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鏵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中興大學食科所
2.海洋大學食科所
3.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所 

備研究所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猶如跑馬拉松一般,跑到最後的才是贏家,而且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要能持之以恆的照自己的進度讀書,最終一定會有所收穫,高元的黃上品(黃靖堯)及梁十(黃敏郎)老師針對各校研究所考古題所編的講義,濃縮了很多重點,讓我學習到不少東西。

 
孫力勤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食科所
2.中興大學食科所榜首
3.嘉義大學食科所榜首 

在高元補的科目是食化、食加、食微,也就是加工組的考科,我覺得食化、食加的講義編排的方式很好,老師教的更是一級棒,基本上考研究所看補習班講義就ok了,一定要熟讀(看三遍一上),至於加工可能就需要更努力,除了講義內容之外可能還需要另外找一些別的課本來充實,但也是再熟讀了講義的情況下。至於讀書計畫大約是在暑假開始時每天讀6-8小時,開學後一天8小時,在最後一個月時全力衝刺,也要做考古題(近10年)了解出題方向及作答時間掌握,不必等讀完再作,在考前三、四個月前就可以開始嘗試。最後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教導,我覺得老師真的很會教也很有趣,雖然聽說黃上品(黃靖堯)打LOL很雷,但他的教學很Carry,萬分感謝。

 
 
薛安庭
原就讀學校 海洋/食品系 
考取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所(甄試) 

推甄需要早早就開始準備,除了實驗室經驗外,專業知識的培養也是非常重要,我在大三時開始聽高元課程,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上課的講義讓我在面試過程得以答題流暢,也使我順利推甄上研究所,可以有較多的時間準備未來食品技師與公職的考試,接下來還要繼續努力,希望能盡快為食品領域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