面的問題。無機化學這一科我覺得很雜亂,潘奕老師講解觀念的同時都會帶題目以例通法,這樣無形的觀念就比較具體且不難理解。而且老師都會把往年的考題再做延伸,並且告訴你重點在哪裡,這樣在讀無機化學這科的同時就不會讀的雜亂無序。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謝謝高元補習班的協助。除了有效率的安排老師讓學生問問題,而且因為是小班制,所以學生只要有問題不怕問不到老師。

 
蘇裕仁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成大 化學所 

      以前我的物化很爛,學校的物化課都被當,本來很害怕考試時我的物化會拿到零分,但自從遇到鵬展老師後,物化不再是我的弱項,因為他的教學方式十分仔細,讓我了解在學校裡死背的公式背後的意義,而且還會補充很多有用的觀念,老師人也很好,問他問題都會耐心地一一解答。

      還有教有機的方智老師,他會用有趣生動的例子來比喻有機反應的機制,還有教一些好記的口訣以及解題技巧。再來是分析的鄭官老師,他會使用一些好記的口訣使得在學習內容繁雜的分析時輕鬆了許多,最後是無機的潘弈老師,他上課的內容都是研究所必考的東西,聽他上課真的是獲益良多。

 
陳冠中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交大 材料所 

      我在當初決定要補習的時候,找了很多間補習班,比較之後選了高元,高元的有機和物化可以選擇面授或線上課程,我覺得對於像物化較難理解的課程,可以用面授下課直接問問題對理解觀念非常有幫助,且老師不管是多小的問題都會解答,也能快速抓到學生的問題,對於我的學習很有幫助。

      有機我選擇線上,是可以將熟悉的地方加快,不熟的觀念重播,非常方便,老師會將原文書的內容統整比較,能讓我跨章節理解,讓我對整個有機架構有更完整的理解,也會結合生活觀念更容易記憶,總之我想說高元是間很棒的補習班。

 
蔡書維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化學所(正7)
交通大學/材料所
成功大學/化工乙組
成功大學/化學所 

有機:方智老師(方朝正)可以將你的有機功力從零提升到最高,方老師的上下冊真的十分重要,裡面的每一個反應你都在台大、成大等考古題中發現,一樣的題目出現,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考前一個月將上下冊再完整複習過一次,特別是ch3、ch8、ch10、ch11~ch15一定要念到滾瓜爛熟才有機會在有機這一科拿到高分。

物化:李鵬展老師(李安成)展哥教得很好,一開始ch2會稍難一點,但ch3~ch6的熱力學老師會幫你釐清並統整所有熱力學的觀念與公式,之後ch8~ch10也在幾年的台大、成大考古題中佔分極重要注意,另外ch11的動力學基本上每年各校必考,有不懂的要立刻去問展哥,ch12、ch13則大方向要會,重要公式要背即差不多,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考前2個月時將展哥的四本講義再完整讀一次。

 

無機:潘奕老師(潘己全)的八本無機講義,都十分受用,可以的話我建議上課時將潘奕老師(潘己全)的黑板內容用自己的話寫在筆記本上,每次上課完再回家複習老師的講義與自己的筆記,其中最重要的群論、分子軌域、配位化學、有機金是最重要的,請一定要在考前多複習幾次這幾章,一定可以取得不錯的無機成績。

 

分析:四本講義都頗受用,老師上課強調的重點與歷屆考題一定要搞懂,考前將自己報考的學校分析歷屆考題親自寫一遍會是分析讀高分的關係。

 

量化:姜臨老師(謝秀琴)教的七個章節中,盒中質點、剛體轉子、環中質點、簡楷振盪、H原子這幾章不一定要會推導,但公式請一定要完全區分開來並在看到題目後立即想出來套入數據;另外量子化學的normalization、積分計算一定要會,台大、成大每幾年出一次這種題型且一出會佔即多分數,請注意!

 

英文:張文忠老師教的英文是真的有在台大、成大英文題目中出現的,18堂課都要認真聽,老師發的單字本能背就盡量背,每天請養成至少讀1~2小時的英文,這樣過台大英文門檻的機會就會比較大!

 

台大:因為英文門檻60%是46分,所以每天養成讀英文的習慣上台大的機會比較大,四科專業科目基本題100%要會寫,較難的新題目看看就好,不一定會再考,如果能將95~108考古題寫完並全部搞懂上考場一方面比較安心,二方面閱卷老師也會比較願意給多一點的部份給分的,期許要考台大的學弟妹能將英文四大主科掌握到一定程度,必能出現理想的成績!

 

交大材料乙組:有機基本上都考方智老師(方朝正)的上下冊,讀熟便能掌握到80多分應是沒問題;物化的話會考到無機固態晶體那一部分,因此將物化、無機完整看完後在考分數上就能多得一點。

 

成大化工乙:有機、物化、無機、分析四大主科的題目今年都考的十分基本,往年都會出一、兩題較獨特的難題,建議101~108的成大化工乙考古題一定要做,再出題的機會很大!

 

成大化學:有機、物化、分析一般都會有50%左右基本題,50%左右獨創的新題目,看到題目不要慌,把握住基本題,盡量將自己會的寫進去沒看過的獨創題中也會有部分給分的,考古題不算太會再出,將內容讀熟較容易獲取高分。

 

最後,我覺得台大與台聯大的比較是:

只要你不怕英文60%的門檻,將台大95~107的考古題做熟,有機、無機、物化、量化、分析、英文的講義基本題背熟,基本上要上台大化學所的機會不小。

台聯大報名人數較多,考題有時會偏一點,且會有倒扣,如果四大主科沒有一定程度的話會被倒扣害到整份考卷,要小心!

 

台大成績單

英文(B):66

有機無機:59

物化分析:70

總分:129

 

最低錄取分數:109

英文核錄成績:46

 
吳宏德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應化所
交通大學/材料乙組
成功大學/化工乙組
成功大學/化學所
 

台聯大時間分配很重要,有機、無機兩科合在一起考,各分配50分鐘,否則很容易寫不完,物化65分鐘、分析35分鐘,兩科也是一起考,物化李鵬展老師(李安成)展哥教的很好,可以放心的跟他進度走,題庫班一定要上,裡面一堆重點,沒上根本不用考了,綜合化學這次考了很多酸鹼,鄭官老師教的儀器分析講的不錯,可以多看。

 

台聯大成績單

綜合化學:65

有機化學:55

無機化學:59

物理化學:75

分析化學:67

 
向鈞麟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1.清大應化所
2.交大材料所
3.成大化學所
4.中興化學所 

有機:方智老師(方朝正)真的教的超好,跟著老師的腳步好好唸就可以了。然後老師會發四本90 ~ 99年的考題,按章節分類的,我覺得那四本真的很重要,就寫要考的學校就可以了,我反而覺得上下冊後面的題目較不重要,有時間再寫就可以了,再來就是每間學校的出題重點都不一樣,要多加研究

無機:潘奕老師(潘己全)一開始聽他上課會有點聽不太懂,這是很正常的,但是唸到後面會發現考的真的就是老師上課講的,聽老師上課一定要抄筆記,很多東西都是在補充時講的。最後就是MO與有機金真的很重要,常常都是決勝負的關鍵,一定要把這兩個弄到懂!!然後每間的出題方向也差很多,但不論哪間,第五本一定超重要

物化:展哥真的超強,能給他教真的很有福,一定要一直狂問展哥,把他問爆就對了,每個星期上課之前,盡量要把上週的內容寫完,然後上課時間問老師,就這樣日復一日,就可以上清大了

分析:我覺得這科最難唸,只能把握一點儀器分析,然後每一種儀器的原理一定要搞懂,再來就是專有名詞要盡量搞懂,大概就是這樣,分析我覺得不要掉太多分就好,靠另外三科搶分

量化:這科很奇妙,考的難的根本不可能會,所以要把握住基本題,姜臨老師(謝秀琴)主要講的是推導的部分,可以打好基礎,但重點是要多寫題目,才能真正知道如何解題,課本後的題目我只寫我要考的學校100年後的題目,都寫熟了就差不多了!

總結:暑假時如果沒有面授的時候,最好在家上兩堂課(同面授進度) 持之以恆,有問題一定要問老師或同學,我每天早上9:00去圖書館,除了有課才去上,上完課到自修教室待到23:00回家,在家唸很容易怠惰

進度:雙十節前上完有機、分析、量化的線上課程,12月開始做考古題(100~108) ,最好寫兩遍(重點要弄熟)

 

台聯大成績單

綜合化學:67

有機化學:75

無機化學:56

物理化學:80

分析化學78

 
林旻萱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應化所
成功大學/化學所(備) 

物化:展哥(李安成)上課的時候會把每個步驟為什麼這樣做、怎麼做都解釋得很清楚,包括微積分的地方都會仔細講過,較複雜的題目老師也會放慢速度或是當場讓學生問。物化的題目常常看過去都覺得自己好像會,但實際做題目才會知道問題在哪裡,所以每次上完課回家一定要做完當天上課範圍的範例和類題,有不會的地方下次上課再去問老師,絕對不能怕問問題,並把握每次可以跟老師討論的時間!

  量化:這個科目雖然很難懂,但是絕對不能放棄,姜臨老師(謝秀琴)的推導跟題目詳解都寫得不錯,可以透過講義題目了解這個科目會如何出題,準備起來會比較有頭緒一些。

  分析:儀器的元件一定要自己讀過在整理一次,鄭老師儀器分析的講義中也會幫你簡單整理和比較,一定要記熟!酸鹼的部分可以參考普化或是分析的原文書解法,多數原文書都解釋的蠻清楚的,解法通常可以被閱卷老師接受。

  有機:大推方智老師(方朝正)的題庫班,老師會把前面學過的反應分類整理,對於合成題也會教你如何思考解題,在上題庫班之前也建議把老師發的99年以前考古題本寫完,題目雖然比較舊,但主要是要練熟每個章節的反應。另外老師也很貼心編了口袋書可以隨身攜帶,有空就可以拿起來複習。

  無機:上課一定要自己準備筆記本把上課內容寫下來,回家再整理和複習。潘奕老師(潘己全)上課速度偏快,有聽不清楚的一定要去補帶再看一次,有很多秒殺題目的解法一定要學會,否則像台聯大這樣100分鐘要寫兩個科目的考試,很容易寫不完。

 
歐軒廷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化學所
成功大學/化學所(備) 

無機:無機方面,因為大三上學期末以及整個大三下學期我就有把潘奕老師(潘己全)108的課程稍微看過一遍,所以今年上面授課上起來相對比較沒那麼吃力,潘奕老師的節奏很快要跟上確實要花點時間習慣,但是上課講的話句句都是重點,建議上課不要把重點寫在講義,可以另外買筆記本把老師的板書全部抄下來,回家搭配課本複習,而且老師上課常會搭配考題講解觀念我認為相當實用,很符合老師一貫的以例通法

  物化:物化真的相信展哥(李鵬展)就對了,今年絕對是靠它我才有辦法考上清大,熱力動力展哥(李鵬展)說第二真的沒人敢說第一,而且他也不怕你問問題只怕你不問,再簡單的問題都很有耐心替你解答,另外每次上完課記得跟上進度將那一部份的習題練過一次確保下次有問題可以跟展哥(李鵬展)討論,有辦法將物化這麼困難的科目教得那麼淺顯易懂的真的只有他了

  分析and量化:分析我認為真的是相對很難準備的科目,因為即便老師教得再多考題總是有辦法變到讓你寫不出來,不過一些基本分靠著老師的儀器分析還是有辦法拿下,至於量化的部分,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覺得像天書一樣完全不知道怎麼準備,但是我必須說只要把姜臨老師(謝秀琴)上課教的公式推導還有該記得的公式背起來,搭配老師課本後面的習題,其實會發現沒有想像中困難

  有機:有機我覺得這科真的是背多分,有背到就算賺到,也不得不佩服方智老師(方朝正)的排版以及重點整理確實有一套,各式各樣的反應幾乎都囊括在內.另外在上題庫班之前,老師會提供100年以前的考古題,那幾本真的要寫,以前的題目雖然簡單但是就是穩固觀念的關鍵,個人覺得講義後面的題目過於艱澀反而不太需要太執著去寫,而且寫了很容易心態崩

  總結:暑假有現場課回家就會把當天的課程複習一次,其他沒有現場課的時候就會看線上課程或是把還沒複習完的搞定,開學之後每天幾乎八九點起床讀到晚上快十一點才回家,台聯還有成大各科考古100~108年都重複寫了三次以上,多寫題目真的有助於發現問題的所在,如果可以盡量不要一個人奮鬥,找幾個好朋友一起讀書討論問題也是相對很有效果的.也要稍微擬訂一下讀書計畫,給自己設定一個deadline看完所有課程以便進行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複習,畢竟要讀的量真的很多不要小看任何一個重點

 

台聯大成績:

綜合化學:62

有機化學:61

無機化學:56

物理化學:85

分析化學:71

總分:335

 
徐祥輔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台科大/材料所(甲組)
交通大學/應化所(備)
交通大學/分科所(備) 

有機

方智老師(方朝正)的講義內容非常齊全,基本上大部分會出現的觀念都有整理,老師上課會有很多口訣,可以幫助記憶,但如果自己原本就知道或有方法記得,就可以先不用紀老師的口訣。我覺得有機需要多做題目多想過,並不是死記反應,而是在多看後去了解反應機構的邏輯,之後對沒看過的反應就會有方向思考。

 

物化

李鵬展老師(李安成)的教學絕對可以讓物化實力有大幅提升,物化題目絕對與課本內容有著極大的差異,但老師講議會將所有題目給網羅,並分門別類,可以清楚地了解這個觀念會出現怎麼樣的題目,一開始會覺得物化題目很多,範圍太大,但準備到後來才發現,老師已將最精華的部分留住,其實已經是很好準備了。建議一開始就跟緊老師上課進度,上到哪題目就寫到哪,在最後複習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無機

潘奕老師(潘己全)的教學非常清楚,面對一全新的概念他會由簡入深一步步解釋,基本上研究所考試中大部分考題的觀念都有收入在他的講義當中。老師的講義通常只給出最精華的部分,上課老師解釋的部分多半不在講義裡,建議可以另外拿筆記本或白紙將老師上課的內容記下,若有必要回家再將上課所寫的內容整理,整理複習的工作最好也在上課後趕快處理,以免過太久再看會看不懂。老師在中堂休息時可以去問問題,基本上有關化學都可以提問,老師也會努力回答。

 
陳芓源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應化所
台科大/材料所甲組
成功大學/化學所(備)
中興大學/化學所(備) 

有機:方智老師(方朝正)不愧為有機第一名師,考場大家都是拿他的書,但要比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不要死記一個一個的例子,而是去記憶這是什麼樣的試劑,比如果氧化劑或還原劑,抑或是Nu端或是E端,諸如此類,有機的題型千變萬化,如果沒有條理的單純記憶,會很慘的,看到題目再迅速的思考,脈絡化的分析題目才能夠見招拆招。

 

無機化學:大家都說潘亦老師(潘己全)是無機大神,我只能說,真的是!!!

潘亦老師(潘己全)的無機講的很快,而且其實蠻雜的,但是全都會考去看考古就知道,全部都是必考題。老師對於MO的理解也很猛,只能說把潘亦的筆記讀熟就很猛了,但蠻建議上課把老師的板書獨立抄一本筆記,對於未來複習很方便,而老師的考古題很豐富,但也有一些錯誤,可能要自己去改正或是去問老師是否是錯的。

 

分析:鄭老師的講義很漂亮,儀分的部分很清晰也很完整,不要認為分析很雜就直接放掉,像今年台聯大的分析就很多儀器分析的基本題,只要好好把握就能考很高。

 

物化:李鵬展老師(李安成)不愧為展哥,從題目解析一路帶到觀念最後解題,如果有把時間扎實的用在上面一定能夠有不錯成績,但考試前的時間就這麼多,要自己做好時間規劃,我的話沒有完全的寫完老師所有題目,而且即便寫過一遍我也無法全部記起來,因此我比較推薦把老師當成範例的題目都做過至少三遍以上,這樣就能夠好好地記住解題關鍵,也在寫的時候比較不會卡住,在考場的時候並沒有時間讓你慢慢想題目怎麼解,第一眼看到不會寫就是沒分數了,考試的速度也是很重要的

 

量化:姜臨(謝秀琴)老師講義的編排很好,在前段的部分課程講的很好,到後面有點趕課而且也比較難,可能就比較難懂,但整體上還是很好的老師。

 

總結:高元的題目與老師十分的足夠應付考試,只要好好讀完並且融會貫通,一定能有不錯的成績,在看課程時每天都固定要看這樣才不會太趕,一般建議是看兩堂然後晚上剩下時間複習,然後課程全部看完後進行總複習,物化寫範例和一些例題,有機寫小考卷以及章節後面的題目,無機的話我是直接寫考古題,但有空的話可以先寫課本的題目,量化後面考古都有附解答,寫起來很有幫助,但量化本來就難準備所以也不用太灰心。分析建議是主要拚台聯大的考古題,上網找台聯大的答案,課本答案會有些出入,還是以台聯大的為主。

最後蠻建議找個讀書的團夥一起看書,不會的可以互相討論,吃飯也不會太寂寞,在考試的路上是很難熬的,有夥伴會讓一切更加輕鬆點。考試得解題技巧與心態很重要,先看完考卷配速,如果題目多,第一眼不會就隨便猜然後跳過,有多選錯一個全錯的題型的話,不太確定就隨便猜,不要浪費時間。寫完才是重點。

 

台聯大成績:

綜合化學:56

有機化學:67

無機化學:55

物理化學:62.5

分析化學:74

總分:314.5

 
楊絜甯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台大化學所 
 
郭峻岑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1.台聯大-清大化學所
2.成大化工所乙組
3.成大化學所 
 
王莉涵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1.台大化學所
2.交大材料所乙
3.成大化學所 
 
陳昱璇
原就讀學校 彰師化學 
考取學校 1.中央 化學所
2.中興 化學所 

      我是彰師大化學系的陳昱璇,今年考上中央中興中山,我覺得補習就是要找頻率跟你合的老師來授課,這樣才聽得進去也比較容易跟上節奏,像是我在另一間試聽時有老師對我來說有點催眠,所以一試聽到李鵬展老師講課,就知道我聽得下去,就算對物化再怎麼沒有興趣,而且很幸運的,我這屆是有機和物化都在台中,身為台中人的我,可以在暑假的時候上面授課。

      雖然要通勤還有開學後比較麻煩,但是總比看著電腦不知覺開啟其他網站或是快轉太多還好,而且因為是面授課的關係,所以更可以現場感受到方智老師的厲害,方智老師會重複問一些必考重點,還會用一些話題讓學生可以記憶,講義編排與上課都很有系統,不愧是教有機十多年的老師,而我因為對有機很有興趣,所以在上課前會先預習一遍,而課後到考前把題目寫完甚至看了3遍以上,有機成為我拉分數的一大強項。

      物化是我最弱的科目,好險是給李鵬展老師教,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並且將必考題用不同的星等標記,在考前把這些題目好好複習,再加上老師都會留下來問問題,還有額外專門解惑的時間,使物化不是拖垮分數的科目,建議物化可以準備筆記記重點或是不熟的題目。無機是潘奕老師上的,老師上的很有系統,題目穿插補充得很好,將筆記好好記錄整理的話,考前看筆記就很足夠。分析的部分,老師有用心整理重點和題目,但分析要背的東西很多還要不同功能效能比較,所以要盡早準備,否則考前背一背可能來不及,很高興我最後選擇高元,找到適合我的老師與價格,讓我可以順利有選擇研究所的機會。

 
吳成修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醫化 
考取學校 1.中興/化學所 

 

大二的時候就有決定要考研究所,正好高元補習班有來學校介紹化學系未來的相關出路,而剛好有想要找補習班,便向學長打聽了消息,他們都推薦高元補習班的老師,所以我就選擇了高元補習班來幫助我考上研究所。

有機化學是一個很吃基礎的科目,因為後面的反應都需要靠反應機構來幫助記憶,而前面的基礎知識就顯得很重要了,然而方智老師的教學正是由淺入深,在前面的章節教學仔細,並且擅長列舉生活上的例子來輔助教學,幫助同學更容易記住,而且筆記也整理的整齊且齊全,是個很好的老師。

無機化學是個理解與記憶並重的科目,此時潘奕老師的教法會讓你更加容易進入狀況,他常常會在上課時多次重覆章節的重點,並搭配一些口號,使學生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記住,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老師。

物理化學我相信大部分的學生在學校都學不好,上了李鵬展老師的課後,我才知道原來物化是需要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的學習,才會學的完整,像是熱力學的公式,在不同的情況下用的公式也不同,如果沒有一個連貫式的教學與有系統的整理的話,會導致學生亂用公式進而討厭讀物化,但是李鵬展老師的教學不但有系統、有條理、甚至還會幫我們學生整理該背的重點和筆記,真的是很感謝李鵬展老師,因為我在學校的物化課只會去考試的時候,但是聽了老師的課後我才知道原來物化其實不是那麼可怕的。

高元補習班的師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除了有好老師也要有好學生,才能共同締造好的成績,希望之後的學弟妹們能夠更加的努力和堅持,才能在考完試後嚐到甜美的果實。

 

 
 
陳慶哲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醫化 
考取學校 1.中興/化學所
2.台灣師大/化學所
3.中央/生命科學所-備6
4.交大/應用化學分子科學所-備27 

有機:一開始有機基礎不是很好但是自從開始上方智老師的課,一點一點的從基礎開始學習也很淺顯易懂,有很多生動的記憶法,而且講解題目時也很清楚,每個細節都有解釋,有機一定要選方智。

無機:潘奕老師上課會直接點出重點,從基本的解法和觀念延伸到快速的判斷方法,對考試很有幫助,也學習很多解題目的技巧。

物化:一開始最擔心的科目是物化,不過鵬展老師細心的講解,也對各個學校的題目跟考型都相當了解,幫助我能更快上手,題目有很多可以練習,講義的資料也很清楚,能更快上手。

分析:大部分題型都差不多,題庫也足夠應付考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