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岳倫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高醫/藥學系 

       能夠在一年之內達成藥學系的目標絕非偶然,由於課業繁忙,加上雜務纏身,若沒有好的老師的指引,很可能會走錯方向,或者原地打轉。高元補習班的師資猶如考試苦海中的救難燈塔,帶領每位海中漂流的考生駛向正確的航道。


       生物,對於非本科系而言根本是記憶地獄。就連本科系出身的同學也是十分頭疼的科目。生物廣而雜,一目十行,過目即忘。最好的辦法就是親手把每個小細節圖形化,把文字敘述變成卡通圖再利用右腦記憶。黃彪(黃凱彬)老師的繪畫天份加上幽默的上課內容,對於初學生物的同學是個極為推薦的啟蒙老師。繪畫外,老師對於生物的章節統整足見功力之深。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勤加練習題目才能相輔相成。


       化學,李鉌(李庠權)老師可謂後起新秀,上課絕無冷場,主持功力一流。上課有了好的心情,面對枯燥的化學公式和計算就不會那麼排斥,加上老師上課會時常提醒解題重要觀念,不僅僅學到課內應該有的基礎知識,更實用的是考試的心法。普化,只要照著老師的進度走,加上大量的練習,相信都會有不錯的成績。


       英文,張文忠老師以不同的姿態滲入各大英文教科書中,著作等身,幾乎面對英文的考生手上都有一本猶如聖經的字根辭典。英文,對於大部分的考生而言一定是個揮之不去夢魘,就因為如此,張老師的出現,猶如大法師般驅逐你對英文的恐懼心魔。不過有個重要的前提,你必須跟著老師走,聽著老師的指令一步一腳印,你的武器就是老師上課內容。度過了荊棘雜叢的單字煉獄後便是柳暗花明,切莫一開始就棄械投降。


        國文,簡正(簡正崇)老師堪稱學生代言人,老師天生的教學使命感加上悲天憫人的個性使得每次聽課都宛若心靈洗禮。老師注重每個考生都會習慣性忽略的重要關鍵:作文。事實證明,作文是文科拿分的關鍵,而老師本身長期比賽累積的經驗變成一種直覺,似乎作文考題是他命題般的精準,不過最重要莫過於對於文章的鋪排,老師自有一套精闢的見解。


       有了最好的師資,當然最重要的最好的讀書態度與理想,這是操之在己的,不過當你踏入高元這個大家庭時。恭喜你,離理想的時間已經在倒數計時了。

 
 
沈訓麟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北醫/藥學系 

很高興能夠如願錄取藥學系,首先要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讓我可以放心準備考試;也要感謝辛苦的老師們,有你們的去蕪存菁的編輯講義和辛苦授課,才能讓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學到書本中的知識;還有感謝一起打拼的夥伴們,有你們的勉勵和無私的分享各種資料,給我很大的鼓勵和幫助;最重要的是要感謝高元補習班,不只提供了優秀的師資,還有一群熱心的員工,像朋友般不斷的給予考生許多協助和關懷,也提供了免費的自修教室和討論教室。

 準備心得:

 國文

        簡正(簡正崇)老師會博古通今的講授古文,同時補充詳細的筆記,講義也編得非常詳細,包含了熱門考題的文章、字音字形、國學常識和論語及孟子,內容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此外老師也會經常補發各種資料,只要能夠認真上課並熟讀簡正(簡正崇)老師的講義和筆記,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若是行有餘力時可以每天寫上幾篇古文的閱讀測驗,增加閱讀古文的功力和閱讀的文章的廣度,來提升自己的國文功力。

 英文

        英文一直是讓我很頭痛的科目,能在短時間學會過去從來學不好的英文,要感謝張文忠老師。在聽過張文忠老師的課後讓我有很大的進步,特別是格林法則和字根字首並結合同義字的單字記憶法,讓我快速得記住許多單字;文法課更是讓我真正學會過去從來都不懂的英文五大句型架構,為我建立良好的基礎;張文忠老師編撰的文法書更是學習英文的寶典,考題中的疑惑都可以在其中找到答案,只要能融會貫通,絕對會有不錯的分數。

生物

        雖然生物出題範圍浩瀚無涯而且有版本眾多,但是黃彪(黃凱彬)老師彙集各家的精華在講義中,並在課堂上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講解,同時補充詳細的筆記,用心上課後都會有很大的收穫。在熟讀過黃彪(黃凱彬)老師的講義和筆記後,一定要寫老師整理在講義上的歷屆試題和發的中、英文題庫,並多和親切的黃彪(黃凱彬)老師請教題目的內容,在老師觸類旁通得從日常生活中舉例來講解後,可以幫助你找出答題時的思考盲點並加深學習的印象。

化學

      化學是個同時要注重理解和計算的科目,在李鉌(李庠權)老師歡樂的課程中可以輕鬆得學到化學反應的原理和完整的解題技巧,在每次上課前的小考實戰演練後,都會加深學習的印象;李鉌(李庠權)老師是個熱心的年輕老師,常常會在沒課的時候出現在補習班為同學們解題,平易近人的相處方式會讓我們有李鉌(李庠權)老師其實是同學的錯覺。

準備考試是一條辛苦的路,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學到上課的內容,所以在課後一定要在精讀上課的講義和筆記,並多寫題目找到自己的盲點,之後請老師解惑。還有在考前要寫完補習班提供的歷屆試題本,因為在寫完之後會驚喜得發現某些題目會常常出現在不同年的考卷上。

 
黃暐婷
原就讀學校 嘉藥/醫化 
考取學校 高醫/醫化(大三) 

       為了在私醫聯招考取好成績便決定去補習,在眾多補習班中高元的榜單使我的眼睛為之一亮,經過試聽後便決定到高元。原本打算報考二年級的我,因為已經要升上大三,學校課業已漸漸加重,以至於無法準時將所有課程補完,於是下定決心考取只考兩項科目的三年級。


       在所有科目中,最令我擔憂的是英文,因為上大學後已許久未接觸,且英文單字也並非一蹴可幾,單字不足的我感到十分懼怕。多虧了張文忠老師,從老師的課程中我學到很多,尤其是格林法則、字根字首……等單字記憶法,讓我可以快速記住許多單字,這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老師的教法使我可以改善死記硬背的錯誤方法,並得到正確又事半功倍的做法,讓我不再害怕英文,甚至覺得背單字是件有趣的事;老師編撰的英文五大句型架構,也使我能在短時間內記住許多文法觀念,若非英文分數的提高,我也無法順利考上自己想要的科系,非常感謝張文忠老師教導的一切。


       雖然三年級的另外一科是生理學,但生物與生理學是密不可分的,最喜歡生物的我,原本以為已經懂得許多,知道很細微的重點,但讀過黃彪(黃凱彬)老師匯集的精華,我才赫然發現,我懂的部分只是九牛一毛而已,老師精心設計的講義與圖表,使生物重點很容易就能存在腦海中,有了老師在生物這科給予我的幫,再加上自己讀的生理學部分,才得以獲得好成績。


       參加私醫聯招雖然是一段辛苦的過程,但有老師們努力的教導,與父母親的全力支持,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勇氣與毅力,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課後複習,將老師給予的題庫一而再再而三地做練習,才能融會貫通。當考完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會覺得一切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


英文 54.10分 生理學 52.10   總分 106.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