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雅惠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公職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和老師們~原本我最擔心的行政法,還好錢老師(錢政銘)的行政法教學相當有系統,只要多加熟讀老師的講義和上課影片,再搭配考古題練習,就能融會貫通,不會害怕上考場寫不出東西。而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食衛法規和風險分析課本內容相當豐富,並且都是最新的資訊,依照老師的進度來學習就很足夠,而且老師上課方式生動,讓人學習力大增。更重要的是,無論考題是否陌生,一定要將自己所知道的相關答案都寫上,任何一題都不要留白。

準備考試的過程都是很辛苦的,祝福準備中的同學,只要堅持就會有達成目標的一天,加油!

成績:

(食品風險分析與管理 68 )、 (行政法.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及其相關法規 59)

筆試科目:63.5000 占總成績 80%   50.8000
口試科目:80.6333 占總成績 20%   16.0666

總成績 66.87分(成績排名:2) (錄取標準:65.80分)錄取

 
 
陳韋如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5年公職食品技師 

由於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不是全職的考生,每天能讀書的時間有限,且下班後累了,較難集中精神讀書,所以就調整作息,晚上早點睡覺,早上很早起床讀書,每天至少讀書大約5小時。下班後看課本讀書容易睡著,所以就看網路教學課程,聽老師用講的來學習。行政法的部份,因為聽不大懂,整個課程大約看5輪來加深記憶,因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有提到絕對不能放棄行政法,每天至少花1小時在讀行政法,背條文。多花一點時間讀食品安全與法規,每星期都會到食藥署的網站看一些時事以及法規的更新,留意當年度比較重大的或常發生的食安事件,與違反這些食安事件相關的法規也要特別留意,除了食安法要熟讀以外,其他與食安事件相關的法規例如農藥管理法或動物用藥管理法等也要注意,食安法以外的法規沒有刻意背第幾條的條文,至少把老師上課提的重要條文大略記一下,有考到時才寫的出來。食品風險管理就是只看正課課本,其他補充資料因時間不夠,把老師上課有提到的重點大略看一遍。考試時,一題大約花20分鐘解答,不會寫的先留空間,把會寫的先寫完再回去寫不會寫的題目,即使不會寫,最好還是擠出一些答案來寫,不要留下空白。

筆試:62.5分     口試:79分     總成績:6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