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松晏
原就讀學校 台灣大學/農化所 
考取學校 112年台灣菸酒食品化工 

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函授課程,讓我能在下班後可以準備考試,食品化工的專業考科有 食品化學 及 分析化學 ,食品化學多為觀念題;分析化學計算超多,且只能用最簡單的計算機,分析通常算不完,真的要把握基本計算題,熟練很重要。面試占總成績30百分比,要反覆擬答,且只有十分鐘口試時間,祝福未來有意願進國營事業的考生都能順利。

食品化工(北一區)-從業評價職員             

甄試總成績:72.88分  (最低錄取分數72.39分)

 
 
黃方婷
原就讀學校 中興/食科系 
考取學校 112年台灣菸酒食品化工 

 

一、筆試:


      食品化工的專業考科分為食品化學及儀器分析。食品化學的部分我是讀高元食品技師的教材。儀器分析除了熟讀技師食品分析的上課內容外,因為計算題很多,要多練習增加對計算題的熟練度,否則上考場很有可能寫不完。

      報考時要注意簡章上可以使用的計算機類型,這次考試是不能用工程計算機的,如果平常習慣使用工程計算機計算的考生要用簡章上允許使用的計算機練習考古題,計時練習才會準確。


二、體測:


      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話,可以提前開始練習。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這次考場提供的24罐裝500mL啤酒是紙箱包裝,搬運的時候比較滑,要注意不要讓啤酒箱滑落而體測未通過。
最後預祝看到這裡的你能順利上榜

 

 

 
 
楊敏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所 
考取學校 112年台灣菸酒食品化工 

很高興在備考一年期間就能同時考上食品技師與台菸酒,這要感謝高元老師們的教導,使我能在兼職期間可有效率的備考,也讓我直接拉高專業科目一:食品化學的分數,也間接拉高了專業科目二:分析化學的分數。

而在面試的時候被問到專業問題,也是應用老師們的教學回答,讓面試官認定專業知識充足,雖然在工作方面的問題回答得比較不足,導致二試的分數偏低,但還是謝謝老師們讓我一試的分數拉上來,最終還是錄取。

二試(含500字手寫自傳)

[口試]自我介紹1分鐘,問答9分鐘

1.你說你做過儀器分析,那麼要如何應用在檢測測酸酯醇類
2.請敘述要應徵的酒廠有哪些酒類以及做法
3.問我一年多的空窗期
4.你的工作需要跟人接觸,你是怎麼跟人家互動的
5.依照我的回答繼續延伸:如果有同事把過多工作給你做,你要怎麼辦
6.如果你進了台酒,你要怎麼跟別人推銷自己的產品
7.你有食品技師證書嗎?這看起來比較像是及格證明


[成績]
第一試:81.30
第二試:73.67
甄試總成績:79.01(最低錄取分數:7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