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銘澤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榜首) 

 這次能考上研究所其實有些訝異,說實在的,研究所蠻不好考的,畢竟名額少,競爭對手多,機會相對會變少。

       因為機會少,考的範圍又大,於是在大三那年,我選擇了補習―高元補習班,在高元補習班上課時,食化和食微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奇特的口訣在背書時變得很有用,不至於死背導致背了又忘,忘了又背的情形發生,而且在講義的編排上十分詳細、條理分明,有如一本歸納重點的教材書,食加的梁十(黃敏郎)老師上課活潑,教材編排也十分不錯,這些老師用心編排的教材和課程也十分不錯,這些老師用心編排的教材和課程對於準備研究所有莫大的幫助。

P.S非常感謝補習班的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有這些盡心盡力的工作人員,才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黃琬庭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食科所 

       能考上台大真的有點令人不敢相信,我想這要非常感謝高元所提供的資源以及教材。感謝老師的生化,真的是很仔細地講解,如果能念熟,生化問題大多游刃有餘,因一般食科所的學生生化大多會放掉,但如果基礎比人多一點,其實就會很多!

       再來就是食化和食微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整理的講義內容十分詳盡,要考上台大的學弟妹們所要多注意的就是食化的基本幾章,要念的深、廣,考試時才寫得出內容,可再配合課本的更深入了解機制及應用。至於食微部分,老師講義的東西其實就足夠了,而基微以生物技術方面可搭配生化來唸。

       食加的梁十(黃敏郎)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講字非常簡明扼要,但食加這部分本身基礎不是很好,故需多做練習及翻書,三本聖經的藍皮書需要拿出來配合著念,不懂不要怕,多問老師,有些食加會考工程的東西,這些東西也要準備完善。

       台大英文部分,今年考的題型十分不同,或許會因為緊張而寫不好,所以平時需要多練習英文閱測,基本上,其實只是門檻,故不需要過度緊張而導致後果令人不快。

       剛開始念其實只求印象及簡答,但後來則要求自己能完全了解,可以多做考古題,可抓到方向及練習的目的,可以自己找幾位同學一起制定計劃表,一起討論,找到戰友能更使自己向前,或到圖書館念書,遠離電腦砥礪自己。

       以老師的講義為基礎,再自己去尋求有無其他答案,把握老師來班上課的時間,請老師解答,記得讓自己越來越好!

       高元有授課老師親臨真的不一樣,正職人員也都會告訴我們學長姐的經驗,這真的很重要!有重點的講義才不會令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不到方向!希望大家都能考上第一志願!

 
蔡佩蓉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很開心能考上理想的學校,非常感謝高元提供良好的環境及協助,讓我們能安心的為考試作準備,在最後這段準備的期間,時間上的管理很重要,良好的作息能使讀書更有效率,念書的日子雖然辛苦,卻也很踏實,撐過去之後,就會覺得之前所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同時也要感謝老師和于傳(葉傳山)老師,條理分明、圖文並茂的教學,以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整理簡明扼要的簡易,使我們讀書能更事半功倍,另外也習許學弟妹在未來能有更好的成績,最後感謝高元所有的工作人員對我們的照顧和支持。

 
洪思朋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考上校想很久的學校,心情是既開心又複雜,其實在準備研究所的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除了學校就是圖書館,每天讀書的時間至少要8小時。雖然過程痛苦,但是等到收穫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

       補習班提供的免費補帶以及現場授課讓我們無後顧之憂能專心,充足的資源真的非常推薦要考研究所的學弟妹一起加入!!

 分生老師上課風趣,圖像並搭配故事性的敘述,總是非常引人入勝,讓人不得不愛上分生這科!

 生化老師有系統及規劃進度的上課方式,只要照著老師的進度方向走,一定可以成功!!

 食微、食化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完整、簡潔的講義,令人噴飯的口訣,讓我輕鬆的記下複雜的知識。

 食加老師也很認真,但在這方面除了靠在老師外還是要多涉獵相圖相關書籍,面對考試才可以過關斬將!!

 另外,感謝補習班的所有工作人員及所有老師,有你們的幫忙才有成就的我們!!

 
 
陳靜婷
原就讀學校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 
考取學校 中山醫學大學-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所 

當初從營養轉戰食品方面會有點擔心害怕,不過報名了高元,拖著忐忑的心情來上課,發現真得不可怕,老師很親切,總是能顧到每位同學的疑難雜症;另外,我也要求了班上可否開網路課程給我,讓我可不斷重覆複習,臨時不方便來課堂上也可隨時補課,真的給我很大的便利及不斷增強自己的能力。謝謝高元,謝謝每位老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