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佳蓉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營養師 

原本打算靠學校講義自己準備考試的,但是寫過考古題後發現光是學校教的內容難以應付國考,畢竟營養師的考題範圍太廣,要準備的內容實在太多,申論題又常常會考一些書本上沒有的問題,多虧高元的考古題統整以及重點整理,讓我不用因為一些很偏旁的考古題花很多時間找資料,我個人比較弱的部分是生理、公衛、食衛,黃彪(黃凱彬)老師上的生理很有條理配上板書的圖,學習起來很輕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的公衛、食衛的部分,原本自己讀只能死背讀起來很辛苦,但是在老師的統整跟講解下,背起來比較輕鬆,這次考的申論題與時事有關,也因為老師有上到讓我寫起來輕鬆多了。

生理學與生物化學  75.75

營養學       73.50

膳食療養學     70.00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 63.50

公共衛生營養學   59.25

食品衛生與安全   67.25

總成績       68.21   (及格標準 60.00分)

 
 
鄭文怡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所 
考取學校 106年第二次營養師 

當初會選擇高元是因為身旁考上營養師的朋友都推薦高元補習班的線上課程,由於我是上班族,早上在醫院擔任研究助理的職務,因此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但由於自己本身不是營養系的學生,考試的時間有限,因此選擇高元補習班進行補強。其中我最喜歡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所教的生化營養和膳食療養學,真的按照老師所準備的講義和資料在申論題上面的發揮還有相關題目的連結性真的很好。因為營養師考試膳食療養這科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因此我覺得要把膳療的分數拿到就得好好認真的學習老師在生化營養所教授的課程。當時考試只是將所有線上的課程聽完就已經快接近考試的時間,建議邊聽邊整理自己不熟悉的題目和考題,最好能將課程的重點自己寫成筆記,會利用自問自答的方式,把不熟悉的地方再補強,面對申論題比較不會害怕沒有內容可以寫。其實營養師考試不難,難的是申論題要寫到重點和把握選擇題的分數,如果你也是比較忙碌的族群跟我一樣是邊上班邊讀書的話,其實自制力還有時間管理部分真的滿重要的,千萬別一天聽太多課程,我覺得要小量慢慢消化會比較合適。另外在公共衛生及食品安全的部分真的念老師整理的講義就夠應付考試,但是還是得了解時事的內容。營養師考試中團體膳食是比較容易得分的部分,只要好好準備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如期考上的。

 分數: 生理學和生物化學: 56分

         營養學: 64.5分

         膳食療養:56.5分

         團體膳食設計和管理:63.5分

         公共衛生營養學: 54.25分

         食品安全與衛生:7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