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利珈
原就讀學校 弘光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探花】 

 

很開心能夠在應屆畢業即考取食品技師證照,非常感謝高元的兩位老師,我是在大四下開始準備,覺得考第一次食品技師太趕,才選擇考第二次食品技師。讀書時切記相關內容須標註頁數一起看,更容易記住並可延伸觀念,字要多,但要易懂,要讓評審好改,多了解食安問題,多練習考古題,必能有所幫助。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5

食品加工:56

食品分析:88

食品微生物:55

食品工廠管理:54

食品化學:60

總成績:61.33分  (及格標準: 50.00分)及格

 

 
 
吳 彤
原就讀學校 屏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榮幸在研究所畢業前考取食品技師,總共堅持考了三次終於上榜,我會親自整理每一科的筆記,後期準備時參考了公職榜首將總複習講義拆解、打洞,並隨時補充其他重要概念,著重於不熟悉的概念釐清。首先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總是以幽默風趣及琅琅上口的口訣方式教學,考試時碰到一些關鍵字眼,耳邊會隱約聽到老師反覆嘮叨地唸誦口訣,這有助於引導我構思該如何完成考題;梁十(黃敏郎)老師經常用畫圖的方式讓食品加工更好理解,加工考題多半靈活,因此理解勝於死記硬背

      食化可以盡可能多背就有機會拿高分;食微除了重點熟讀外,記得多練考古題,考題方向偏向申論為主,比如題目問說為何酸性pH值可抑制微生物生長,這就必須從不適pH所導致的惡劣環境及細菌的生長耐受程度論酸的抑制效果;食品分析與檢驗可以搭配食化讀,將食化所吸收的原理應用到分析的檢測方式及原理,難一點可能考儀器分析,例如原子吸收光譜法,這時候只要有記儀器的基本原理、操作等,有寫就至少有一半的分數;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則必須熟食安法、GHP、追溯追蹤管理等要看過有印象,遇到考題時才懂得靈活應變,五大食品中毒需熟記,幾乎每年必考;食品工廠管理需要先建立前面五科的基礎,尤其是食品衛生,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是每年常考題,讀過有印象後,考試時用自己的話盡可能寫好寫滿,不會的題目可以嘗試從實務經驗去寫,有機會獲得基本分甚至更高。

       以上與有志想考食品技師的人共勉之,上榜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但也需要靠一分的運氣驅使,考試時看到題目先佈局再下筆,堅持寫到考試鈴聲響起之前,能夠上榜的機率會提高。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8 

食品加工學 58 

食品分析與檢驗 61 

食品工廠管理 69 

食品微生物學 48 

食品化學 48 

總成績 55.33(及格標準: 50.00分) 

 
 
曾俊文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首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專業的教學和精華講義,讓我只花了4個月的時間,把所有課程都上過一遍,再將剩餘的時間整理老師上課說的重點做成筆記。老師在教課期間時常教導答題技巧,使我在應考中能快速完成題目的組織架構,答題也就順利很多。

最後,感謝高元補習班給我這麼好的授課品質,讓我順利一次考到食品技師!

 

 
 
汪品誼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在畢業後第三年才決定報考食品技師證照,由於離學校生活久遠、對食品知識及背誦都相當陌生,其實對考試很沒信心。在選擇補習班時,我試聽了很多間,最後看到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授課片段,流利專業的口條搭配井然有序的教材編排,重新勾起了我對學習的興趣,神奇的吸引我津津有味聽下去,當下立刻確定必須選擇高元。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是個授課非常認真的人,邏輯清晰、解題細膩、上課節奏拿捏得很好,他對學生總是傾囊相授,並且站在學生的角度,知道哪個部分是較難理解的,停下來用心說明完、根基扎穩後再進到下個階段。即便他已教學多年,並且身兼多個科目,但是每一堂備課都很認真,黑板總是寫滿了補充筆記,每次上完課我都感到收穫滿滿、值回票價。難能可貴的是老師專業中又不失幽默,獨特的口訣、有趣的聯想法,讓人一下子就記起來了,在愉快的狀態下學習,記憶力、專注度大大提升,讓背誦變得事半功倍。

最後致考生們,一定要熟練很常出現的考古題(ex:蛋白質變性因子、油脂品質指標等),並且作答時絕對不要輕易放棄!能寫盡量寫,即便完全不會也不要空白,寫上任何相關的回答,總有機會爭取到更多分數。

加油!遇上對的老師,考上技師真的沒有那麼難!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2

食品加工學 48

食品分析與檢驗 43

食品工廠管理 69

食品微生物學 46

食品化學 54

總成績 50.33分 (及格標準: 50.00分)

 

 

 
 
朱珮瑄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一)考取心得:

1、補習班選擇:

            當初選擇高元是由榜上學姊介紹的,經過親自試聽、看了教材、看了榜單就毫不猶豫選擇了高元。

2、課程選擇:

            我選擇的課程是面授加線上​學習,跟著補習班的進度準備真的會很有效率!很喜歡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他不會因為趕課而敷衍帶過,每題歷屆試題都是講好講滿,也會教如何立標題、排版、寫法,並且不怕麻煩的一直念一直念,無形之中自己也會將內容直接背起來,我覺得真的很厲害,複習時也事半功倍。

3、統整衝刺:

​            一開始上完課會不知道如何將六科統整,我就嘗試每天寫歷屆試題,並且一定是拿模擬卷一行一行的寫下來,再以高元的解析做檢討,這樣不僅可以讓自己習慣寫考卷的感覺,能將所學內容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錯的內容會更有印象,有效抓到各科重點,每天換一科寫就能每科兼顧,漸漸的就不會排斥寫題目。當然一定會遇到真的寫不出來或者很冷門的題目,切記一定不要立馬放棄,想像自己在考試嘗試能寫就寫,對答案時再把重點記下來或者回去翻書弄懂即可!

4、我自己的讀書順序:

​            那我讀的科目排序為食化、食微、食分、食安、食加、工廠,食化食微先讀後食分與食安會有相關的概念基礎再讀會比較清楚,工廠真的就跟老師說的一樣上課有印象,考前幾天再背,盡量寫就真的很好拿分!

5、祝福與感謝:

            最後祝福正在準備的考生​考試順利,努力堅持到底,雖然我算幸運低分通過,但仍然希望這些分享能幫助到大家!也很感謝高元的資源讓我從上課到複習只花了四個月就考上,還有補習班的人員及老師每個都很親切,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讀書環境!

(二)錄取成績:

1、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2

2、食品加工學:46

3、食品檢驗與分析:39

4、食品工廠管理:57

5、食品微生物學:64

6、食品化學:41

總成績:51.50分     (及格標準:50.00)及格

 

 

 
 
楊珮君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是線上補習的學員,線上讓我可以配合時間且輕鬆自在的在家上課,看著老師們整理的講義,並搭配講解,過程中可學到如何背、解題、答題等技巧,老師們都把重點歸納好,可幫助找到準備考試的方向,真的受益良多!

不論是選線上或面授班,都要配合老師們的上課進度,課後做複習,題目也要親自寫過,加強不會的地方。考試的時候快速瀏覽重點,加強印象,記得想好再下筆,盡量寫,不要留白。

最後感謝高元老師們的教導,與家人朋友的鼓勵,讓我能順利考上這次的食品技師,也祝大家榜上有名!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4

食品加工學 52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微生物學 54

食品工廠管理 65

食品化學 59

總成績54.00分   (及格標準:50.00分)

 

 

 
 
黃亭語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遇到疫情緣故成為全職考生,也讓我不用一邊工作一邊唸書(那真的要超有毅力啊)。實際認真準備高考的時間約4個月,一開始聽了幾堂食品微生物及食品加工的正課後,發現時間不夠用,於是先從上品老師的總複習下手,因為沒上正課,每到一段落就會暫停,先想清楚老師說的,再複習一下講義,串連相關性後再接著下去,不懂的才去翻正課課本,太難的地方(食品加工學的計算題等)我才會額外去上正課。 高元的總複習其實範圍很廣,深度也夠,真的如同老師說的,總複習背起來就有七八成的把握,因此我聽了總複習2-3遍,盡量在短時間內熟悉每個章節,部分科目其實有很多重複的地方,例如食化&食加、食微&食安,快速讀完再一起記憶效果會更好。我也特別喜歡上品老師會不停的重複朗誦,在每章考古題時,老師也是快速又完整的把參考答案再配合講義朗誦出來,非常加分,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找答案並背誦,就可以琅琅上口。

  自己在寫申論時的技巧是,先寫一段前文講重點,再列點說明並舉例,可以讓思緒架構化。遇到不會的題目也千萬不要放棄,一定要把自己知道的都寫上。最後,想告訴大家,一次沒考上繼續考第二次,第三次,一鼓作氣堅持下去。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5
食品加工學 50
食品分析與檢驗 58
食品微生物學 47
食品工廠管理 54
食品化學 49
總成績52.17   (及格標準:50.00)

 

 

 
 
蔡耿任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這次會報考食品技師的原因是在於應徵工作的過程中,得知食品技師證照對於錄取與否的重要性。

準備時間大概四個月,
因為之前一開始就有報名高元食品的高普考課程就順便一起準備,加上有在工作的緣故,所以對於食品相關的概念與知識比較能掌握,
高元補習班的講義內容整理得非常完整,對於考古題的解釋詳盡,且老師上課有相關課程補充筆記與自創口訣,所以在學習與內化的速度快,可以事半功倍。
考試時,每一題儘量寫,有相關的都可以寫進去,努力是基本,但考運也很重要。
最後感謝高元補習班黃上品(黃靖堯)、梁十(黃敏郎)老師及所有團隊。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4
食品加工學 52
食品分析與檢驗 52
食品微生物學 39
食品工廠管理 42
食品化學 61

總成績 50.00分 (及格標準: 50.00分)

 
 
黃盈慈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意外非在學期間準備,還可以一次就錄取食品技師,有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上品老師的自編講義及教學。上品老師上課風格活潑,像我比較沒有耐心反覆看講義,就選擇重複多聽幾次課,讓自己熟悉講義內容,如此一來不需要死背也可以加強烙印觀念。

起初我想,在學校有這麼多專業課本,只要自學複習即可應試,但實際開始準備時發現教科書的範圍之大令我感到渺茫,加上我是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因此效率對我來說更是迫切條件。在校時因高元到班推廣,看到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編排的講義,內容的完整性、易讀性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因此就業後決定要購買補習班課程時,二話不說就選擇了高元。老師的講義會分析並統整考古題、每堂課都會提醒最近發生的時事、食品相關事件,讓我們也不用在茫茫大海中尋找考古題答案,只要熟讀講義、學習老師作答考古題的邏輯,錄取食品技師真的不是難事!

 

 
 
邵芃茂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10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111年高考三級食品衛生檢驗
111年高考二級食品衛生行政(榜首) 

猶記得大學畢業那年,食品技師考試恰巧與畢業典禮日期重疊,當時自己選擇了參加畢業典禮。之後念碩士及工作後與相關學科接觸的機會變得越來越少,幾年過後後基本上都忘得差不多了。進入就業市場後,深切覺得有時證照比學歷還更重要,於是興起了報考技師的念頭,但是以前大學的課本及講義多半送人,剩下的也不知道被自己塞到哪裡,突然從零開始真的無從下手,便想到了高元。黃上品(黃靖堯)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系統性的編排講義,讓半工半讀的我在念書時能更有效率,於短時間即抓到重點。很幸運地能一次就考取證照,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扎扎實實把課程上完,再加上適當的複習,證照基本上便十拿九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