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晉毓
原就讀學校 台灣大學/生科所 
考取學校 105年高考二級衛生技術(榜首) 

很高興也很榮幸我能以榜首的身分錄取高考二級衛生技術,去 年我沒有補習且一邊讀研究所一邊準備考試,但考試結果總是以些 微差距落榜。今年難得高考二級衛生技術難得開七個缺額,因此我決定專心準備 這一次的考試,有鑑於過去的經驗,歸納出考試所偏重的內容和大學所教學的內容有出入,因此我選擇進行補習以強化自我能力,由 於我在七月才決定報考,離十月考試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所以 選擇可以在家裡以視訊進行函授的補習班,剛好我在考場發的傳單 中發現高元補習班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我訂閱了儀器分析、微生物與免疫以及生物統計學的函授課程,由於時間緊迫所以以一天聽三堂課的速度學習,並在聽完所有課程後將課本與筆記至少精讀三次,堅持兩個月後終於考出令我滿意的成績。感謝高元補習班的課程,其中內容經過老師精細的歸納整理,讓我非常快速與準確的理解與記憶,並確實抓住考試的出題方向與重點,然而只聽老師的講解是不夠的,考生仍須自己努力精讀才有考上的可能,各位考生共勉之。

第一試成績:75.8000

第二試成績:83.3333

筆試科目75.8000  占總成績80%

口試科目83.3333  占總成績20%

總成績:77.31分         (錄取標準:62.47分)錄取

 
 
闕言容
原就讀學校 研究所 
考取學校 105年高考二級食品衛生行政(榜首) 

這次非常幸運能夠順利上榜。高元補習班對於本次準備考試真的幫助很大,有關專業科目,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講義是精華中的精華,係以考古題為導向,並隨時補充最新時事和政策,在茫茫的書海中,幫助考生抓到重點。另外,補習班在考前除了既有的考前總複習講義,老師更會視情況再提供學員最新的重點整理,充分的感受到高元的用心。

除了授課的部分以外,補習班的行政人員楊姐和秀玉姐等都非常及時的回覆考生所需,並給予溫馨的鼓勵與支持。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就心態部分,很容易陷入迷茫的狀態,不知道是否要堅持下去,我自己是在徬徨的時候,看看高元上榜的學長姐心得,激勵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在準備考科部分,主要還是和學長姐的經驗一樣,熟讀講義、勤做考古題、上網查看時事和最新法規。

錄取成績:

憲法與英文:39

國文:57

食品科學與加工學研究:75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研究:79

食品風險管理研究:92

食品營養及膳食療養學研究:75

第一試:73.8

第二試口試:79.3333

總成績:74.91

 
 
任珮君
原就讀學校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所 
考取學校 105年高考二級農產加工(探花) 

之前,有曾聽說農產加工和食品衛生檢驗類科兩個類科很多考科會共同命題,僅差在一個生物化學另一個考生物統計。生物化學一直是我的罩門,大學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研讀,但所花費的時間和分數永遠不成正比,故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想也不想就直接報考食品衛生檢驗類科,而這樣一考就是好幾年。至於,今年為什麼會突然報考農產加工類科?那是因為我去考高考三級的時候,隔壁的考生問我既然來考了三級為什麼不順便考考看二級。回家上網搜尋一下,發現沒有生物化學便立馬報名了。後來,真的要開始準備的時候才發現幾個問題:

英文法律科目是以申論題方式命題。

近十年都沒有開過這個考科,所以沒有考古題可以參考。

考科和高考三級類似,但每個科目都冠上高等OO或是OO研究,不知道去哪裡找相關書籍準備。

在未知的條件下貿然報考其實對我十分不利,使得我有些煩惱,後來想想其他人應該也跟我一樣,於是也就沒這麼困擾了。高考二級的筆試成績占總成績的80%,也就是說「筆試決定了一切」,所以我將重心放課本每個章節後面經典例題的研讀,並翻閱題庫書籍模仿老師答題的技巧。至於口試的部分,我僅有把自我介紹背熟,其他的就聽天由命,看當天的問題隨機回答。口試題目居多偏條件題,例如發生甚麼狀況該如何處理,以及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由於我們是團體面試,考生會依次輪流回答口試委員的問題,若想不到答案,還可以參考隔壁考生的答案,再加點東西作衍生性的說明,所以還不算困難。

筆試科目56.4000  占總成績80%

口試科目84.3333  占總成績20%

總成績:61.9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