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識豪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榜首】 

        各位未來想考取食品技師的朋友你們好,我是這次的榜首黃識豪,以下會分享考取時的歷程與心得。由於大四下時出國交換,因此沒有考107年第一次考試,所以我準備107年第二次考試的時間為碩一上學期大約3-4個月,由於在讀碩班其實蠻多雜事的,我的讀書時間基本上為在學校的空檔還有偶爾晚上回家時的空檔,我讀的講義為之前考研究所的食微、食化和食加,並沒有特別去補食品技師來加強食品分析、工廠管理還有食品安全衛生。

        首先是食微、食化和食加的讀書方向就是把講義看熟,尤其是細節的部份,這樣你在解題的時候才能寫得廣寫得多,因為你有很多小細節可以去擴增字數,才能增加拿分的機率,再加上食品技師的考試範圍很雜很廣,所以那些大家都會的題目你更要寫得比別人多來拿滿分,剩下沒看過的題目就是看你怎麼延伸去改寫成你會的部分,只要腦袋想到什麼整理好後可以直接寫上去,畢竟改考卷的會從你寫的東西來給你分數,有寫就有機會多拿個幾分說不定都能讓你低空飛過,或是當你全部寫完發現自己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並且時間還有剩下,可以在你作答完的後面加個補充,把你想寫的東西都補充上去。

        再來是食品分析、工廠管理、食品安全衛生的部分,因為我沒有講義,然後剛好我們實驗室也有人要考,要考的同學剛好有些之前考試前補習班在發的考前猜題本,我就把那些東西看熟背熟,並配合著考古題看哪些是比較可能會出的重點自己整理一下背起來就上去考試了,這三科比較偏向臨場發揮,也是要看了題目後思考如何把解題方向弄成自己已經背熟的知識,然後腦袋整理一下硬掰寫上去,像這次工廠管理的題目我幾乎沒看過,就是硬把它弄成我會的東西去寫,然後就拿了59分差一分及格。

        接著分享小技巧,其實你只要把自己的基礎打好,大家都會的題目把握住後,大家不會的題目努力思考該怎麼寫得多(當然可以有很多廢話但還是要加些實質的內容),或是分析題目把題目的每一個小節或每一個你知道你名詞一個一個拿出來解釋,寫完後再加個補充,這樣其實就可以寫超級超級多的,也不怕分數拿的比別人少。

最後祝大家金榜題名!!!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4

食品加工學          80

食品分析與檢驗      80

食品工廠管理        59

食品微生物學        73

食品化學            74

總成績 70.00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吳峻瑋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第四名】 

在考試前有按部就班的上完老師的課,並在考前看完近幾年的歷屆考題。需要注意時事及一些新的食品相關事項,技師比較容易出現一些時事題。在寫題目時盡可能的將自己會的寫出來,在準備考試的其間也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讀書與休閒時間,才能有拚勁準備。最後謝謝高元所有的老師,有系統的課程及精準的猜題,讓我可以考取這次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4

食品加工學          7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7

食品工廠管理        58

食品微生物學        68

食品化學            81

總成績 67.33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杜仁翔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第八名】 

感謝高元讓我順利考取食品技師,我是從八月開始使用線上課程上課,線上課程非常方便能配合自己時間作息及上課速度,對於準備時間不多的我來說非常有幫助,老師上課內容深入淺出,較複雜或不易記憶的內容,老師會搭配畫圖或口訣來幫助理解與加深印象,而教材內容邏輯也十分清晰容易記憶,在考試時只要依照教材的內容邏輯就能寫出足夠的量來取得分數,另外歷屆試題詳解真的非常實用,在考前要練習試題時可以省去很多找尋歷屆考題及解答的時間。除了上課內容外,老師也會提點很多考試相關答題技巧、試卷的版面配置得分要訣等,這些也都是幫助我能順利考上的關鍵,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的幫助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6

食品加工學              64

食品分析與檢驗        59

食品工廠管理           62       

食品微生物學           84

食品化學                 60

 
黃婉芸
原就讀學校 澎湖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莊舒閔
原就讀學校 澎湖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總共考了兩次食品技師,在第一次食品技師落榜,趁著腦袋還有印象,於是報名了食品技師的線上課程,由於距離第二次食品技師考試,考試時間只剩下3~4個月,所以我選擇了總複習課程。

由於要上班的因素,所以都是利用下班時間回家及假日來安排看線上課程,線上課程的好處就是可以調整速度,而且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用滑鼠游標拉回去再聽一次,增加印象。

雖然總複習課程不像正課交的那麼完整,但是老師總說把總複習課本背熟,大概就沒什麼問題了。(當然考古題也是要練習寫)

謝謝高元補習班,也是謝謝老師們,讓我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

食品加工學          58

食品分析與檢驗      21

食品工廠管理        55

食品微生物學        60

食品化學            69

總成績 53.83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任詠聖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開心能考上食品技師,在此謝謝高元補習班、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給予建議及鼓勵的朋友家人,及自己。

對於要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人來說,會沒有什麼心力自己去歸納、整理重點,好險有高元兩位強大的老師用心歸納的重點,給學員一條最安心、正確的道路,在補習過程中也更加了解食品各方面的知識,不僅僅是為了證照,也是為了豐富自己食品方面的知識,考上技師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在這裡鼓勵還在準備的各位學員們,相信高元、相信自己,一步一腳印上過每一堂課,上完課後強烈建議馬上複習,這樣印象會非常深刻,全部科目大約80堂課,往往上到後面會忘了前面,所以簡單的預習→上課筆記→複習可以讓記憶深刻且延長,這樣的方式在搭配老師詳細的講解考上技師絕對不難,在此預祝各位學員金榜題名!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75

食品加工學              62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工廠管理           56

食品微生物學           84

食品化學                 40

總成績61.17 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徐偉峻
原就讀學校 大葉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想考取食品技師,是名在職考生。時間有限無法全職念書,準備上就必須要有效率,在比較多家過後,高元是最佳的選擇。講義內容很精實,已經幫你把重點統整編排並且隨附歷屆考古題讓你知道出現頻率,讀這些已足夠應付考試,不必擔心不夠特地再去研讀其他。

良好的教材要配合適當的準備方式才能有好的結果,供準備經驗給考生們參考:

一.考前

隨著正課進度上過一遍,對於陌生或是不熟悉的地方反覆看,不懂發問。上完後自己準備筆記本把重點系統性地手寫一遍,這個過程能加深記憶。複習的成效在於你是否能夠如心智圖看到關鍵字延伸,比方說看到油脂氧化就能想到自氧化、光氧化、酵素性氧化,進而想到反應機制、因子及控制方法,考試時間都是花在手寫,沒有什麼時間慢慢推想。考前一兩個月時開始練習考古題,切記勿認為過於冷門的題目就大膽放掉,本次分析出的最後一題就跟100年出的一樣;同時去習慣考試的節奏,平均一題約20分鐘,要在時間內做出完整論述。

二.考試當天

只看自己的筆記跟考前重點,會寫的勿洋洋灑灑寫到忘我,不會的盡可能想到關聯的去寫,寫到尾聲,六科我一律寫到倒數5到10分鐘,鐘響才交卷,時間內都是機會千萬別放棄提早交卷。

食品技師無關過去的成績與表現,只要從此刻起下定決心,堅持到最後,成為下一位的就會是你。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8

食品加工學  5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工廠管理  53

食品微生物學  63

食品化學  78

總成績 59.67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姜宇駿
原就讀學校 大葉大學/生技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終於考到食品技師,為什麼說終於呢?因為這次是我考了第9次了,安西教練說過:要是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所以我都不放棄,考到過為止, 我第一次考的時候平均只有17分,沒看錯!就是17分,很高興選擇了高元,使我的成績突飛猛進,真的不要覺得自己不可能,相信自己,就有可能。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2

食品加工學                      74

食品分析與檢驗              43

食品工廠管理                  64

食品微生物學                  55

食品化學                          69

總成績      61.17分

 
 
林育琪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還記得考完後有去上台中班的考後解析課程,離開時聽到老師跟櫃檯的人員說這一次的考題超級難,難到爆炸,讓我的真的超級害怕,本來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我能在榜上看到我的名字,每天都在倒數放榜的日子,真的很煎熬,這是我第二次報名考試,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準備,因為時間不多,當初抱著考看看的心態,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第一次考試是在103年,當時因為剛畢業開始工作,並沒有很認真的準備考試,等於是裸考,以至於考試時寫的很痛苦,成績也很悽慘,讓我放棄了3年,直到去年的七月底,讓我又再度有了想再努力看看的念頭,也幸好高元補習班的課本一直跟著我從屏東搬回了台中,因為時間緊迫,11月就要考試了,我決定只看總複習的講義,每科都重複看了5次以上,總複習課本讓我不用花太多時間慢慢去整理重點,因為老師已經將總複習整理的很完整,另外我有去台中班買100年-106年的歷屆試題,剩下最後一個月都是在看歷屆試題,非常感謝老師所整理的重點,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就考上,之後的考試,高元補習班仍然是我唯一的選擇!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9

食品加工學                      78

食品分析與檢驗              24

食品工廠管理                  79

食品微生物學                  54

食品化學                          60

總成績   60.67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張雅雯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是上食品檢驗分析高普考的課程,順便一起考食品技師,真的很開心我在考公職的路上已到達了一個小小的目標,我讀書的速度比較慢也習慣自己寫筆記,所以我考了第3次才考到食品技師,希望我今年能再繼續努力考上高普考,再次出現在高元的榜單上。

   感謝黃上品老師(黃靖堯),老師各科的講課方式非常簡淺明確,我最喜歡上食品化學,能夠用圖示及原理背誦是最能牢記的方式,有時搭配老師特有的口訣,雖然蠻奇怪的,但就是能莫名其妙的忘不了。

   感謝梁十老師(黃敏郎),課本重點強而有力,而且目錄分的很細,可以迅速找到相關內容,加強連結。

   雖然我沒有上食品工廠管理,但我有另外買黃上品出版的小本參考書,還有靠其他科目增加字數,能寫多少算多少。

   由於我補的課程是高普考的,所以課程內容為比較多也詳細一點,我在全部的課程上完後就配合總複習講義整理精華筆記,方便考前複習,再利用零碎時間背法規和菌名,像是這次微生物第一題,老師答案出來時我覺得完蛋了我的答題方向完全不一樣,寫了很多菌名並列出存在部位及種類,沒有其他敘述,居然可以拿到20分,多背幾次變成深層記憶,考試時就有比較多材料可以發揮。

在此鼓勵所有想考食品技師的考生,堅持的結果不會讓你失望,一起加油!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9

食品加工學          74

食品分析與檢驗      50

食品工廠管理        59

食品微生物學        81

食品化學            44

總成績 59.50分 (及格標準: 52.83分)及格

 
 
翁誠政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及老師的教導,讓我能一次考取食品技師。我是一位離開學校20年再回來讀書的在職學生,大學就讀工業管理系,後來對食品有興趣才回學校讀碩士在職專班,第一年就決定順便考食品技師,給自己壓力,督促自己努力學習,無奈自己沒有任何食品基礎,因此一年級時努力至大學部補修學分,再利用高元線上補習課程,逐漸累積食品原理及相關知識,從第一年的11月報名至第二年的11月17日考試,剛好一年的準備時間,我考上了食品技師,當然箇中辛苦只有自己明白,不過能如願考上,除了感謝高元兩位老師,也要感謝自己能克服一切,用心讀書。

    我的準備方式為,線上課程6科各看一遍,每次看完課程一定要複習後再看下一堂課,等全部課程看完後,自己整理筆記,將總複習每章節後面的考古題整理寫過一遍,有時間的話,可看下其他考古題,相似答案但問法不同的題型,讓自己思考下,由於近幾年題型出的越來越活,死背考古題若不能有自己的思考,可能在緊張的考場無法正常發揮,考前一天我緊張到失眠,整晚沒睡,早上第一天考試我是用意志力撐下來的。

    目前我就讀碩士專班二年級,準備畢業論文中,很高興畢業前能先拿下食品技師,取得自己理想的第一個步驟,接下來希望順利畢業。我想告訴想準備食品技師的後學們,如果你現在是食品系在學學生,那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能一次考上,因為你比我的起跑距離更短,我還需花一年2個學期補修規定的20學分;如果你不是食品相關科系學生,離開學校較久等的在職學生,多花些時間也能考上。總之,下定決心就去做,一定有滿意的結果,加油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

食品加工學                42    

食品分析與檢驗           51

食品工廠管理              60    

食品微生物學              75  

食品化學                    66       

總成績 59.00  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李昱萱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從大三就開始在高元補習,非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精心編排,並且一年比一年厚的課本和重點整理,還有上課時精闢的講解和大量的黑板手寫補充資料,讓我能掌握重點,一次就上榜。高元補習班真的是食品類科的補習首選!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3

食品加工學                52

食品分析與檢驗           57

食品工廠管理              63

食品微生物學              69

食品化學                    59

總成績      57.17分

 
 
柯恩加
原就讀學校 大葉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一共努力了數次,費盡心血終於考上食品技師。謝謝高元的老師以及家人的支持,終於拿到了食品技師證照。有關念書的方法,個人的心得是,準備的方法很重要

前四次一直有著錯誤的讀書方式:鑽研自以為的細節,結果不但無法看見大局觀,題目也不會答只能寫出支離破碎的事實而無法統整一直專注的背誦必讀細節,但是食品技師的考試不但是廣闊、包山包海的眼界,還需具有優秀的聯想力,得以舉一反三。

這裡分為三個部分來說,分別是「閱讀方法」「題目演練」「比對練習」

「閱讀方法」

首先,講義的每一頁都必須確確實實的閱讀過,要到說到這個主題,你至少要能夠寫得出個十來句。先看懂主題,然後是看懂主題下的各個小主題,然後才是背誦。有些東西如果很難看不懂的話可以放棄,但說到這個主題時,要盡可能說出這個主題裡你所知道的所有東西。打個比方說,如果食分考了「請寫出氯化鈉的反應方程式以及應用」,你可能連反應方程式都看不懂(AGNO3+NACL→AGCL+NANO3),但你可以改寫「用硝酸鉀滴定氯化鈉,並以鉻酸鉀為指示劑,達到滴定終點」這樣的能夠記住的形式(不要太複雜,能力所及即可),就算這樣也記不住,你也至少要知道那些地方會需要測量氯化鈉,如:香蕉內有鈉,醬油內有鈉,汙染物內可能有鈉等等。

「題目演練」

這裡又分作"練習寫題"及"簡略演練"。歷年考題和講義裡的題目,全部都要做上一遍。記得一定要寫老師給的"食品技師 試題詳解",在實際答題時要包括前提、回答、以及結論,然後再和老師的詳解做比較。把每個題目當作一個小作文,寫出一套完整又專業的回答,就算有不會寫的內容,也要展現出其它你所知的相關內容以獲取基本分數。至於簡略演練,是因為每個人時間有限,因此在練習寫題之外,再以簡略演練的方式作為複習。比如各本講義中的經典例題,依照各題配分,寫出一個值得該配分的大綱答案,25分的題目就得寫出值得25分(至少一頁半)的大綱,如果只能寫出五行十行則表示不夠熟,需要重讀該主題直到能寫出值得25分的答案為止。

結語

食品技師的每一科都很重要,特別像是我這種沒有單科特別優勢的考生,每一科的分數都要盡可能的掌握。特別是食品工廠,這科單純又好拿分,千萬不要拱手讓分。食品法規也是,GMP和HACCP一眼看過去又多又累人,但其中是具有一套通用邏輯的,掌握到就很好拿分。就算是最難的食品分析,我還是設法拿到了44分。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

食品加工學   48

食品分析與檢驗   44

食品化學   55

食品微生物學   69

食品工廠管理   66

總成績57.0000分         (及格標準:52.83分 )及格

 
 
陳雅琪
原就讀學校 高雄海洋科大/水食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這是我第一次報考食品技師考試,剛考完的當下只覺得天哪也考太難了吧!下次一定要再努力點才行,對這次考試超沒信心的,萬萬沒想到自己會上榜!

其實很早就報名高元補習班,但拖到畢業後花三個月的時間才把線上課程上完,再花兩個月背誦課本內容,最後一個月著重在歷屆考古題(考古題很重要一定要買紙配合考試用的筆練習寫)最後再把自己練習的考古題裝成冊,多看多寫抓出重複很多次的題型多練習幾遍,當然也要好好感謝有黃上品(黃靜瑤)老師的快速記憶口訣、非常用心的教導解題技巧,以及梁十老師引導式教學,讓我們可以舉一反三;總複習兩位老師都有說要畫的結構式、加工機器一定要自己親筆練習畫才行!

我個人的讀書方式是給自己訂定一個固定的讀書時間及讀書計畫表,倒數100天時將其他社群軟體都關閉,若讀書讀累了或壓力大就配合運動,給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更能事半功倍唷!

考試前一天一定不要熬夜看書到太晚,該準備的筆、備用筆芯、立可帶、替換帶、透明鉛筆盒、計算機、准考證、身分證一定要準備好。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忘記帶到計算機也覺得反正應該用不到就沒有特別準備,結果今年分析就是需要用到計算機的啦!考試時也不要過度緊張,先大略看過題目構思過後再下筆,每一題都要給自己計時才不會有時間分配不均而寫不完的問題,更重要的是絕對不要空白!能寫盡量寫,字的工整度一定也會影響得到的分數。

最後我想告訴各位正在努力的學弟妹們千萬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到底、全力以赴,只要有心一定都能考到!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7

食品加工學 68

食品分析與檢驗 36

食品工廠管理 51

食品微生物學 59

食品化學 68

總成績 56.50

 
 
蔡宗堯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離開學校距今已十五個年頭,因為有需求而準備食品技師的考試。本人不才,連續考了兩年共計四次的食品技師考試,終於在第四次考上食品技師。第一年靠自讀準備考試,但成績分別差了錄取成績七分與五分飲恨。

感謝同鄉的公職食品技師推薦高元補習班,於是報名高元的線上課程,但是只有兩個半月的時間準備考試,且又要工作的情況下大約完成三分之二的線上課程就硬著頭皮上場考試,結果成績差錄取成績一分多。雖然還是落榜,但信心大增,深信考上食品技師指日可待。

拉哩拉雜寫了一堆,主要的目的是告訴學員們:高元補習班是諸位正確的選擇,而好的開始是邁向成功的一大步。

讀書方法在高元補習班網站「考取感言」中就有許多先進分享,所以我就分享一些不同的。

因為要工作的關係,每天僅有接近兩小時的讀書時間。在時間非常有限的情況下讀書時間的分配就很重要,首先我使用三個半月的時間把線上課程完成,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複習(如果連續參加一年兩次的食品技師考試,第一次食品技師考試有七個月的時間準備,而第二次食品技師考試只有五個月的時間準備)。

複習時以練習考古題與整理總複習講義為主,比較課程講義中老師補充的筆記去蕪存菁後寫進總複習講義中,需要背誦的部分整理在便利貼上並貼在總複習講義的書背上(這是秘密武器,用於考試前收背包時加深印象使用)。各科考試的間隔只有四十分鐘到兩小時不等,所以只看總複習講義跟高元在考場發的考前猜題手冊。

食品技師都是考申論題,手寫速度及答題技巧就相對重要。提升手寫速度,我的技巧是拿市售的B4大格(行高一公分)橫線活頁紙,挑隻順手的黑筆,寫幾題考古題並用計時器計算時間。至於答題技巧部分,聽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準沒錯,不用我多說。考試時準備兩隻筆(多帶一隻備用筆)跟其他該準備的文具,備用筆打橫也可當作尺使用,方便畫圖。

最後祝福高元補習班的學員們都能順利考上食品技師,讓高元補習班食品技師的錄取率百分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5

食品加工學  44

食品分析與檢驗  57

食品工廠管理  50

食品微生物學  78

食品化學  54

總成績54.67 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李慧潔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順利考取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雖然考了2次才考上,只要努力不懈不放棄還是有希望的有機會的!高元提供了線上雲端教學系統讓我在家隨時的觀看,省去通車補習的時間,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反覆的查看,感謝老師們不斷洗腦式的教學讓我對於內容更能加深印象,離開學校十幾年了,再次重拾書本非常的陌生也沒信心,因為平常要上班只能利用晚上2~3小時以及假日的時間讀書,所以時間非常有限,每科科目先看線上教學內容後再將書本讀一次,考前每科科目重點式總複習,考古題,時事題,以及課本以外的生活常識也都會考,需多方面準備,考試時需看清楚題目之後想好答案再開始寫,每題題目請以條列式清楚作答,每科的考試時間有限,需好好把握作答時間,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千萬不要空白,儘量寫相關的內容也是會有分數的,作答保持字體工整內容清楚明暸,才能獲得較高的分數,只要學員們多多的努力一定會考取的,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7

食品加工學  62

食品分析與檢驗  34

食品工廠管理  50

食品微生物學  68

食品化學  55

總成績54.33 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陳世馨
原就讀學校 高雄海洋科大/水食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我是陳世馨,即將邁入27歲,從22歲大學畢業的那年就決定一定要考上食品技師,期間經歷過當兵、落榜又落榜、上班、徬徨、迷途,四年過去了,斷斷續續也考了不少次,可惜都是名落孫山,也讓我非常氣餒跟失落,但我不放棄,持續報考、持續念書,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107年第二次考試中考取食品技師53.83分(及格標準52.83分)。
我是一個衝刺型的考生,拉長戰線對我來說非常不利,所以才會考了那麼久,在這四年裡邊準備考試邊上班賺錢,經學姊介紹到高元補習班補習,黃老師及梁老師獨特的精闢解析答題對我來說是受用無窮,也可以納為己用吸收變成自己的,利用下班時間跟休假時間來讀書,非常勞累且心理壓力非常大,在這雙重夾擊之下,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是很重要的,同時也必須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因為不免會遭遇到親朋好友的問候,壓力倍增,也影響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情及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也是正在準備考試的人,能在就學期間應屆考上是最好,出了社會才來準備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而且很痛苦,但唯有努力不懈、堅持到底才能夠成功,共勉之。

 
 
歐馨媺
原就讀學校 義守大學/營養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自己考試的心得,首先要感謝高元的食品技師總複習課程,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時常說總複習是給高手上的,但先說我不是高手,因為是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唸書時間有限而需要精選過的重點複習。高元的總複習真的整本唸完且熟記就可以考過食技師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說的沒有虛假。

本身是一名營養師,因工作上時常接觸食品相關的專業領域,而萌生考食品技師的想法,課程中高元黃上品(黃靖堯)與梁十(黃敏郎)兩位老師清楚的講解、神準的預測,以及背熟高元出版的歷屆考題詳解,讓我在一年半的準備之下就考上食品技師,真的萬分感謝高元。

雖然我與黃上品(黃靖堯)與梁十(黃敏郎)老師素不相識,但兩位老師卻成了我在食品技師考試的路上如師如父的貴人,只要下定決心認真看待考試,努力付出就會有收穫,也祝福所有的考生都能金榜題名,再次感謝高元、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以及高元的工作人員。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9

食品加工學  44

食品分析與檢驗  29

食品工廠管理  72

食品微生物學  56

食品化學  60

總成績53.33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王儷瑾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5

食品加工學  48

食品分析與檢驗  61

食品工廠管理  47

食品微生物學  49

食品化學  68

總成績 53.00 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林耘曲
原就讀學校 金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很開心能夠在高元一次就考過食品技師,高元的教材整理的非常仔細,但又不冗長,以條列式和表格的方式,讓人能一目了然,上課聽老師講下課就馬上複習,增加記憶。對於歷屆試題,其實我都沒實際寫,只是看過和聽老師講解,我較多的時間是直接把書看過一遍又一遍,一個禮拜把一本書全看完,當然包含默背,有時突然想起題目,就會在腦海中思考我可以寫什麼,一旦對於記憶有模糊的地方馬上翻課本找答案。考前就完全把總複習看熟記熟,建議留3個禮拜複習,我是2天看完一本總複習,總複習有不清楚的馬上翻課本。到考場就拿高元在現場發的精簡考猜來背,考完對於不會的題目馬上找答案,大概知道答案是什麼,因為下場考試時若有出現類似的題目時可以補充寫上以增加內容字數。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4

食品加工學  46

食品分析與檢驗  57

食品工廠管理  49

食品微生物學  68

食品化學  55

總成績 53.17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劉冠伶
原就讀學校 中州科大/保健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在一開始讀的時候會發現很多科目都不太熟悉,讀的時候會很辛苦,但是老師會準備一些口訣方便記憶,並且利用圖示讓複雜的內容簡單化,還會教需要注意的時事內容。平時在準備的過程中一定要練習考古題,課本每一個章節後面都會放相關的考古題可以練習,可以自己計時並練習。

考試前的時間要讀老師準備的題庫。考試時不會的題目盡量不要空白,遇到不會的盡量寫,沒看過的就照字翻譯或寫相關內容,至少要拿分數。

真的很謝謝高元能讓我一次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9

食品加工學  60

食品分析與檢驗  36

食品工廠管理  51

食品微生物學  65

食品化學 57

總成績 53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張雅涵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謝謝高元補習班,讓我成功考取食品技師。這裡是個讀書考照的好地方,食品專業科目的老師都有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尤其是這次在考場拿到的考猜,命中率高,有看就能順利拿到分數。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都很願意為學生解答問題,而壓力大的話,還可以跟親切友善的櫃檯姐姐們聊聊天放鬆,好的環境對於學習有十分重要的影響,高元就是非常好的地方,是值得推薦的選擇。

總成績56.33分

 
 
廖述卉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考取感言】 

考了三次技師這次終於考上了,分析考上原因,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考前一個月要持續練習考古題,每天至少寫一份考卷,而且要限制時間,讓自己可以在時間內快速思考,並訓練答題的手速與字跡的整齊度。這次準備過程中有找好朋友一起練考古題,可以互相監督,寫完的答案可以互相參考,讓答案更完整!最後還是要感謝高元的老師們,整理好課程重點,讓我可以整有效率的讀書!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1

食品加工學  52

食品分析與檢驗  55

食品工廠管理  49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化學  53

總成績 53.67分     (及格標準:52.83 分)及格

 
 
彭竑森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7年第二次食品技師 

還記得當時放榜前一天,我非常緊張,直到點開考選部的榜單查詢頁看到自己的名字之後,我非常的開心,沒想到自己真的考上了,而且還比自己想像中考得還高分。之前在大四考研究所的時候就是選擇了高元,所以之前有上過食化食加和食微等等課程,那時也多虧了高元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很棒的講解,讓我考上了研究所。

第一次的考試由於太忙碌沒太多時間準備就去考試,結果總平均差3分飲恨落榜,非常的不甘心。今年第二次的考試是我學生時期能考食品技師最後的機會,於是我就把之前在高元上過的講義拿出來在好好的複習幾遍,並且藉由之前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要我們寫在講義裡的筆記和畫起來的重點讀熟和讓自己弄懂,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和食品工廠管理由於當時補研究所的課程沒有,所以我就先拿高元補習班當時在考第一次食品技師的時候發的考前重點整理抓方向,然後再去圖書館和網站找相關資料。最後練考古題的部分我買了高元出版的食品技師真詳解,先自己練習寫一遍看哪邊還不會,再看兩位老師的解題和寫法改善自己的作答技巧和弱點加強。

考試的兩天盡量讓自己保持平常心,看到題目先構思要怎麼表達再動筆,以免寫錯方向沒時間改和作答其他題,最重要的是前一天睡眠一定要充足,讓自己的頭腦保持在最靈活的狀態。

最後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考上了研究所和這次的食品技師,尤其是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多虧了兩位老師的講義和筆記讓我能夠快速了解,講義當中很多其他書都沒有的補充資料這次的考試也都有考出來,讓我能把握更多的分數,真詳解當中的解題技巧也幫助了我很多,對於寫申論題相當苦手的我能夠快速整理版面和改善作答的表達方式及寫法讓評分人員能夠更快速了解自己想表達的答案。只要堅持下去,就有很大的機會考上。也祝正在準備食品技師的考生們也能夠金榜題名!

總成績 60.00分 (及格標準: 52.83分)及格