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慈玲
原就讀學校 台灣大學/農化所 
考取學校 106年公職食品技師【榜眼】 

因為報考的項目是公職食品技師,準備的科目比較少,再評估自己當下的能力,先一邊工作一邊念書,考前2個月再離職專心準備,也讓自己沒有退路能下定決心,最終也很幸運順利考取。

首先要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講義,內容非常清楚詳細,幾乎涵蓋了所有考題,也省去了自己準備和整理資料的時間。在準備考試之餘也一定每周上相關網站(食藥署、農委會、環保署)蒐集最新的資訊和法規,避免遺漏了重要時事和訊息。在念書時,我會一邊研讀講義一邊整理成自己的筆記方便背誦,考古題也必須反覆練習下筆流暢度。

謝謝錢老師(錢政銘)幽默又不失重點的教學,增加了我對行政法的認識,除了研讀講義外,我也會下載許多考古題來練習實際寫作,雖然後來行政法沒有拿到很高分,但也不能放棄準備(占比分數頗高),有可能上榜的關鍵就在此。

 
 
陳玫吟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6年公職食品技師【榜首】 

從研究所畢業後,即在公務部門擔任研究助理,工作了四年也考了四年,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真的很辛苦,之前因為尚未達到領取食品技師證照後2年相關的工作經驗的考試資格,因此考的都是高考食品衛生檢驗,雖然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但都仍未達錄取成績。

今年確定符合資格後隨即報名了高元的公職食品技師課程,因為是網路線上教學,所以不但可以自己調整上課時間,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步調加快撥放速度,而在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深入淺出及幽默風趣的教學下,很容易可以掌握住重點,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融會貫通,多瞭解新聞時事及相關法規,看到考題時才能有系統地寫出答案。並在第二試口試前,蒐集近年相關法規及政策、食安事件及處理方式,自己預擬題目並練習,才能在口試時找到回答的方向。

很幸運的在今年高考公職食品技師榜單上可以榜上有名,雖說考上公職不代表以後就能平步青雲,將面臨的是更多挑戰,但至少證明了自己!!

建議有意報考公職且具有相關資格的考生,可以選擇報考公職食品技師。

成績:

筆試:食品風險分析與管理 85

         行政法、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及其相關法規 58

 

筆試科目:71.50 占總成績 80%    57.2000

口試科目:80.33 占總成績 20%    16.0666

總成績 73.27分(成績排名:1) (錄取標準:68.07分) 錄取

 
 
張宛瑜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屏科大/食品所 
考取學校 99年食品技師
101年第二次營養師
102年第一次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
104年公職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讓我考取公職食品技師。若亦想成為公務員的朋友,誠心推薦高元(看榜單就知道了,用心教學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是考公職的神!有上課有保佑)

食安法規近年來不斷更新,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是老師的講義已經整理好了,加上老師上課會教學生怎麼讀書,妙語如珠和獨特背法,上完課就很容易就背起來了。另外,老師非常用心和負責每半年更新一次講義,上課的內容也越來越充實,上不完也會負責加課加到飽,直到上完為止,內容也很符合考題考向,幾乎99%的命中率,讓學生準備起來輕鬆又有成就感,投資報酬率很高,難怪每年的榜單都這麼驚人(老師連看學生考取感言都非常上心)。

線上課程很方便,上課時間和進度可以自己安排,用電腦或手機都可以隨時上課,可以當成連續劇來追劇,對於在學或是上班族來說真的很方便。考前一定要把課全部上完,留時間讀考古題,如果時間允許,最好能讀2遍以上。

 一日為師,終身為師,最後還是非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