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英瑄
原就讀學校 文藻/應用華語 
考取學校 亞洲/學士後獸醫系 

我原本是華語老師,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轉行,最大的原因還是自己對動物的愛吧,很希望自己也有能力醫治動物。當時聽到後獸醫系的學姐說現在也有非理科的學生報考,而且也有專門的補習班,於是我就找到了高元。 

我的理科一向很糟,生物和化學國中沒學好就算了,因為我讀的是高職所以也根本沒接觸到理科,更別說大學四年讀的還是應用華語系。高元的理科老師化學老師李鉌、生物老師黃彪、有機化學老師潘奕對學生們都非常有耐心,只要你有問題去找他們,他們總是來者不拒而且總是會鼓勵學生,就像好朋友一樣。

其中我最喜歡黃彪老師的講義,不僅圖文並茂,從原文書挑出的重點也都非常細幾乎是滴水不漏了,老師上課也會畫圖解說再回到課本抓芝麻,讓生物讀起來輕鬆又有趣。另外還有于傳老師的生化(線上課),老師上課風格讓人感到非常自在,出自他口中的重點、知識都可以記下來,因為不只能應付考試,對於日常生活非常很實用。 

最後要感謝英文老師張文忠,老師的文法課幾乎是手把手教導,而且也會每題教你文法的解題技巧,對於各種英文考試幫助都非常大,英文作文更是非常用心的改正,哪怕只是一點點錯誤。此外,老師非常關心學生的狀況,也都會陪伴學生度過考試,我覺得此生遇到這樣的英文老師真的很榮幸,所以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高元的英文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