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閔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高雄海洋科大/水產食品科學系(推甄)
嘉南藥理科大/保健營養系(推甄) 

從大學二年級我開始進入系上研究室學習實驗,並且在系上擔任實驗課程教學助理,感謝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系的所有老師、學姊和同學們,在我學習過程中給我的幫助與指導,引導我嘗試做不同的事物,發揮自己無限的潛能並給予我肯定,讓我以優秀的成績和豐富領域上的經驗、成果推甄上高海科大水食所。

 大三下學期來到高元補習,為了要以畢業後的食品技師和公職做準備,感謝上食品技師和公職課程的所有老師,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準備的上課講義是我學習領域上的寶典,老師的統計學課程安排很用心,課堂上會以繪圖讓我更加了解統計學,老師上課很風趣,會以故事、笑話增加背單字的能力,並以大量英文閱讀增加學生的閱讀能力,老師以實際經驗,讓我了解切身的法律問題,並且要懂得保護自己。

 雖然先推甄上研究所,還是要為將來做準備,上課、補習、複習課程進度、做考古題、再複習樣樣都不能少,在加上實際經驗,希望我能成為食品領域界上的專業人才。

 
 
詹盈盈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所丙組 

考研究所算是種不長也不短的奮戰
別太晚準備,不然會來不及喔!
每間學校考的題目都不盡相同,不過都大同小異
學弟妹一定都要記得做考古題
雖然題目有越來越活化的趨勢
但有練習就一定會有幫助的
補習班的講義大多編的比較清楚
有助於自己資料的整理
但是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拿到好成績喔
祝福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唷!

 
陳盈伊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臺灣大學食科所
2.中興大學食科所
 

準備研究所考試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參考書,多虧有高元補習班編寫的講義,每個科目、每個章節都整理得十分完整且精要,讓我能快速的複習並掌握到重點,再者妥善的規劃補帶時間並且能按部就班的看完每一次的課程,不懂的部分還可以多聽幾次直到弄懂為止,另外可多做考古題當作自我測驗與複習,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就去翻講義找答案,可再次複習並加深印象,最後所有的努力必會有所收穫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