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兆樑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生系 
考取學校 110台灣大學/食科所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探花) 

      在決定要準備考研究所時,一開始就決定要找補習班。一方面課程能夠帶我們重新複習,另一方面準備考試期間這半年也能藉由這些課程提攜著我繼續堅持。詢問了系上學長姐都去哪裡補習、是否有推薦的補習班,大家都是一概推薦高元補習班,因此就決定與同學一起去現場詢問報名。線上課程可以自由分配自己的課表,在家就可以上課,不但少了通勤的時間,時間上的分配更是自由,所以這樣的模式對我來說非常方便。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課程中,學習複習的時候最有感的就是內容統整的完整性,如果只是靠翻閱過去學校使用的課本、PPT,很容易漏讀或讀得不夠全面來應付各校考試;而無論是高元的講義或考古題解析,將這些密密麻麻的課本教材內容讀熟,就足以讓我們在考場上振筆疾書。

     準備考試過程一定很辛苦,一開始在寫考古題時也一定會覺得很崩潰,但多練習幾次,搭配老師提供詳細的解析,去了解解題的技巧和切入點,一定能顯著的進步。

【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碩士班丙組】 正取錄取
食品化學 77
食品加工學 48
食品微生物學 76
專業英文 55
考試加權總分231,錄取最低分數229

【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甲組 】正取3錄取

食品加工學 50
食品化學 50.5
微生物學 66
考試加權總分191.625,錄取最低分數132.75

 
吳昀庭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推甄) 
 
吳昱昕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推甄)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要先感謝爸媽讓我來高元補習,也要謝謝黃上品老師(黃靖堯)和梁十老師(黃敏郎)認真的教導和編出這麼完整的講義,讓我在中興口試時可以回答得很完整且得到高分,如願以償上了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最後也要謝謝自己有聽老師的話每天堅持念書。

 
 
江怡靜
原就讀學校 中原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丙組) 

      我大學就讀的不是食品、營養系,對於中興食生丙組的科目並非很了解也較吃力,且我下定決心就讀研究所已經10月中了,時間很緊迫!所幸有督促自己跟上高元補習班的課程,並配合著自己的努力,能正取5,真的很開心!

      起初還擔心補線上課程是否會不適應,但我多慮了,在過程中我有疑問都能馬上得到協助!謝謝補習班的姊姊-嘉瑩,在過程中幫我聯繫,也告訴我適合的課程。

      非常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用心教導的食品化學及營養學!老師上課的方式很風趣,講義編排得很用心,並會傳授自己的記憶口訣,更針對考試重點再做加強,也帶領著學生們解題!課程筆記內容是清晰有條理,而且會告訴同學適合抄在哪個位置,使我不用對筆記塗塗改改寫不下,很貼心!

      另外,于傳(葉傳山)老師的生化,講義是厚厚一疊⋯使我害怕自己讀不好,但隨著老師的步驟,才發現只是自己嚇自己!老師上課的內容相當紮實!感覺得出老師很厲害,也樂於教書!很多看起來很困難的部分,在老師的教導下,也變得簡單!謝謝老師。

最後,謝謝我的爸媽以及大學的師長的支持!

 
張筱曼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10中興大學/食品所(甲組)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黃上品(黃敬堯)老師曾說過─「要把書讀到像自己寫的一樣」、「你看不懂這部分那看100遍就會懂了」以及「堅持」,這三段話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

因為準備的時間較短,所以我讀書的方式為,必須在二個月內把全部的課程補完,接著把每一本講義都先讀過一遍,讀完一遍後再讀第二遍,讀第二遍時會再加上練習題目,把每個章節後的題目都確實寫過一遍,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到懂,雖然練習全部的題目真的很花時間而且很辛苦,手又很痠很痛,但卻能透過練習,幫助你整合食加、食化、食微這三科的關聯性及加深各章節的重點,也能找出你不熟的地方及熟悉手感,而在最後的一個月瘋狂的練習考古題至少三遍以上,並且確實的訂正,而不是寫完就好了。

在準備期間一定也要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像我因為英文差五分未達門檻,所以沒能錄取台大,即使另外三科再高也沒有用,真的很難過及可惜。

選對補習班真的很重要!很開心我當時選擇了高元,雖然上課堂數及講義厚度確實比其他家補習班多很多,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編的講義及上課內容真的都很仔細而且全面,上課方式也很有趣,搭配老師提供的詳解,更能快速掌握解題技巧,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蘇沛蓁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台灣大學/食科所(乙組)(榜眼)(甄試)
110中興大學/食品所(探花)(甄試)
110成功大學/食安所(探花)(甄試)  

因為大二上決定要推甄研究所,所以二下便報名高元線上課程,平時也保持良好的讀書習慣,配合學校的進度做補充和複習,高元的講義內容非常豐富,讓我可以對每個章節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導,使我能迅速融會貫通,以至於在推甄口試遇到難題時不會感到緊張。

【台大食科口試】(乙組主修食品微生物)

1.英文自我介紹    2.抽題目,抽三答二  (1)在實驗室如何分離菌種   (2)製備益生菌會遇到的困難

答完後教授會針對回答的答案再繼續出考題問

成績:1.審查:98      2.口試:84   ※總分:88.90  (錄取最低分數 88.90分)

【成大食安口試】

1.中文自我介紹

2.四篇有關食安的英文短文抽一題,將內容讀出後並翻譯

3.專題內容

4.隨意問問題,主要是聽學生的想法

成績:1.面試:46.67   2.審查:44.40

※總成績:91.07 (正取生最低錄取分數 87.15)(備取生最低錄取分數77.87)

【中興食品所口試】

1.中文自我介紹

2.題目分成食化、食微、食加三大項,三抽二回答  

(1)為何市售麵粉會添加黃豆粉

(2)初步ELISA的優缺點

成績:1.英文能力測驗:62分   2.審查:75分     3.面試:87分

※總分(有加權):308  (一般生最低備取總分 265分)

 
 
薛家瑜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所(甄試) 

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的詳細講解,以及講義編得非常詳細完整,且每個章節後面都有歷屆試題,讓我更了解考題的方向,也讓我在面試時能夠更容易的回答專業問題。

 

 
劉育純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學大學/餐飲系 
考取學校 110中興大學/食品所(甲組) 

很高興能考取中興食品研究所,

首先,感謝的是黃上品(黃靖堯)老師,
親自編寫的教材,做完善的編排整理,
我覺得教材的編排很重要,是讓自己能不能持之久恆的讀下這本書、以及吸收進去!
微生物的部分也是我很喜歡的課程,配合菌名、機制、症狀等等背起來就是拿分關鍵!

另外食品加工是我的弱點,範圍很大,不過很謝謝梁十(黃敏郎)老師,用一套聯想的方式,讓自己真的可以去思考,再去理解!最後變成自己的東西。

那我主要是報公職跟技師的課程,
因為目標是高普考,所以讀的教材就以高普考為主,而今年剛好想說考考看研究所,先熟練考場的感覺還有考試的手感,
也可以了解到考試的題型!

而看完課程可以配合寫考古題,一方面可以知道出題類型,一方面掌握自己不懂的地方。
我覺得寫題目是很重要的。
當然即使不會寫,寫到最後,還是可以記住在腦海,因為一遍寫不會我會寫第二遍,
即使重複的題目,因為考出來的題型即使字面不一樣,也是一樣的觀念。

考前再把自己記不住的地方,整理成小本子,
反覆觀看,就會記下來的。

當然,老師說的:堅持到底,最後就是你的。

 
孫意佩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榜首)
110嘉義大學/食科所(食品科技組)(榜首)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感謝黃上品老師(黃靖堯)以及梁十老師(黃敏郎)的專業指導,講義、上課的內容以及答題技巧都講的非常的詳細,讓人容易理解。

我是在大三寒假才進入高元補習,預先學習109年的課程,暑假開始上課時會比較輕鬆,也容易跟上老師的步調,其實也就是同樣的課聽兩遍,印象會比較深刻。

真的認真準備考試的時間大約半年,除了老師上課時詳細的講解,並教很多讓人容易背起來的口訣、圖像記憶,但是下課後還是要不斷的複習以及多練習考古題,對於考台大和中興很有幫助(尤其是中興),且可以訓練自己寫題目的手感、寫字的速度還有要寫的重點。
然後我自己認為不能覺得已經完全讀熟了,會很容易就鬆懈掉,到考前最後一刻都要不斷翻書,要像黃上品老師(黃靖堯)常常說的「堅持到最後」!
最後,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和老師們給予的學習資源和指導。

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系 甲組 考試成績
食品加工 51
食品化學 57.5
食品微生物 76

 
 
洪 翎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生系 
考取學校 110台灣大學/食品所 

去年學期末時報名了高元補習的研究所班,透過線上課程的方式可以更有效的作時間分配。教授食品化學及食品微生物的黃上品(黃敬堯)老師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講解,有時還會搭配口訣方便記憶,令人印象深刻;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食品加工則透過畫圖解釋設備的操作原理幫助理解。一開始看到大量的講義覺得頭好痛,但經過老師的講解後再自己複習容易許多,對於細節處能有更仔細的體會。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適時的休息十分重要,不想讀書的時候也不要勉強自己讀,放心地去玩以後就會因為罪惡感而努力讀書了。

最後感謝高元補習班,祝大家都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辛昱頎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中興大學/食安所(正取4)
110海洋大學/食科所(食科組)(正取10)
110海大大學/食安所(推甄/正取7)
 

我能有今日的成果,都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雖然沒能如願考上台大,卻也讓我考上第三志願,真的很慶幸自己當初做出最正確的選擇-補高元。這裡的好處包含:老師幫你畫好重點還標示出來、內容整理清楚、解題過程詳盡等等。雖然是採網路上課的方式,但效果不比現場差,反而能重複將重點聽清楚,或是把題目完整寫完,即使較耗時卻有相當不錯的效果。

因為開始準備的時間比較晚(9月才開始),除了要將所有內容在短短5個多月吸收完,更要去接觸許多從沒碰過的內容,但好在有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在食微(微生物)、食化、生技的統整,讓我能把精力花在重點上,知道哪些要背熟,題目要怎麼寫高分,省去非常多時間;而梁十(黃敏郎)老師在食加循序漸進的帶大家背重點、畫圖、解題目更是精闢且有效,考試的時候能臨危不亂,甚至寫出平常想不到的內容。
真心建議:老師說的重點一定要背熟,解題過程一定要按部就班,考古題至少寫2遍,不要緊張,才能在考場完整發揮。

 
 
鍾佩儒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10台灣大學/食品所(丙組)(榜眼)
110海洋大學/食品所(食科組)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當初會選擇高元是因為學長姐大力推薦,加上自己比較晚(8月中)才開始準備,所以很需要有系統的講義,讓我快速掌握考試重點,才能在短短五個多月讀完所有科目。我在考前最擔心的食化,也因為比其他科目讀得更多次,最後也在成績上看到成效。特別想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將食化及食微的講義編排得非常完整,內容深入淺出,考古題的解答也寫得很仔細,能迅速掌握解題技巧。最後,想分享我的讀書經歷給那些跟我一樣比較晚起步的同學參考,因為準備時間比別人少,時間規劃就會變得十分重要,所以我是將準備重心放在考古題。在把各科講義都讀過一遍之後,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寫考古題,專攻台大的考題,每次都模擬考試當時的狀態,第一次寫一定會不熟悉,且沒辦法在時間內寫完,但是寫了三次之後可以發現有些題目可以不用思考就馬上下筆,也能在時間內寫完。經過這樣的練習可以發現台大常考的題目(一定要會的)有哪些,此外也可以訓練寫字速度,在考場看到題目也比較不會太緊張。努力讀書的同時也別忘了要有適當的休息,才有動力堅持下去!

【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碩士班丙組】 正取二

食品化學 84

食品加工學 57

食品微生物學 73

專業英文 67.5

考試加權總分247.75,錄取最低分數229

 
 
劉元亨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生系 
考取學校 110台灣大學/食科所丙組(甄)(榜首) 

     有了高元各位老師清晰的講解與精心編製的講義,讓我複習起來事半功倍。上了補習班老師的課之後才發現到,之前學校教的內容並非完整的知識,還不足以面對大範圍的考試內容,並且缺乏系統性的整理,很容易漏掉考試的重點。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以及梁十(黃敏郎)老師所複習的三大主科能夠快速地抓到考試重點,尤其是像食品化學這種內容龐大,細節繁瑣的科目,配合老師獨特的口訣背誦與圖表比較能夠清晰瞭解解題方向。不僅是面對筆試,就連面對甄試的專業內容回答也非常有幫助,只要將講義的重點讀熟,透過明確的觀念就能夠面對各種問題並舉一反三。講義所收錄的歷屆試題也非常完整,不管是面對研究所、高普考或是食品技師,都能一網打盡。非常慶幸當時有選擇高元,讓我面對考試能拿到好的成績。

 
 
梁玉昕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生系 
考取學校 110中興大學/食科所
110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去年大三結束後陷入徬徨之際,報名了高元補習班的線上課程,把上課影片當作連續劇一般,每天從早到晚追劇。線上課程使我能有效利用珍貴的時間,自行安排專屬於我的課表。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風趣的教學方式,讓無趣的課本變成有趣的故事書,諧音口訣聽過一次即可烙印在腦海裡,非常厲害!

食品加工的範圍非常廣,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課本內容整理的很好,讓我節省了很多查找資料的時間,能利用省下的時間反覆背誦。感謝兩位老師有邏輯性的教學,課本的重點整理非常清楚仔細,三個科目息息相關,必須熟讀才能寫出好的答案。

感謝高元補習班、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以及協助報名的嘉瑩,能夠上榜非常開心。

 
陳思寧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生系 
考取學校 110成功大學/食安所(榜首)
110中興大學/食品所(乙組)(榜眼)
110國防醫學院/生化所(榜眼)
110台灣大學/生化分生所(已備取) 

首先很感謝高元補習班,在我毅然決然跨考生物化學之時,給予我最即時的幫助,意外的讓我接觸到于傳(葉傳山)老師的生化課…原本擔心後西醫的內容是否和研究所考試有所落差,殊不知上了第一堂課程後,就放下心中的擔憂了…從上課中可以深深感受到老師在教學上的專業和豐富經驗,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流暢自信的一步步帶我們仔細釐清每個觀念,手把手帶著我們寫筆記畫圖,課後也即時回覆學生的問題!藉由打星號的方式強調相對重要且愛考的重點題型,讓我們不多花時間走冤枉路!我不敢說自己有讀到非常認真,但每堂課我都聽了兩三遍以上,重要圖表也自己重新畫了好幾次!尤其是特別難理解的醣解、糖質新生、尿素循環等代謝流程,這些看似複雜的路徑,有于傳(葉傳山)老師的講解後,我才理解每個反應的來龍去脈!而這正也是考試特別愛考的部分!真的是大大的感謝老師領我踏入這塊原本懼怕的領域!

      或許沒有遇到老師,我可能還在使用囫圇吞棗的方式學習生化!此外,在食品微生物和生物技術科目,特別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完整整理的講義,搭配有趣的口訣記憶方式,讓我在背誦上不再那麼頭痛!

      高元線上課程真的很方便,可以一次次重播不清楚的地方,或是在跟不上的地方暫停下來思考,同時能自行規劃與安排上課時間和地點!當然這也是適合自律的同學們...考研這條路,自律的精神和正向的態度絕對是數一數二重要的!可以的話找尋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努力向上、彼此鼓勵吧!在這條路上,自我懷疑的時刻是絕對有的,但就像于傳(葉傳山)老師說的:「我不知道目標還有多遠,但我知道自己在往那裡前進!」目標就算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不放棄前進,學渣也是有機會成功的!

 
余品萱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海洋大學/食品所
110屏東科大/食品所
110宜蘭大學/食品所 

2021年考上國立海洋大學碩士,這大概是給今年24歲的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和里程碑,因為我一開始,根本沒有底子。我總共報了五間,今年2月至4月時也因為考碩士一直南北跑,幾乎快環島。要謝謝高元團隊以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在備考時的鼓勵,以及在線上和面授很有耐心的解答!真的很謝謝你們!

就來提供考試心法:把書都背熟理解是基本,在這就不多詳述。考古題真的很重要!能迅速幫你把握那間學校的出題方向,除了高元發的研所題庫外,我還有額外去下載其他學校的考古題,每間學校我都有刷至少五年的題目,遇到不會的就看擬答,或是回去看課本,課本通常都有寫的很清楚,並不需要老師來幫改。真的不理解,我才會去問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或梁十(黃敏郎)老師。

    不管是什麼科目,生化也好,不要放棄準備任何ㄧ科,上場考試時,把會的寫好寫滿,因為這通常是上榜的關鍵。報考時,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曾鼓勵過我,不要怕,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若是想報考的學校考試撞期,往最好的選就對了,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看輕自己所擁有的實力,既然要挑戰了,就要挑戰食品的明星學校!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對我的提點也感謝高元背後的努力。找教授時,放榜就直接去找!一定提早到, 就算備取我也要爭取這個機會,教授也知道我從台南基隆當天來回,認為我相當積極,就收了我。在這也很感謝梁十(黃敏郎)老師提供我考上研究所以及做動物實驗要注意的地方!!!高元補習班真的是在我備考及求學過程中陪我渡過各種喜怒哀樂的地方,是我在備考時的另一個家!在這邊祝福未來要考試的考生們如願上榜,年齡和畢業多久真的都不是問題!梁十(黃敏郎)老師也曾對我說過:「考生就是要當一批孤獨的狼。」這句話分享給大家。一定要撐過且心無旁騖的想著目標,別懷疑自己,做就對了!

 
陳宇皓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嘉義大學/食科所 

經歷完大三的暑假之後,身邊的同學無不紛紛開始準備未來的計畫,也是在那時決定繼續往上研讀,於是開始檢視需要準備的學科複習筆記,但是對於之前上課所做的筆記,顯得過於零散,若要自己整理的話,勢必得花上許多時間。而高元所準備的教材,其分類、解析以及最後所整理的考古題,對於考生的幫助很大,再搭配自己所準備的整理筆記,可以說是達到事半功倍的功效。
    特別在食品加工的這方面,梁十(黃敏郎)老師在上課所描述的加工器具十分淺顯易懂,在解釋原理上十分仔細,彌補了之前所學所遺漏的細則,在考場上的應答幫助顯著。
    而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所講述的微生物學以及食品化學,在課本上更是做到了三科學科緊緊相扣的編排邏輯,使學生在考前準備能準確複習重點,在考場作答上更能得心應手。
    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在學業上的幫助,使我能順利考上碩班。

 
 
李奕陞
原就讀學校 中原大學/ 生科系 
考取學校 110屏東科大/食品所(榜首)
110宜蘭大學/食品所(榜眼)
110嘉義大學/食品所 

    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課程,以及高元補習班線上系統的便利和完善性,讓我這個非本科系生可以在畢業後的時間準備並順利考取研究所。

    課程的部分,因為我是非本科系生,再加上我很晚才開始好好準備(10月初),所以課程的量及內容對我而言是十分陌生和緊迫的,不過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在教學方面十分的詳細,簡單的基礎知識和概念都教的十分清楚,透過老師有趣的口訣及洗腦式的複誦,使我對於考試的重點了然於心,在面對考試的時候可以反射性將答案清楚條列出來;食品加工的部份由於考試題目多變,上完課程後需透過考古題反覆使自己思考,才能在考試的時候將各個加工方式和機器邏輯性的排列出來。

    我在上完課程後,複習課本的內容,同時也邊看考古題並在腦袋構想答案的內容、多寡及行數的分配,最後在寫題目的時候就可以很順的依照配分來完成自己的答案。

    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在線上諮詢時不厭其煩地回答,堅持到最後是最重要的!

 
 
余品儀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海洋大學/食品所(食品組)
110宜蘭大學/食品所備
110輔仁大學/食品所備
 

我覺得高元補習班的課程編排以及每個章節後的題目整合都做的非常好,可以立即的去做練習,加深第一次的學習。我也很喜歡高元網上課程分節上課的方式,可以自己調整上課步調。也感謝黃上品(黃敬堯)老師朗朗上口的口訣,在最後衝刺要背誦一堆的東西時非常的有用!

必須說真的要不斷的努力下去才真的有成功的機會,課程除了要認真上以外,也要給自己幾個月的時間去複習背誦。這次考試我其實準備的還不夠完善,比起其他人的認真程度我真的差很遠,但老師們真的教得很好!我在最後的幾個月也有下載各個學校的歷屆試題在練習,高元補習班的講義真的很好用,還有附台大及中興的研究所歷屆詳解,真的沒有看到其他補習班有!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直接找同學一起選擇高元補習班。

最後順利的考上海大真的是努力加幸運得來的,再次萬分感謝黃上品(黃敬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因為他們超強才能深入淺出的教導。進入補習班才發現身邊的同學們也都補高元就可知道高元厲害的地方!

 
 
黃季婷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10海洋大學/食安所(榜首)
110成功大學/食安所
110中興大學/食安所 

 

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畢業後的計畫被打亂了,在畢業前夕才決定要考研究所,在經過打聽和仔細的評估之下選擇了高元補習班,補習班提供的線上課程讓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安排上課時間、影片撥放的速度,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不斷地回放聽不懂的地方!老師們也很細心的將各種考過的題目都整理出來,讓我們充分的練習。

  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講義用心的編排講義,帶我們畫圖做筆記,以及傳授我們寫題目的技巧,上課偶爾穿插一些笑話讓課程更有趣了。也謝謝馮南老師詳細的教導,讓我能更快掌握這個科目!

 這次主要是考食安所,食安所的考試內容比較廣,除了講義內容之外,也可以整理考古題、關注近期的食安議題,會比較好掌握考試的方向,祝福各位都能順利考取理想中的校系,也再次謝謝各位老師以及行政人員~

【海大食安所口試】

1.抽英文文章,會先有約10分鐘的時間讓你閱讀文章

2.自我介紹(用英文會加分)

3.為什麼想讀食安所

4.這個系所和其他學校比起來有什麼特色

5.英文文章翻譯

6.針對自傳提問

 【成大食安所口試】  

1.自我介紹

2.讀食安所的理由

3.抽英文題目現場朗讀和翻譯(英文非常重要!有問過教授,英文不好會先被刷掉)

4.針對自傳提問

【海洋大學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不分組-不須選考】

面試(含資料審查)86.60

【中興食品安全研究所】 

食品安全學 49

食品安全研究所 ,總分(已加權)49,一般生最低備取總分25,正取7

【成功大學食品安全衛生暨風險管理研究所碩士班】 

平均(加權)總成績:82.4 正取第 4 名

正取生最低錄取分數:81.40,備取生最低錄取分數:72.07

考試科目名稱

分數

加重計分

百分比

面試

80.00

 

40.00%

公共衛生學

84.00

 

60.00%


 

 
 
林佳誼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成功大學/食安所 

 

從大三暑假開始找補習班,當我聽到高元的視聽課程後,毅然決然選擇高元。非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導,課本編排的相當豐富,每個重點都整理的非常仔細。線上課程可以自由分配自己的課表,無論在哪裡只需要有電子設備就可以上課,少了通勤的時間對我來說非常方便。老師的教學方式十分有趣,好幾次上到快睡著時,精神又被老師講的笑話拉回來。還有很多獨特的諧音口訣,一直聽老師無限複誦就默默記起來了,超神奇~

一開始是抱著試看看的心態報成大食安所的考試,很幸運的能夠上榜!我是選擇考食品科學的組別,考卷題目不會很困難,都是基本觀念的延伸,加上平時受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跟梁十(黃敏郎)老師解題技巧的耳濡目染下,使我能夠快速地抓住出題方向,在寫考卷時振筆疾書,針對問題能舉一反三。

不同於台大和中興的考試有科目限制,成大的出題範圍比較廣,但也因為如此,可以將解題方向帶到微生物、食品化學、食品加工等領域。因為考的是食品安全研究所,所以我的解題方式會刻意寫到與食安有關的,希望博取改題老師的分數> <

筆試分數:84

 

 

 
 
王梓軒
原就讀學校 台北醫學大學/食安系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食安所(榜眼)(甄試)
海洋大學/食品所(食科組)(甄試) 

 

這次很幸運推甄上國立成功大學食品安全衛生暨風險管理研究所,在準備上有特別去看食品安全與法規課程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同時也特別準備了風險分析相關的新聞和論文,時事也要多多關心,這樣面試時才可以發揮的較好而不會慌亂,並且要特別仔細準備自己的面試備審,教授們常常在你的自傳中問問題,應答的好加分很多。

※ 口試題目

  1. 自我介紹
  2. 英文翻譯(來客多巴胺相關)
  3. 為何考取本所
  4. 專題研究之細項問題

※成大(食安所)成績:面試 48.17;審查 44.40  總成績 :92.57

   (正取生最低錄取分數 87.15 ;備取生最低錄取分數 77.87)

 

 
 
朱嬿如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屏東科大/食安所 

 

在大四上決定要報考食品技師時,就已經找好高元補習班了,果然兩位老師也很厲害,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法非常細心,會一步步帶著你,也會說明這個方程式或數值怎麼來的,而梁十(黃敏郎)老師則會配合畫圖的方式,把很難的乾燥原理及乾燥機械說明得很清楚簡單,兩個老師也都會說明如何解題,我想這對於我們考生來說幫助很大,在高元補習班補習期間真的讓我收穫滿滿。在準備食品技師期間,我也去報名屏科的食品安全管理研究所,也很榮幸的上了,在這裡分享面試問題。

  1. 自我介紹
  2. 現場閱讀英文期刊並翻譯
  3. 針對書審資料提問
  4. 最後提出一個讓我們錄取你的理由

 

 

 
 
謝佳錚
原就讀學校 開南大學/保營系 
考取學校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系(推甄) 

 

一開始因為不是本科系的關係(保健營養學系),實力懸殊於本科系,又再加上原本科系實習剛好卡在三下的暑假,等於是說我比原科系同學又更少時間可以準備,在實習中剛好查到高元,想說好吧!來拚一把,實習一結束就每天看補帶,課程進度落後其他同學一大截,每天規律作息很重要,早上五六點起床,晚上十點準時睡覺,但好在我課業上不缺學分,可以專心準備專業科目,高元老師上課講解得很清楚,講義也是老師好幾年編輯下的精華,很適合短期衝刺的我,雖然到最後也只是以備取4上屏科,但對我來說也算是不錯了啦!

口試題目:

報到的時候會抽籤一篇英文文獻,在口試前會給同學十分鐘看文章,會提供英文字典不用太擔心,口試印象是六位老師對一個學生,一開始一分鐘自介紹,再來讓學生敘述一下口試前看的文獻內容是在講甚麼,然後老師會針對備審資料所提出的研究計劃去問學生的想法,老師人都很好,整體下來不會很緊繃,也會問問最近都在幹嘛,而我是剛好分享了一下我實習的東西,十分鐘的口試一下就結束了。

 

 

 
 
林純玉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所(食科組) 

 

當初會認識高元是因為學長姊的大力推薦。

謝謝黃上品老師(黃靖堯)和梁十老師(黃敏郎)的教導,老師提供的講義不但有系統,內容也十分廣泛,讓我在準備考試時不用擔心有內容沒有準備到。此外,老師上課時不但講解詳細還提供了很多口訣,讓難記的內容變得比較好理解跟背誦,讓我省去了很多時間。考古題也在老師的帶領下了解該怎麼回答,讓我在正式面對試題的時候比較抓得到答題方向。

在準備考試得大家加油!!跟著老師的腳步一定可以考上自己的志願。

最後,謝謝高元補習班及老師們的幫助。

【海大食科系食科組】

生物化學 21

食品化學與食品加工 23 

成績比例各50%   總成績 22

 

 

 
 
蔡瓈葶
原就讀學校 台北醫學大學/食安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食安所(榜眼)(甄試)
台灣大學/毒理所(甄試)
陽明大學/食安所(甄試)
 

 

很感謝高元的教材,食品是一個非常廣泛繁瑣的領域,坦白說如果單看課本的話,自己要整理得非常有系統性,真的很困難,加上又要耗費很多時間,因此很感謝高元的老師幫忙大家整理好了重點,以及能夠有記憶系統性的整理,讓我們在讀書的時候能夠事半功倍。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每次在講解的時候,都講得很仔細。因為食品科目的細節實在太繁瑣了,因此老師講解的詳細真的有助於記憶。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老師的圖解,很多觀念在用文字敘述時,總沒辦法讓自己記憶深刻,但是老師經過圖解之後,就能夠讓自己更加理解。另外一個很有幫助的地方,是在每一個不同的觀念的下方,都整理好了歷年的考古題,讓自己不只了解觀念,也了解到那樣的題型,應該會怎麼樣出題,再看到題目時,就不會這麼的慌張。食品所是一個需要一看再看的,考科很多細節很難記起來,因此有整理好的課本真的是幫助很大的,感謝老師的仔細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