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松平
原就讀學校 中國醫/醫檢 
考取學校 中國醫/藥學系 

轉戰私醫是場意外,考上藥學更是個驚喜!個人實力雖然還是不太好,但如何在一個月內衝刺

成績,使自己以最低門檻的姿態踏入藥學系,我想這些經驗還是能給大家做個參考。

首先,以大方向來說,要先認清自己在一個月內所需要完成的作業(務必做完),分爲全科進

度和各科進度:

全科進度:

私醫考古題作三遍。

各科進度:

國文:簡正(簡正崇)老師的國文魔法書(歷屆插大)、統測歷屆作一遍、偶爾穿插公職試題,外加每日一篇

長篇古文閱讀。

英文:張文忠老師的同義字口袋書、自備常考片語二遍背二遍以上,托福長篇閱讀每日一篇。

生物:彪哥(黃凱彬)的平時測驗、題庫班,外加統測一遍。

普化:李鉌(李庠權)老師的題庫班一遍。

其餘的基礎訓練,外加感謝言:

感謝簡正(簡正崇)老師的兩年來的悉心教導,讓死氣生硬的國學化為游刃有餘的破題公式,沒有老師的源頭

活水,怎得清如許?

感謝生物界的阿諾彪哥(黃凱彬),鐵漢柔情般細心,將雜燴繁簇的普生一一解構,破題萬千的考試技巧,無一不使我受用。


感謝潘奕(潘己全)老師第一年幫我建立正確的化學觀,脫離智障的高中情色化學,以最全面的角度、最切要 

的重點和最流暢的觀念統整性,幫我一一道破化學命題的始末。並且也感謝李鉌(李庠權)老師第二年的題庫

總整理,讓我在短時間內立即掌握題型綱要,羅列關鍵解法。


感謝張文忠老師的格林法則,讓我在浩瀚無垠的辭海中放下一鏈錨。

感謝歷年的補習班戰友們,雋傑、瑞珊、宥伶、琬聆兩年來的拉拔與鼓勵;大禹、琿文、宣賞、啟

昇等的第二年超強力、高壓式話語激進法,激發了一個懶散隨和習慣的老人鬥志,還有後中考前兩

個月的窒息式考古題輪番轟炸讀書會,奠定了我今年的考試基本工。另外,再感謝這一個月私醫戰

友,邱小妹妹的友情伴讀、大禹的考題考訊蒐整、琿文的友情外送以及宣賞的大魯閣球友之約,讓

我有著強力的後盾作最後的衝刺。


最後感謝,兩年來的支持我的家庭,以及各路好友們的慰問與關懷,沒有人生中走過的你們,我可

能無法撐到這一步,謝謝。

 
洪誼臻
原就讀學校 大葉/生資 
考取學校 高醫/藥學
台大/動科 

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先謝天吧!

感謝天讓我能夠用短短二十幾天的準備考出340.6分,感謝天讓我遇到CP值超高的高元補習班。今年,我不只報考私醫,還報考台大動科、中興獸醫。考前三個月,主要準備中興獸醫為主,直到考完中興和台大,才專心衝刺私醫聯招。如何能在短短二十天衝高分,是有方法的!

每種考試都有考題特色,多做考古題,不但能熟悉題型,還能掌握到考題方向。幸運的話,遇到愛用考古題的出題老師,那就真的賺到了!

我想生物是每位考生最懊惱的科目吧!或許很多私醫考生會覺得黃彪(黃凱彬)老師教得太精細,但其時上課專心聽,課後複習,形成LTP或是長久記憶不是大問題。考前幾天,將老師上課整理的筆記流覽多次,或是拿出整套生物,翻到各章節最前頁的大綱,回想每一個TOPIC內的重點,統整式的記憶,可幫助自己在考場的緊張氛圍內抓到考題核心!

我喜歡「講話很local」的李鉌(李庠權)老師,以輕鬆愉快的方式教導,真的能激起我上課的慾望,公式的導證,考題的解題技巧,老師都能詳細地講解,只要課後花幾分中複習,再把公式和艱澀的題目整理程筆記,考前幾天衝刺,看筆記就足夠了。

章超(張益超)老師的文法句型內容,精簡扼要,熟背必能得高分。另外,為了補足單字量,我像學校圖書館借閱”托福單字 常考勝經”,用一學期背熟了各大轉學考的字彙題目再難都能迎刃而解

簡正(簡正崇)老師如同慈父般悉心教導我們,告訴我們人生道理,改變人的一生,不是教導他如何考高分,而是導正思考,使之生活態度正面,勇於面對未來每一項挑戰,我想老師用意正是如此吧!老師的國文筆記書籍兩本薄薄的國學常識整理的完備。僅存的高中國文程度加上老師的講義輔助,使原本對國文沒把握的我,分數竟然有85分以上!!

補習這一年來,半顧學校課業半讀轉學考,尤其是大二課業又學的深,有點吃不消,甚至一度想休學,不過我還是撐過來了。今年暑假,上天給我的20歲的禮物,不是讓我重威力彩(18億耶!)而是讓我上台大動科、高醫藥學….雖然我卯足全力準備的中興獸醫以一分之差名落孫山,但卻使我認清一件事----人都是帶著使命來到世上,而我的使命就是當一名藥師,進而深就研發藥物,造福人類!

而你(妳)的使命是甚麼呢?高元補習班協助我達成了使命的開端,相信你(妳)也可以的!!加油!!

 
林宜亭
原就讀學校 高醫/醫檢 
考取學校 中國醫/藥學 

花了一年全職讀書只為了準備私醫,是個大賭注,但因為選擇系所的關係,我並沒有採取大多數人的建議——同時準備「錄取名額較多的後中醫」;我把所有心力,都放在私醫。!

英文方面,張文忠老師教的「格林法則」令人大開眼界,提供我認識單字的新角度,老師對於句子和文章的解析很詳盡,各種練習的資源都慷慨⽀支援同學;後來我也聽章超老師的英文課,老師對教學非常有熱情,文法的解說生動又平易近人,適合想打好基礎或一直對文
法很頭痛的同學。不管是章超(張益超)老師或張文忠老師講解的字首丶字根丶字尾,都提升我熟悉單字的能力,在短時間內記下更多單字。另外,兩位老師都很有耐心,會不斷提醒同學教過的重點單
字和文法。!
建議一:練習單字題要抄出不熟單字,重複背熟。!
建議二:固定練習閱讀測驗。!
簡正(簡正崇)老師,是一個正面能量發射器,每次上課都明顯感覺前進的堅持和勇氣被加滿!老師教的文章量很夠,而且要求同學朗讀課文和形丶音丶義,以增強記憶。每週練習課本題目和模擬測驗,另外,還有自己安排時間練習的閱讀測驗本,以及針對課文複習的練習題。!
建議一:抄出丶唸出不熟悉,或相似的形音義,作為消化過的小學筆記,利複習。!
建議二:把握後面幾堂整合的複習課,「收尾」。!
李鉌(李庠權)老師上課步調容易跟上,內容也夠考試用,而且老師猜題的判斷力可怕的好⋯⋯。!
建議多練習題目,或上題庫班,解題速度是普化考好的關鍵!!
我很佩服黃彪(黃凱彬)老師,儘管普生內容和版本繁多,但是經過老師課堂講解和整理,很多東西都變得有條理。!
建議一:上課以專心聽講為主,筆記抄不完可以先拍下,課後補⿑齊。!
建議二:黃彪(黃凱彬)老師說過,書永遠讀不完,所以從「練習題目」去找出讀書的盲點,是很有
效率很實際的方法!! !
這次考試準備的時間大約為九月底~隔年七月,大方向來說,我把時間分為三部分:二月的農曆過年前丶過年後和考前一個⽉月。讀書和寫練習題期間,只要遇到不確定的觀念,都
要勤勞翻閱講義,不馬乎。!
剛開始補習到過年前,我先讓自己習慣補習班的上課步調,每週目標就是上課丶複習當
週進度丶確實完成該章節的練習題,還有整理上課筆記和抄出練習題錯誤的筆記。這個期間
有兩次模擬考,我有快速複習過一遍普生和普化。!
農曆過年後,有些科目接近尾聲,我擬出複習計劃,複習筆記丶老師強調的題目,加上
寫私醫考古題。!
到了考前一個月,再看過一次私醫的考古,也拿後中醫的考古練習手感和速度。最後一
個星期,再次複習抄出來的常考筆記。! !
感謝⾼高元的師資和各種學習上的提供,讓我有效率的達到目標;也感謝隨時為我解惑,
無私的後中醫戰友們。!

 
黃雁欣
原就讀學校 高醫/醫化 
考取學校 北醫/醫檢 

國文:

 簡正(簡正崇)老師上課內容非常充實,課文的份量也非常足夠,上課的時候用簡單明瞭的方式來講解每一課課文,老師也會把重點整理成表格或是圖像,讓人更容易記得。成語、詠人詠物、小學,一般大家常忽略的內容老師也都沒有遺漏,課後練習所發的題目也很足夠,考前一定要全部做完並且認真訂正。國文這科我還有額外看搶救國文大作戰,把自己的國學常識整理得更清楚。

英文:

 張文忠老師上課很幽默風趣,在看似煩悶的文法課堂裡,用簡單又清楚的詞句,讓學生可以有思緒的理解每一個文法。閱讀更是不能放棄,老師上課有教我們要怎麼從文章裡面找出答案,也告訴我們出題老師是怎麼樣出題考學生,看考卷時先看題目,之後再看文章內容時也可以知道要注意的句子,有時答案只是換個雌性表達而已。單字部分可以從大量閱讀中累積,老師的字根辭典也要熟讀,在課堂的一開始老師所教的格林法則要會運用,這在記憶單字部分非常實用。

普化:

 雖然我是化學系畢業的,但普化的基礎紮的非常不穩,以前是為了考試而去記憶,直到上過李鉌(李庠權)老師的課,一步一步地踩穩,從簡單的課文、考題到需要花時間的思考計算的難題,老師都很仔細的教導。對於沒有普化基礎或是初學者,李鉌(李庠權)老師的課非常適合,老師也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同學的問題。上課時老師會舉一些例子或是故事,讓人對公式的導算或是普化課文、考題印象更深。題庫班老師所發的講義、考卷,在考前一定要做過並檢討,如果有不會的一定要弄懂,不可以得過且過。

生物:

黃彪(黃凱彬)老師的課雖然有點多堂,但老師教的內容非常紮實,一定要認真地上,老師講解生物內容也非常仔細,平常可能會忽略的章節老師也不會跳過,課本可能看起來有點多有點厚,那是因為裡面有包括考古題以及原文書的課文,老師所整理以及編纂的內容都是有所本的,如果想要更加了解,可以看看老師附在旁邊的原文,而課後練習的考古題也一定要做,因為可以讓你知道唸完這個段落,他的考題方向。老師還有發中英文總共六本的練習題,裡面的題目要跟著上課的進度寫,有問題要立刻問懂。因為生物的課文比較多,要記憶的專有名詞也不少,要分配好時間寫題目以及複習,不然會發現自己練習題會寫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