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O卉
原就讀學校 台灣大學/食科所 
考取學校 108年高考二級食品衛生行政【榜首】 

      從決定準備報考高考二級衛生行政,便開始找尋適合的補習班,因為並非全職考生,補習班的函授課程及講義能讓準備的效率大大提升。準備期間首重對於各科準備時間的分配及規劃,並依照各科所規劃的進度將函授影片看完,有問題隨時使用線上發問的功能,也感謝高元黃老師即時給予回覆。配合影片內容及講義,自行整理較精簡之筆記,並作熟各相關類科之考古題,儘量讓自己在練習題庫的過程中把各科內容融會貫通。除教科書內容外,多瞭解時事相關的議題,並多關注衛生單位發布的相關新聞稿也會有幫助。專業科目念到累的時候,可以改準備共同科目的資料,如大法官釋憲等,幫助自己轉換心情。

       口試的準備首先也是先參考補習班提供的考古題,建議可實際找人演練回答,而非只是紙上作答,以訓練自己口語回答的邏輯及臨場反應。除了考古題外,亦可多留意政府近期推動之政策,並練習對各項政策發表看法。筆試盡量考高分,口試就可以平常心面對。

       整個考試的過程,有辦法堅持下去是最重要的,建議可在準備的前期儘快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有效率的消化堆積如山的資訊,避免囫圇吞棗造成反效果。並須配合均衡飲食適量運動,讓身心處於最佳狀態上戰場!祝大家也能金榜題名!

  1. 憲法與英文 47
  2. 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54.0000
  3. 食品科學與加工學研究 68.0000(考古題很重要,可以多練習抓考題方向。)
  4.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研究 81.0000(黃老師說的「不潮不會考」,所以近期的新修訂法規一定要很熟。)
  5. 食品風險管理研究 80.0000(方向比較難抓,不過對於風險分析、食品衛生及法規一樣要很熟悉,會從中考綜合題型。)
  6. 食品營養及膳食療養學研究 46.0000(我比較沒有營養基礎,所以從黃老師的講義整理及背熟內容。)

筆 試科目 65.1000

口 試科目 83.0000

總成績 68.6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