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O馨
原就讀學校 中國醫/營養系 
考取學校 111年公職食品技師【榜首】 

加入高元 高中狀元,我是兼職考生,白天都需要上班,從準備食品技師時期就是在高元上線上課程,高元講義豐富,師資優秀,讓人可以快速進入備考狀態。因此在確定符合公職食品技師應試資格時,我立即與高元聯繫函授課程,立刻進入應戰狀態。也因為老師講義整理詳細讓我省去不少時間,其實看高元歷屆心得,真的不用我再多說什麼。

提醒各位考生,要切記黃老師說的話,最潮的才會考。除了講義要背熟外,高分的關鍵就是要熟悉食藥署各項法規公告及QA,念書念到累時看看食藥署網頁資訊想像當你是承辦人員你會怎麼寫,為什麼要立這個法規,這樣較易進入狀況。

行政法部分:請不要放棄,這往往也是顯現出分數差異的地方,要記住行政法老師說的,他考的不一定是答案寫得對不對而是邏輯思考能力,所以就算不會寫也把原理原則寫上,一定有分數的。

在此由衷感謝高元各位老師及同仁!


成績:

食品風險分析與管理: 85

行政法、食安法與相關法規: 71

筆試:  78   (佔80%)

口試:  79    (佔20%)

總成績: 78.20  (成績排名:1)  (錄取標準: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