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簡宇琮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清大/醫環所 

 

首先要謝謝高元補習班提供優良的師資,以及方便的線上系統,讓我無倫何時何地,我想讀書上課的時候,只要打開電腦、平板或手機,就能滿足我的需求,時間非常彈性,尤其是在考前衝刺的時候,更是我焚膏繼晷的必備良器。
想當初大二剛學習有機的時候,反應機構和合成始終讓我苦惱,然而在跟著方智老師重新學習有機化學之後,老師會舉很多生活化的例子,並且說明反應的每個步驟,我才開始明白原來有機不是全部死背而已,而是有依據、有原因地產生反應,開啟了我對有機的一扇新大門,讓我終於可以不在苦惱於有機。
物化最推薦的就是李鵬展老師了,幽默且認真地教學,把幾乎零基礎的我從深淵拉起來,尤其是熱力學和動力學的部分,老師從簡單到難一步步建立起基礎,就像蓋大樓一樣,基底是最為重要的,只要跟著老師的節奏走,相信大家都可以把物化給學習好。
選擇高元,你我狀元!(這句可以不用哈哈)

首先要謝謝高元補習班提供優良的師資,以及方便的線上系統,讓我無倫何時何地,我想讀書上課的時候,只要打開電腦、平板或手機,就能滿足我的需求,時間非常彈性,尤其是在考前衝刺的時候,更是我焚膏繼晷的必備良器。想當初大二剛學習有機的時候,反應機構和合成始終讓我苦惱,然而在跟著方智老師重新學習有機化學之後,老師會舉很多生活化的例子,並且說明反應的每個步驟,我才開始明白原來有機不是全部死背而已,而是有依據、有原因地產生反應,開啟了我對有機的一扇新大門,讓我終於可以不在苦惱於有機。物化最推薦的就是李鵬展老師了,幽默且認真地教學,把幾乎零基礎的我從深淵拉起來,尤其是熱力學和動力學的部分,老師從簡單到難一步步建立起基礎,就像蓋大樓一樣,基底是最為重要的,只要跟著老師的節奏走,相信大家都可以把物化給學習好。選擇高元,你我狀元!

 
孫秉毅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清大/化學所 

      謝謝高元補習班有這麼良好的師資,物理化學李鵬展老師上課很仔細的教,也很有耐心,上課時不會的可以直接問,也不會上太快,會時常停下來問同學有沒有問題,下課後還會留時間給同學問問題,整個課程結束後有不懂的地方還可以用line來問老師。有機化學方智老師,在一開始幫我們全部人當成沒學過有機來教,所以基礎可以打的非常好,而上課過程也教的非常詳細,只是有時候舉的例子太多了,而在題庫班的時候,精確的挑出重要題型,複習的時候非常有效率,還有口袋書,把全部有機化學重要的機構或反應式等等整理成一本能隨身攜帶的小書,真的非常方便。無機化學潘弈老師,把無機教的很有技巧,很容易了解,雖然有時候會講的太快,但重複看一次就能弄懂了,許多的解題技巧,看到題目時就大概知道這題要問什麼,要如何解。

謝謝高元補習班讓我順利考上清華大學化學系。

 
董聿軒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交大/應用化學所 

      當初大三下決定要補習時,就聽學長姐高元補習班是間不錯的補習班,聽完補習班的介紹後,我覺得高元有很多優點,舉例來說,高元的課程有線上的服務,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不會跟其他補習班一樣,一上就是一整天,導致累了無法吸收課程內容,線上課程可以隨時停下來抄筆記、消化上課內容,若是時間安排的很好時,進度也可以超前,而不是要配合著補習班的進度。另外,高元的師資也是很好,每科都有專業的老師,教得很清楚,也幾乎都是考試必考的內容,不需要自己額外翻課本找重點,其中我最推薦物化的李鵬展老師,老師人很好,教學有耐心、仔細,提醒容易粗心的地方,課後也很有心的留下來等學生問問題,親和力十足,讓我在學校一竅不通的物化,在老師的教導下學得很紮實,最後,高元的櫃檯人員也是相當的棒,有任何問題跟他們說,他們都會盡力解決,不會繳完費後就不理人。

總之,高元補習班是間相當棒的補習班!

 
蔡碩恩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1.清大生醫工程丙組
2.交大應用化學所 

非常謝謝高元補習班提供一個非常棒的學習環境及非常好的師資,讓我們能夠用心學習。

在有機化學這科非常謝謝方智老師,在大二的時候,有機化學讀得不是很好,還曾經被當過,還好有遇上方智老師,考試的重點都在方智老師的有機上下兩冊裡面,歷屆考的題目,甚至是今年每間學校的考題都有在裡面,而且方智老師的課只要認真聽,筆記不用抄太多,因為老師都幫你整理好了,都能輕鬆拿到不錯的分數,甚至是學生最害怕的合成題,老師都會教如何使用一系統的方法輕鬆破解,所以有機化學這科真的很推薦方智老師。

在無機化學方面,非常感謝潘奕老師,很多的題目都靠老師教的“秒殺法”快速寫出答案,而且老師上課講的都是考試重點及精華,筆記整理後,適合考前快速重點複習和平常複習,都能起到很不錯的效用,除此之外,老師上課也會搭配各校的考古題當作例題來複習,讓我們了解各校的考法。

在物理化學方面,也非常感謝李鵬展老師,他的教法是先從最基本功開始教,幫我們打好基礎,再漸漸調高難度,物化方面對我一個幾乎零基礎的人來說原本相當排斥,但上了鵬展老師的課後,物化對我來說並非一個很困難的科目,而是一個領先別人的科目,物化雖然雜,但讀過老師的上課筆記及重點整理後,想找某一特定公式翻老師的課本就對了!

在分析化學方面,非常謝謝鄭官老師,上完一個單元就會帶我們做歷屆題目,而且考試的重點也都整理在四本課本裡面,除此之外,老師上的課會以好笑的口訣教我們記重點,還會補充一些會考的重點,讓我的分析化學分數能夠拿高分,成為超越他人的關鍵之一。

最後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那麼優秀的師資團隊,無論是哪一科,我覺得所提供的師資跟其他同業來比都是最頂尖、最好的,因此我推薦學弟妹來高元補習班補習,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_

 
彭允玟
原就讀學校 中興化學 
考取學校 清大/化學所 

很開心能夠錄取清大化學所,非常感謝展哥的教學,展哥的物化課,幫我把複雜的物化整理得很清楚,熱力學和動力學這兩個需要花時間計算的科目,展哥都把需要的公式以及算法,詳細的介紹給我們,而且不只物化,展哥的電化學,我覺得教的非常好,讓我在分析這個科目也受益良多,原本連陰極陽極都搞不太清楚,後來看到題目都可以直接下筆,真的非常感謝展哥詳細的教學,我推薦展哥的物化課!

 
林嘉煒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成大化學所 

從大二開始上李鵬展老師的物化,真的非常有條理,有關熱力學的題目幾乎可以秒殺,原本很難統整的物化,可以學習的很有架構,一看到題目就能知道在那個章節,真的很謝謝李鵬展老師,非常推薦學弟妹。

PS.唸老師的講義,不用再唸原文書了!!

 
黃文亭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交大化學所 

從二年級開始上潘奕老師的課程,讓我在學校的無機課程可以得心應手。

原本不太好的有機也因為方智老師的帶領下,讓我有顯著的進步,謝謝學長姐的介紹,很高興能夠來高元補習。

 
陳鵬升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清大醫環所 

從二年級開始就在上方老師的有機,老師教的很仔細,清楚,以及補充很多的生活常識,老師所教的真的是受用無窮。

而鄭老師的分析整理的很仔細,老師也提供了許多有趣的口訣,讓人方便去記憶。

李老師的物化上課風趣,教的很仔細,不管在考研究所或考公職都很有用。

潘奕老師的無機,內容豐富又有很多"秒殺"密技,讓我在考試中能快速答題,謝謝高元的所有師資團隊,讓我能充分學習。

 
胡育豪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1.清大化學所
2.成大化學所 

從三年級開始上潘奕老師的無機課程,讓我有著非常不錯的無機底子,可以秒殺各種基本題。

升大四的暑假開始上其他課程,有機部份跟著方智老師的腳步絕對是最佳選擇,這也讓有機成為我最拿手的科目。物化部份—李鵬展老師的熱力學、動力學教學非常棒,鞭辟入裡,惟統計熱力學的部份我認為不足以應付台聯大艱澀的統熱考題,非常可惜。分析部份,若無預習上課內容,就來上鄭官老師的課,聽不懂是家常便飯;再著分析範圍雜且廣,背誦居多,建議讀完一遍鄭官老師的課本後,就去寫考古題,抓到方向後再去做更深入的複習即可。

 
張致豪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交大化學所 

如果你無法確定你暑假能不能靜靜地坐下來讀書,那麼就應該來補習,至少再升大四的那年暑假,會給你滿滿的課程,扎扎實實的上過一次大學所有課程,等到了開學,就可以再往自己較不懂或不熟的地方去讀。

在這裡,我們感謝高元的所有師資團隊,提供一個最為專業的教學資源,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讀提供給我的教材。

 
周思仲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台大化學所 

謝謝高元的課程,在無機方面有潘奕老師的教學,我學會了很多本來看原文書看不懂,也記不起來的部份,透過圖像邏輯法,就把主要的部份記起來了。

在有機方面,方智老師的教學相當的紮車,充分的練習,以及完善的記憶系統,更加有利於題目的判斷,讓我在面對各校的有機考題都不慌張。

物化方面—鵬展老師的觀念講的相當清楚,當初我最爛的一科就是物化,熱力學等等一些老師說重要的重點都是真的一考再考,背起來通常都不吃虧。

分析方面—鄭官老師通常都有介紹到了,主要只要看看考古題,然後針對範圍做功夫就好。透過這些老師的幫助下,我才能省下不少時間去複習,寫題目,我覺得相當值得。

 
周昆德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清華大學 化學所
成功大學 化學所
 

在七月中時開始上第一堂課,加上以前在學校很混,基礎概念較差,所以我主要是用短時間衝刺的方式讀書。

暑假開始每天都上二堂課,可以先安排一下自己的進度,能越快上完越好,才能夠複習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因為要讀的東西真的很多,一定會忘記,但真的不要氣餒,忘記就回去翻,有很多反應我甚至看到第五次才完全記得。

我當時是在十月多看完全部的課程,並在十二月中之後開始寫考古題,因為我的目標主要在台聯,台聯大考古題我總共寫了二次,成大寫了一次,其他學校就沒有額外花時間寫了。考古題真的很重要,一定會發現這間學校到底哪些必考,而台聯和成大中每科著重的地方也不同,例如台聯物化就很愛考量化跟統熱,成大有機就很愛考立體化學和合成。當然還有很多重點一定是二間學校必考,而且年年考就不細講了,所以寫考古題真的很重要,一定可以找到一些必考的重點,甚至檢視自己有沒有哪些觀念還不懂。

因為每個老師都很認真又厲害,所以我真的不用贅述大家應該可以明白老師的好,在這邊主要講考試重點及準備方式,台聯大考試100分鐘內要寫完二科的考卷,事實上是真的很趕,所以我們在練習考古題時一定要計時,並調配好100分鐘內這兩科到底要佔多少時間。台聯大還有要加考一科綜化,有整整100分鐘可以寫,且近年來幾乎都是選擇題,網路上都找的到官方答案,當時我也沒有特別準備,其他四科準備好再加上寫考古題,考試成績就有80分了,所以我認為這科是不用花時間特地準備。至於其他科真的就是相信老師們,當時很感謝展哥(李鵬展)和潘奕老師(潘己全)都可以讓我們問問題問到會,不會的題目或觀念一定要弄懂,如果你懶得去問或找答案,下次出現也還是不會而已,建議可以班上幾個人組成一個讀書群組,不會也可以隨時發問,也了解大家進度明白自己有沒有落後。

 
林思佩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 應化所 
 
莊賀翔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1.交通大學 應化所
2.成功大學 化學所
3.中興大學 化學所 

當初決定要考研究所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來補習,一方面是學校老師有些都沒教,另一方面是自己懶得去翻原文書整理考試內容。  物化非常感謝李鵬展老師(李安成),人非常可愛,講解的也非常清楚,觀念配合講義的題目練習,基本上就非常穩了。  有機非常感謝方智老師(方朝正),考3所我都是有機考最高,我只有把老師編的上下冊讀熟,也有把所有反應和頁碼寫起來,方便後來寫題目找反應。  無機非常感謝潘奕老師(潘己全),上老師的課比較需要有一定的基礎,一定要做筆記,上課講的速度很快,如果沒聽清楚,真心建議可以再去補帶聽一次,有足夠的時間思考他在講什麼。分析的話,我在考台聯前只看到F-test,講義寫得其實滿詳細的,缺點是後面歷屆試題選擇題要上過課才知道答案。少寫幾年考古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把基本觀念用紮實。

 

 

台聯大成績單

綜合化學82.5

有機化學74.0

無機化學39.0

物理化學25.0

分析化學45.0

總分265.5

 
王鈞楷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 
考取學校 成大/化學所 

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完善的師資與設備,大三開始上方智老師的有機化學,雖然時間上晚了大家一年,但藉由方智老師有條理的教學與整理,讓我的有機進步神速;上了鵬展老師的物化,才知道原來那些公式都是可以藉由理解,而不用去死背,這樣的學習方式也使的我的物化底子相當穩固;潘奕老師的無機講究的是快速的解題以及觀念的釐清,培養了我遇到題目就是秒殺。最後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彭鈺喬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所
中央大學/化學所 

感謝高元的資源,讓我們可以三下時先聽一些課程,然後在暑假時上課等於吸收了第二次內容,並感謝李鵬展老師(李安成)和潘奕老師(潘己全)的認真教學和幫我們解惑,讓我們可以提升進步。

 
吳祈慧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化學所 

很感謝李鵬展老師(李安成)和潘奕老師(潘己全)的現場講解,不但幫我們打了很穩的基礎,下課後的問題解惑也讓我們觀念更加清晰,有機方智老師(方朝正)就是個神,讓我原本爛到掉渣的有機,有如神助一般的提升,真的很感謝他的細心指導。

 
張庭耀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1.成大 化學所
2.中央 化學所
 

有機

方智(方朝正)老師會把你當成一個化學小白開始教,所以真的不用擔心自己在學校的成績有多糟,只要跟好老師的腳步,加上大量的題目練習,有機通常都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

 

物化

李鵬展(李安成)老師真的教的很好!他直接改變我對物化死記公式的印象,老師會由淺入深帶你推導公式,而且有很多學校老師不曾提到的單位(名校特愛考), 李鵬展(李安成)老師也會仔細的教給大家.

 

分析

鄭老師我覺得前期教得真要好好把握,基本分都集中在那,後面的複雜酸鹼反應,我建議用題目來學習.

 

無機

無機真心建議千萬別放掉,咬著牙也要唸一遍,因為有些學校的無機題目難易度變動很大,所以要多做題目,如果跟我一樣是”無機苦手”,一遍唸完後可以將重心放別科了.

 

量化

絕對絕對不能放!這科我甚至建議你將物化比重放多點心力在這.很多名校近年特愛考這,你能信一張100分的考卷這佔了快60-70分?而且有些只要你簡單推導公式,15分輕鬆入手!所以你想物化成績好,這我真的很建議投資.

 
張維碩
原就讀學校 成大化學系 
考取學校 1.台大化學所 (正取第六名)
2.成大化學所 

方智的有機,講義寫的淺顯易懂,又有大量的考古分類整理,讓我在練習題目上有源源不絕的資源可以利用。

潘奕的無機,真正的價值在於老師的筆記和那信手拈來的類題,難怪考上的同學都說只要把潘奕的筆記讀熟讀通,無機這科就基本沒問題了。

李鵬展的物化,我只能說李老師是一個能把最難懂的學問翻成白話文的老師,在學校裡我完全放棄物化這科,但透過李老師,讓我能從無到有。

鄭官的分析,坦白說這科難學也難教,今年108年台大的分析也是考的相當黑人問號,不過鄭老師能用幽默的口訣配上大量考古的解題讓我們好好學習的。

最後也想感謝高元的美美姐,從一開始向我們的課程諮詢,到後來也和我討論了我當時推甄上環醫所的取捨分析,讓我覺得比擬起補習班人員,美美姐更像是一位資深的大朋友,陪著我們一步步向前進。

<台大化學所 成績分享>

1.英文 66分 (低標50分)

2.有機無機 76分

3.物化分析 62.50分

總分 138.50分 (錄取最低分數 118分)

<成大化學所 成績分享>

1.物理化學  37分(25%)

2.有機化學  90分(25%)

3.無機化學  71分(25%)

4.分析化學  58分(25%)

加權總成績 64.0   [正取最低錄取分數 62.25   備取最低錄取34.75]

 
黃寶庭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化生系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分子科學所 

如果沒有來補習,我還真不知道準備研究所考試要怎麼開始。

物化的李老師真的很用心,當我看到交大分科的物化考卷時都能夠想起老師的解題教學,有如神助。現場教學的好處自然不用多說,可以當下向老師詢問,立刻解決問題所在。而有機的部分雖然是線上補帶,但光是看方老師的教材就覺得清晰易懂,搭配老師的教學,以前讀有機的方式都整個被扭轉,分數也一併提升。

老師提供的教學及教材有一定的幫助,有整理大學時課程的內容,而且還有解題技巧、課外補充等。感謝高元所提供的資源,可以讓我們備考時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跟著進度加上自己的練習,或多或少都能有成果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