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歡
原就讀學校 長庚/醫技系 
考取學校 中國醫/藥學系 

 

第一次考私醫的時候因為是自己買教材來讀,所以總覺得考試範圍很大、難以自己抓到重點。再加上沒有系統的讀以及在學校所學的不紮實,所以考出來的成績離藥學系還有很大的距離。但是抱著再試一次的決心以及受人推薦,於是我便找上高元,希望能幫助我一圓夢想。

 簡正老師總能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把一成不變的古文講得生動活潑。在老師的帶領下,上至詩經楚辭,下至新詩散文我都能夠很輕鬆的記住他們的格式及特點。而老師的課後練習卷更是能夠讓我正視自己的弱項在哪並加以補強,如此才能夠考上好成績。

而至於化學的部分,一開始我以為自己的程度足以應付,只是因為價錢差不多才一起報名的。但是在聽完李鉌老師的幾堂課之後,我才知道自己當初差點釀成大禍。要不是老師鉅細靡遺的一路幫我們建立正確觀念,我可能還困在舊有的迷思當中,錯的題目永遠只能以死背的方式記住。老師還建立課堂群組在課後幫學生解題,對於我這種選擇函授上課的同學簡直是一大福音。多虧李鉌老師,才讓我再也不害怕酸鹼鹽的問題及複雜的數學計算,讓我能夠考到92分的好成績 。

我還要特別感謝黃彪老師。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把繁雜的課程內容簡化成精髓,十分方便學生們去背誦,讓學生不會去記到無關緊要的知識,而是能將必考的部分牢牢記住。且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很會做筆記,而黃彪老師手把手的帶我們整理筆記實在令我收穫頗多,一直到現在不管是上學校的分子生物學還是生理學那本筆記都還可以派上用場,就知道老師的課程內容有多豐富,也可知道私醫的出題範圍實在不是只有普通生物學的部分,真的很難只靠自己摸索。最後,我的生物成績比第一次高出了將近20分,也讓我終於搶下進入中國醫藥學系的最後一張門票。感謝高元的所有老師及工作人員,因為有他們的幫助,我才得以如願以償。

 
 
曾林瑋
原就讀學校 慈濟/護理系 
考取學校 北醫/藥學系(臨藥組) 

 

回想一下當初投入私醫這場考試的狀況,當時我是一位在臨床工作兩年的護理師,基本上關於國文、英文、生物、化學這些考科的知識可以說是蕩然無存,也很慶幸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就是選擇高元補習班,我報名的課程是後中西醫班的國文、英文、生物、化學。

國文的部分我認為大量的閱讀不管是文言文、現代詩、散文等,對於語感培養非常有幫助,簡正老師上課時總會用生動的方式帶領我們了解每篇經典文章的背景,作者生平以及寫作時投入的情感,搭配扎實的國學常識教材以及小學,隨著課程進展會發現自己解讀文章的能力及技巧會進步很多

英文的部分可說是我的硬傷,單字量不足以及幾乎沒有英文文法的觀念,張文忠老師上課的文法部分真的非常扎實,基本上好好的把文法書讀熟讀透,學會拆解英文句子而不是靠不存在的語感亂猜,加上大量練習閱讀測驗及克漏字,最重要的就是單字書,我在考試前大約把單字書背了兩次,在面對私醫英文這科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生物的部份內容非常的繁重,所以除了跟上每週的進度外,之前學過的章節也需要不斷的複習,刺激大腦產生新的蛋白質這樣比較不容易忘記,黃彪老師上課的脈絡非常清晰,精美的板書搭配補充資料以及詳細的解說釐清觀念,老師上課時也常會拋出問題喚醒我們沉睡的記憶,當自己可以反射性的回答出老師的問題也會得到很大的成就感,有問題的部分老師也都非常有耐心的解惑

化學的部分,李鉌老師的風格就是快、狠、準,而這樣的考試手感及心態在面對私醫化學這科是非常關鍵的,老師也常說:要寫就要對,不寫得頭也不回,這句話或許可以說是拿高分的心法,老師課本範例以及考古題的題型是基本,要做到近乎反射的答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練習的時候一定不能依賴計算機,還有每週的小考是練習答題速度的好機會。面對私醫,補習班的教材是絕對充足的,只要靜下心好好的跟著進度以及排定複習計畫,應該都可收到不錯的結果。

 
 
王若晴
原就讀學校 長庚/醫技系 
考取學校 中國醫/藥學系 

其實一開始是想考私醫聯招,而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之後決定先去高元試聽,最後會選擇高元主要是因為普化的李鉌老師及普生的黃彪老師上課的模式感覺頻率都有對到。經歷了一年的在校轉考努力後私醫考試結果還是不如預期,或許是準備不足加上心態還不夠成熟吧~總之還是填了長庚醫技並開始轉學之旅。

當時進入長庚就讀已經決定要好好在長庚定居了,結果一看到寒轉名額那麼多又不禁動心,猶豫了一個禮拜還是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而這次準備的方向還是一樣是用當時考私醫的教材。

李鉌老師在課堂上的筆記是我主要的讀書重點,讀完一章之後也搭配老師的百分百2.0多做練習,最後也把歷屆刷過一輪,其中不懂的題目老師也很仔細地寫算式過程回覆,觀念題老師也都解釋的簡顯易懂,即便當時我已經沒有補習了但不懂的題目還是可以有最好最快的解答,真的非常感謝老師~

黃彪老師上課的重點歸納讓我對普生有更完整的記憶邏輯,到後期真的是快把老師所有上課筆記記下來了,雖然說每次的命題方向可能不太一樣,但老師教會我的是把握大方向,把該拿的分數都拿到就可以了,所以考生物的時候也才不會因為看到不會的題目過於緊張而失誤,非常謝謝老師~~

要說補習班在轉學的路上幫助最多的大概就是明確的方向吧,知道從哪裡開始讀,怎麼讀以及不會的問題如何解決就是最好的定心丸,跟著老師們的腳步穩穩地學,慢慢的進步,相信大家也都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