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凱揚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台灣菸酒(從業職員)農化食品【榜首】 

首先感謝高元補習班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因為自己本身對於生化和營養方面不熟悉,因此特別去上老師的營養學、生化營養方面的課程,聽完生化營養後會對之後的營養學有相當大的幫助。

1.食品加工與營養: 此考科著重在生化營養方面,很幸運的老師這次所教的都有念到,因此覺得生化營養部分有掌握好,就能拿到一定分數,加工部分就讀之前梁十(黃敏郎)老師的食品加工進行複習。

2.生物化學(含微生物):因食品技師考科本身就有考食品微生物,因此就直接拿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之前所教的食品微生物複習,生物化學部分拿之前生物化學課本複習搭配老師生化營養一起念。

3.食品化學: 食品技師本身就有考食品化學,因此也是直接拿食品技師考試時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食品化學進行複習。

※口試題目

口試10分鐘,前1分鐘自我介紹,這是可自己掌握的部分,因此都有寫好講稿

而後續9分鐘,考官主要問肉品加工的問題、冷凍過程中需如何掌握肉品的品質,以及新產品開發時須注意的事項,時間相當短暫回答,因此回答時可先思考一下,想想自身工作經驗導入問題中,有時可以利用自己的回答,讓考官順著自己的答案問,之後在答覆時較能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